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六话 卫家

第六话 卫家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人一路不紧不慢的往回走,不想刚到卫家便发现大门敞开着,卫二郎小脸白了白,“我娘回来了”。

    其实我很怀疑他是想直接赶我走的,之后我也曾无数次问他当时是不是想踢走某人,他却一直含笑不答,或是顾左右而言他,以致这件事成了悬案一桩,而此时此刻,他根本没有反应时间,话音未落,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子风风火火到了门口,“二郎,这几天生意——你是谁?”

    我看着面前的美貌少妇无端觉得有些熟悉感,“呃——”

    亲爱的卫家二郎在这关键时刻体现了他性格中光明的一面,没有选择出卖我,而是解释道,“这是我——朋友,在家里借住几天,”当然我后来曾无数次怀疑他之所以会这么义气,是因为想为自己开脱,只不过一直找不到证据罢了。

    “朋友?”少妇挑挑眉,“果然不愧是我卫家的种,这么小就会勾搭女人了”。

    卫二郎小脸一下涨的通红,“二姐——”

    “二姐,怎么了?”又一中年妇人出来了,眼角已有细细的皱纹,却仍可一窥当年的美貌,好吧,我承认这家人基因还真不错,出来几个都可媲美某某演员某某歌星。

    “二郎出息了,带了个媳妇回来”。

    卫大娘显然不满意自家女儿的说法,皱眉向我看来,我本着不变应万变的原则,垂着眼任她打量。

    “多大了?”

    “十二”。

    少妇嫌弃捏捏玉儿小姑娘的细胳膊,“都十二了,怎么一点姑娘家的样子都没有?”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到了自己一马平川的胸口,默默内伤,美女,打人不打脸哪!

    “娘,这丫头好好养半年,翻过年应该就可以圆房了,我看不如给了大郎,省的他娶那个周家的丫头又得花上许多彩礼钱,为了她,我家盖了新屋子,一家人都跟着吃糠,再娶回来连糠都没的吃”。

    好吧,卫二姐,我算是服了你了,一会子就将本姑娘嫁了两次。

    “小娘子,你是哪家的?”

    “我是从银川逃难来的,家里人都死在路上了,还望大娘慈悲收留”。

    卫二姐得意了,“娘,你看,一个逃荒的,大郎娶她是委屈了,保证一个子儿都不花”。

    好吧,卫二姐,也许你说的有道理,但要不要在当事人面前说的这么直接啊?

    卫大娘显然也被这美妙的设想打动了,面色柔和了几分,“这事以后再说,先进来”。

    卫家二姐开始盘问我的十八代祖宗,当然她的侧重点和芳姐儿姑娘完全不同,听说某人家里人死完了后就不再关心家庭情况,转而盘问我会做什么活,我越答越心虚,一句“我只会扫地”实在是吐不出口。

    卫二姐在提议让我下顿厨以证实我的厨艺,被我吭吭哧哧拒绝后,彻底惊了,“你不会女红就算了,连做饭也不会?”

    我不好意思告诉她其实我连生火都不会,只好嗫嗫嚅嚅道,“我——我识字”。

    “我家可不娶女先生”。

    好吧,其实女先生也没有嫁到你家的打算。

    卫二姐皱着好看的眉毛,“娘,这丫头什么也不会,大郎怕是不愿意”。

    卫大娘显然也对问话的结果很不满意,却没有说什么。

    卫二姐转转美眸,嬉笑道,“不过也说不定,这读书人就是有股子不同的味道,不然二郎一贯胆子小,怎么就敢把生人往家领,说不定大郎就喜欢这口子”。

    “等大郎回来再说,二郎,去生火做饭,你大哥一会就回来”。

    我立即自告奋勇去帮忙,总算是摆脱了卫家二姐如狼似虎的目光。

    刚到厨房,二郎便低声开口,“抱歉”。

    我耸肩,“有什么好抱歉的,她们肯收留我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

    他默了默,“你真的识字?”

    我点头,美人我看着有那么像不学无术吗?

