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九话 热水袋

第九话 热水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卫二郎回来时很是惊讶某人跟某娃的革命感情直线上升,然后在我要求他做陪练时,很是无语的答应了。

    “哪,宝宝,这是最简单的,收腹,抬腿,再狠狠踹过去!”

    宝宝有模有样的跟着我做了一遍,我伸手抓住他的腿,“记住,要用脚跟踹人,脚尖踹不疼的,还有位置,一定盯住对方的裆下踹”。

    “对方”红着脸瞪了我一眼,我赶紧收回自己如狼似虎的目光,做专业状,“这叫断子绝孙脚,简单有效,即使不能让对方断子绝孙,也要让他在床上躺足半年”。

    某孩不知想起了哪个假想敌,眼睛盈盈冒着绿光,我嘿嘿一笑,“宝宝,喜欢这个名字不?”

    他使劲点头,卫二郎忍不住了,“这脚法太阴损……”

    “不阴损不阴损,即使对方断子绝孙了,也不好意思全天下宣扬,这叫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最喜欢了”。

    小家伙跟着点头,很多年后,某娃已成了传说中打遍大汉无敌手的高手高高手,却还是最为钟爱这一招“断子绝孙脚”,每每打架最先上的往往就是这一招……

    某人会的不过那么几招,没几天宝宝就出师了,然后兴冲冲的跑出去了一趟,大约半个小时后更加兴奋的跑了回来,从此某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直追他亲爱的小舅舅,大有并驾齐驱的劲头。

    天气一天冷似一天,我看着没事人般的小甥舅俩,很是郁闷了一番,上帝啊,某人最怕是可就是冷啊!

    我开始考虑逃出长安,只要我逃的够远,这里又不像现代通讯发达,我就不信韩玫瑰能通过那些金豆子找到我,说到那袋金豆子,我心中又开始冒起了泡泡,貌似是好大一笔财产啊,卫二郎卖一个柳筐才三文钱,一百文是一贯,十贯是一两银子,十两银子是一两金子,那袋金豆子怎么着也得有三十两吧,三百两银子,够我在这古代逍遥一辈子的了……

    不过还真是冷啊,这貌似还没到深秋,不知到了冬天是什么样子,身子已经缩到不能再缩,却还是遍身没有半丝热气,白天走走蹦蹦也就算了,这晚上——

    终于我忍无可忍的爬了起来,穿上单薄的外衣,在房间轻轻跳了起来,默默数着拍子。

    “咚咚——”

    “二郎?”

    “是我”。

    我打开房门,“怎么了?”

    他看了看气喘吁吁的我,“冷?”

    我无奈点头,“有点,我特别怕冷些”。

    他默了一会,低声开口,“委屈你了,原本家里也不是这样的,只是大哥要娶亲,又加了我一张嘴”。

    我笑,“现在又加了我一张嘴——”

    “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你们能收留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他沉默,我笑道,“都说小孩子身子热,还真是羡慕你们啊——咦,不如这样,你把宝宝借我”。

    “啊——”

    “舍不得啊,那就算了”。

    “不是——”

    我本是开开玩笑,赖在人家不走也就算了,还硬要抢人家的人形热水袋也太过分,不想卫二郎却当了真,当下摇醒宝宝,要他跟我睡。

    不想那小鬼竟一口拒绝,说他是男人我是女人,他才不陪我,好吧,小家伙既然这么萌,我不配合一下,怎么能对得住天下的萌萌正太们?

    “宝宝,要听故事吗?”

    “故事?”

    “就是大侠们各处行侠仗义的侠义行为哦,”我笑的邪恶无比,这小家伙自从学了几招防狼术之后得瑟的不得了,我就不信他不上钩。

    “大侠?”果然小家伙的眼睛亮了。

    我坐了下来,“哪,今天姐姐就给宝宝说一个叫展昭的大侠的故事好不好……”

    古代的娱乐生活极度匮乏,穷人家就更不用说了,果然没说一会小家伙就迷住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我打了个呵欠,“欲知后事如何,请听明天分解”。

    “再讲一会”。

    看着小家伙眨巴眨巴的大眼睛,我几乎要心软了,不过——“其实姐姐也不是很困啦,但真的好冷啊!”我跺了跺脚。

    他犹豫了一会,慷慨的往后挪了挪,“坐到床上就不冷了”。

    “这可是你舅舅的床哦,宝宝想听呢,就去姐姐的床上听,”我转身离开。

    身后卫二郎柔声道,“宝宝乖,去陪姐姐睡觉”。

    小家伙这回没了言语,我偷笑,到底还是孩子啊!

    卫二郎将宝宝抱到我床上,颇有些不安的垂头站在原地,我奇道,“二郎,还有事?”

    他咬咬牙,“我——我能不能留下来听一会,站着就行”。

    我一怔,这家伙平时表现太成熟敏锐,我几乎忘了他原来也还是个孩子呢!

    “那有什么,你也坐上来吧,下面冷”。

    他的脸一下红了,急忙摆手,“不了——”

    我好笑道,“你才多大一点,有什么好忌讳的,说不定我哪天真的嫁给你大哥,长嫂如母,跟娘亲睡一张床有什么”。

    他怔了怔,“你真的要嫁给大哥?”

    “谁知道,不过我看你大哥那样子是看不上我的”。

    “你——想嫁给我大哥?”

    我拉着他上了床,“三个人挤挤更暖和,呃,你想我嫁给他吗?”

    “我,我——”

    我险恶一笑,“多大点人成天什么事都要操心,也不累,小心心思用多了,长不高”。

    “你不比我大”。

    “我还有三年就要及笄了,你还有八年才能及冠,所以我是大人,你是小孩”。

    他被某人的诡辩打败了,一时反驳不能,我轻叹,“我很喜欢你家,哪天我走了肯定会想你们的”。

    “你还是要走?”

    “你真以为我要在你家吃一辈子白饭不成,除非真的嫁给你大哥”。

    他沉默,宝宝看看他又看看我,“玉娘,后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