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十话 春宫及其他

第二十话 春宫及其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后的最后,小家伙也没弄明白香香软软的娘子跟香香软软的玉娘的区别,至于卫二郎有没有纠结好自己的硬件问题,某个心力交瘁的人实在是没精力管,钻到床上就装死尸。

    而现在,某人看着不怀好意的卫二姐很是有撞墙的冲动,“要起床了?”

    “不用,娘跟二郎去做饭了,我们说说话”。

    某人一头栽进枕头,“我困”。

    “昨晚跟二郎做什么去了?”

    反正不是圆房!熟知卫二姐恶趣味的某人有气无力爬下床,翻出昨晚买的方巾,“二姐,这是我跟二郎昨晚帮你挑的”。

    卫二姐惊喜接过,上下看了半天,“你们哪来的钱?”

    某人咳了咳,“二姐,您可千万别往外说,东方先生有时候会让我和二郎帮他做点小活,这是他给的赏钱,我记挂着二姐想要一条方巾好不容易说服了二郎,这不,昨晚他还跟我生气呢,说对不住大娘——”

    某人说着揉揉鼻子,委屈无比,“二姐,您给我说说理,我也不是馋嘴,给你买个方巾怎么了,现在生意好,也不缺那十几个铜板,他就死心眼成那样!”

    卫二姐被某人绕了进去,开始劝慰某人,把自家兄弟贬了个一文不值,一直到离开都没能再有机会提不该提的事。

    古代的人大多迷信,来算命也是要看时辰的,一到下午除了有特发事故,基本上不会再有人专门来看相,而有特发事故的自然顾不上看旁边小摊小贩,所以这段时间,一过正午几人就收摊,买上点吃的回去读书写字。

    这天也不例外,如前所说卫家甥舅俩很聪明,进度也快,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认了快一千个字,而某人歪歪倒倒的隶书也稍稍有了点样子。

    “二郎,去篮子里拿册书来,”某个太后娘娘坐在床上下命令。

    “要哪个?”

    “随便,天色还早,再教一篇,可累了?”

    他摇头,拿起一册书摊开,“玉娘——”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手中的书简也掉落在地,我讶,“怎么了?”

    “没——没事——”他捡起书简又放回篮子里,又重新拿起一本。

    “怎么了?”

    “那册我学过”。

    我噢了一声,装作没看到他不自然的大红脸。

    卫家二郎的求学精神永远值得嘉奖,不一会就完全沉入那古朴优美的诗句中,而某个坏心眼的人刻意延长了教学时间,然后突然一声惊呼,捂住心口,“呀,天都黑了,怪不得我饿了”。

    卫家二郎估计是那天被某人的眼泪惊到了,在吃的方面永远不愿意委屈了某人,闻言立即放下笔,“我这就去做饭,很快就好,宝宝,过来帮忙”。

    于是某人心安理得看着两小童工上工,自己慢悠悠下床在篮子里翻捡起来,唔——

    好吧,不过是一画工拙劣的那什么什么图么,有必要慌成那样?本来以为经过“圆房”一事,某家二郎的抗打击能力强了许多呢,看来还有待加强啊!

    关于春宫问题,某人看的一贯是文字,脑补很多,却没有见过真阵仗的,当下就着微弱的暮色兴致勃勃看了起来,一册书简就那么一点大,总共也就三幅,某人用专业水准看了一下,得出四个大字——粗制滥造!

    而某人第二天顶着大大的黑眼圈起来后,再看到面色诚恳的不能再诚恳的东方神棍后,掐死丫的冲动都有了,怪不得党和政府一直强调扫除黄赌毒,把“黄”排在了第一位,果然这“黄”对青少年的毒害是巨大且无声的,比如某人昨天看的时候半点感觉没有,夜里做梦却——

    好吧,某人愤怒了,在梦里被卫家粉粉嫩嫩的小二郎啃上一口两口的,某也就当是自己母爱泛滥了,可现在,竟然是那个神棍!呜呜,果然某人一颗纯纯的少女心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吗?

    东方神棍显然也发觉了某人时不时甩过去的眼刀子,瞅了个空颠颠跑了过来,“小娘子是有事找东方?”

    某人悲愤了,“有你娘的事!给老娘有多远滚多远,别碍老娘的眼!”