    他沉默下来,我无聊的看着他在厨房里打着转,半点忙也帮不上,跟我认识中的厨房完全是两个样子嘛,不怪我,真的。

    “咦,宝宝呢,那家伙不是一刻不离的粘着你吗?”穷极无聊的某人发现了一个更加无聊的问题。

    卫二郎的回答很简短,“他娘回来了”。

    我回想了一下,发现卫二姐好像看都没看宝宝一眼,宝宝也没叫她娘,“你二姐——”

    卫家二郎大有破罐子破摔的迹象,漠然道,“宝宝的爹不肯认他和二姐,我们兄弟几个也不是一个爹”。

    好吧,我终于了解了卫二姐那句“果然不愧是卫家的种”的真正含义,不好意思的揉揉头发,“那是你家人有资本”。

    “有资本?”

    “就是说你家人长的都好看”。

    “她们说三姐长的才是真正的好看,不过我没机会看到”。

    我想问,你没机会看到,难道你三姐十二年前就死了,可怎么想都有探别家隐私兼揭别人伤疤的嫌疑,遂转移话题,“你会女红吗,有空教教我”。

    唔,我承认这句话还真是欠扁的没话找话。

    他呆了呆,“不会,娘跟大姐二姐都会”。

    好吧,要不要加上一句,是女人都会?

    “呃——好吧,我有时间请教她们?”

    “读书人说话都跟你一样?”

    “什么样?”

    “你说话——跟我们不一样”。

    我心虚了,“你想学我可以教你”。

    “你过几天就要走了”。

    “你要是答应我老了孝顺我,我多留一段时间教你也无所谓”。

    他涨红了脸,“你跟我一般大,你老了我也老了”。

    爱脸红的小男生啊,我色心大起,伸手掐了掐他的脸,“来,叫声师父,今晚就教你”。

    他脸涨的更红,“你跟我一般大,又是女子”。

    “小子,告诉你个真理,这世上最不能轻视的就是女人哦!”

    多年后,已经修炼成精的卫家二郎调笑道,“言儿,我发现你那句世上最不能轻视的就是女人,真是该死的正确,当年我只不过口头上轻视了你一下,就累得自己终生受困”。

    然而此时卫家粉粉嫩嫩的二郎还是小妖一只,对于这样的话语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呐呐不知该说什么,我哈哈大笑。

    等勤劳的卫二郎做好了晚饭,卫家大郎也回来了,端端正正坐在桌边,聆听自家娘亲的教诲。

    卫家大郎秉承了卫家的美貌基因,加上在外面似乎有着一份颇体面的工作,穿着一身青绿色布袍,怎么看怎么有一种玉树临风的感觉。

    卫二姐得意的朝我眨眨眼,估计是说,看,我家弟弟帅吧,配你这小丫头绰绰有余!

    我正在无语间,卫家大郎目光朝我扫过来,我条件反射的微微一笑,朝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开始后悔,这时候我应该低下头装羞涩,才是比较正常的反应吧?

    他一怔,然后开始卫二郎经典的脸红表现,好吧,必须承认基因真的是个很强大的东西。

    卫二姐嘿嘿笑了起来,“读书人就是不一样,咱们大郎竟然脸红了,大郎,你说这丫头比周家那丫头如何?”

    卫大娘嗔道,“二姐,大郎脸皮子薄,你别盯着他说”。

    卫二姐笑吟吟的换了个话题,“仔细看,这丫头脸盘子长的还行,好好养养,比周家那丫头也差不到哪儿去,那丫头不过有三分姿色,在别人家也就算了,在我卫家傲个什么劲儿?”

    好吧,卫二姐,您这话说的还真不是一般的骄傲,还有,您不觉得您话题换的有点换汤不换药?

    卫大娘一眼瞪过去,卫二姐笑的更欢,我不自觉也翘起唇角,不得不承认我很喜欢卫二姐这样颇有王熙凤之风的心直口快之人,带着股子豪爽之气,偏偏生的娟秀如蔷薇,不知宝宝的爹到底是何方神圣,这样的女子也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