    东方神棍已经习惯了某人时不时的彪悍,很是迷惑的摸摸头,“东方哪里得罪小娘子了?”

    某人言简意赅,“滚!”

    于是某神棍摸不着头脑的滚了,过了一会又颠颠的跑了过来,递给我一块破布,我嫌弃接过,不想那破布上却画了一个女娃娃,女娃娃一张婴儿肥的脸上满是怒容,眼睛瞪的大大的,头发梳成双丫髻,缠着一对飘飘扬扬的发带,娇俏可喜,某人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

    某神棍得意了,馋着脸靠近,“像不像你?”

    我点头,这年头的画大多注重写意,画肖像画更是不知所谓,除了衣饰胖瘦不同,很少能让人一眼看出画的是谁,他画的这个虽然也不能算是像,神态却描绘的活灵活现,惹人心喜,“想不到你还会画画”。

    “那是,我东方曼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琴棋书画无所不晓,兵法谋略样样精通,惜乎埋没草莽——”

    我打断他的喋喋不休,“等等,东方曼倩?”

    “唔,东方草字曼倩”。

    “曼——倩?”

    他不解,“有何不妥?”

    呃,你个大男人叫曼倩还问我妥不妥?

    “唔,妥,甚妥,曼曼”。

    他一愣,白皙的脸爬上红晕,“小娘子如此称呼东方,实叫东方受宠若惊”。

    于是某人也惊了,一脚踹了过去,“惊你个头,给老娘滚一边去!”

    “在做什么?”

    他慌张站了起来,挡住我的视线,“没,没什么?”

    某人脸色不好了,“做小动作,嗯?”

    “没,没有——”

    小家伙开口,“舅舅在画画”。

    某人一愣,“画画?你什么时候会画画了?”

    “没,没有——”

    我饶过他看向桌面,却发现桌子上的水渍早被他的袖子抹的一片狼藉,很久之前这家伙就说用墨太贵,改用毛笔蘸着水写字,好吧,原来在这等着,容易销毁证据是吧?

    “宝宝,你舅舅在画什么?”

    “宝宝!”

    “你——”

    我挑眉,小家伙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委屈了,卫二郎尴尬开口,“我见那天东方先生画的有趣,就学着——”

    我再挑眉,“画给我瞧瞧”。

    他不动,某人脸一沉,“怎么?不乐意?习字的时候不务正业,你还给我不乐意?”

    他僵了僵,慢慢坐了下去,吐了口气拿起笔,我在他身边坐下,拿起墨,“我给你磨墨,今儿要么你就给我画出个道道来,要么你晚上就去跪搓衣板!”

    小家伙插嘴,“什么是搓衣板?”

    我一噎,“跪地板!”

    卫家二郎画的很快很熟,某人冷笑,好吧,怪不得这几天进度慢了,原来都是干这事去了。

    渐渐的,某人笑不出来了,在卫家二郎的笔下,少女气鼓鼓的神色分外动人,“你——你画了多少天了?”

    “三——三天——”

    好吧,能画多少天,东方神棍送那副小像也不过是五天前。

    “玉娘,你别生气,我以后不画了——”

    我一把握住他的手,“画!怎么不画了?我家二郎这么好的天分可千万不能浪费了!”

    某人变脸太快,卫家二郎茫然瞪大眼睛。

    “才三天,怎么会画的这么好?”

    “我——我,照着描,也不是很难”。

    我想了想,“那你画一画我笑的样子看看”。

    “我——不会——”

    “试试嘛!”某人热情无比。

    卫二郎依旧很快的画出了衣饰发髻,对着一张空白的脸却怎么也下不了笔,我急了,“随便画画,画错了也没人揍你,你怕什么?”

    他吐出一口气,落笔,唔,好吧,惨不忍睹啊!

    “玉娘——”

    “没事,你没学过,画不好很正常,有空可以请东方教教你”。

    他垂下头,这副羞涩的小模样某人原本是很喜欢看的,此时见了却无端有些烦躁,扶着他的额头强迫他抬起头来,又去扯他的嘴角,“男子汉大丈夫,抬头挺胸面带笑容,别做一副小家子模样!”

    他眸色一暗,习惯性的又要低头,却又醒悟,忙抬了抬脖子,我后悔了,拍拍他的肩膀,“不好意思,语气重了点,你别放在心上”。

    他没接话,我看着桌子上两张小像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