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三十一话 天生我才

第三十一话 天生我才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披风是某人卫大郎成亲某人摊牌后买的棉花和布托芳姐儿她娘做的,宽大厚重,能将某人和某宝贝裹的严严实实,小家伙靠在我心口,疑惑问道,“玉娘,你在伤心?”

    我紧了紧胳膊,“没有,只是有点心烦,宝宝让我抱会儿就好了”。

    小家伙乖乖嗯了一声,我紧紧抱着他,心头茫然一片,不知何时远处起了一阵悠扬的笛音,吹着不知名的曲子,典雅**,在这寒冷的冬夜却无端带上了些许凄清之意,我听着听着只觉身上越发冰寒起来,忍不住跺了跺脚,睡的迷迷糊糊的小家伙醒了,“玉娘,你冷?”

    “嗯”。

    他伸手贴上我冰凉的脸,“我们回家”。

    家啊,可惜那不是我的家——

    小家伙跳了下去,拉我起身,我忙制止,“别,我胳膊麻了,让我缓缓”。

    “我帮你揉,”小家伙卖力的揉着,犹犹豫豫开口,“玉娘,舅舅说我长大了,不能老要你抱着”。

    我噢了一声,他别过脸,别别扭扭叫了声玉娘,我挑眉,“怎么了?”

    “玉娘,我觉得舅舅说的对,可是,我喜欢你抱我”。

    我失笑,伸头亲亲他的脸,“那有什么了,等宝宝长大了,再抱回来就是”。

    “抱回来?”

    “嗯,现在是玉娘抱宝宝,等宝宝长大了,玉娘也老了,走不动路了,到时候就由宝宝抱玉娘可好?”

    小家伙高兴了,连连点头,露出缺了一颗门牙的细齿,萌的一塌糊涂,于是某色女又忍不住了,搂住某娃狠狠亲了几口才站了起来,“走吧”。

    远处的笛音越发**起来,呜呜咽咽如**低泣,我听着听着心头忽地涌起一股很奇怪的渴望——

    此时的何某人远非他日的李玉娘可比,根本不知如何压抑自己的**,放开小东西的手,缓缓后退,双臂前伸,任由宽大的袖子遮住自己的手,此时笛音猛地拔高,我的右臂也随着笛音猛地甩向半空,双脚微微踮起,轻盈踏出……

    “玉娘,跳的真好看!”

    小家伙笑咯咯靠近,我怔怔看着自己弯曲到不可思议角度的右臂,一屁股坐到地上。

    “玉娘!玉娘,你怎么了?”

    远处的笛音再起,却转为欢快,仿若春天啁啾的百灵,我却连手指头都抬不起来,那,不是我在跳——

    我不知道是原主还住在这个身体内,还是只是一时触景伤情激发了这个身子的本能,寒风阵阵,我却浑身发烫,如果是前者,如果是前者……

    “玉娘,你起来啊,玉娘——”

    “玉娘,你怎么了?”卫二郎身上寒气更重,也不知在暗处跟了多久,拉着我站了起来,刚放开,我又往下跌去,他赶紧扶住,慌了,“玉娘?”

    我摇头,隐隐的恐惧狠狠揪着我的心,如果,如果……

    “玉娘,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他指腹粗糙的茧子刺痛了我的脸,我下意识后退,他的声音更加慌张,“玉娘,玉娘?”

    我哽咽一声,双手勾住他的脖子,下巴抵上他肩膀,“我怕,怕,怕……”

    直到最后卫二郎也没能问出某人怕的是什么,而某人压上这样的心事自然就郁郁寡欢起来,在这年味越来越浓的腊月格外显得冷清,终于,在某一天发觉宝宝竟小心翼翼的来讨某人欢心后,某人终于良心发现,勉强露了个笑,“你舅舅呢?”

    “去画画了”。

    我噢了一声,“那我们去看看他”。

    某人领着小家伙买了一包点心,一包麦芽糖直奔东方神棍的小屋,小屋内燃着一个大大火炉,烧的温暖如春,东方神棍拿着一册书简看着,卫二郎则比照着一卷绢布提笔在桌子上画着什么,见了我惊喜起身,“玉娘?”

    东方神棍懒洋洋瞥了我一眼,“听说你不舒服,怎么了?”

    “没事,天冷,懒得下床,二郎学的怎么样了?”

    他将手中的书简递给我,我坐下看了看,“你写的?不错,就是下笔虚浮了点”。

    他轻嗤,“是二郎写的”。

    我呆,“怎么可能?”

    他来了兴致,慢悠悠晃到我身边,“说起来,你不是一直自负乃是他的启蒙恩师么,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看看不安的小二郎,“怎么可能?他再聪明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字练成这样,而且这分明是你的字迹,我认识”。

    他摸了块麦芽糖放进嘴里,“你说的不错,字要写的好只能靠年复一年的苦练,我这手字从三岁起每天一个时辰雷打不动,直到不久前老头子走了才算勉强出师,他再聪明也没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字练成这样”。

    我将书简扔到桌上,没好气白他一眼,“你闲着发慌是不是?”

    他捡起书简徐徐在我面前展开,“可这几句话的确是他写的”。

    某人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怒了,“东方曼倩,你给我说清楚!”

    “唔,说清楚就是,他这几句话是照着我写的原样画的”。

    我瞪大眼睛,毛线意思?

    “当时我见了也很惊讶,问他怎么做到的,他说就是照着我的写,很容易,就像他照着我的画画,画的一模一样,也很容易,可让他自己写自己画,他就完全不知所措”。

    我眼睛瞪的更大,他叹气,“换句话说就是,他天生比别人多了一双巧手,这个巧字不仅巧在编筐子凳子上,更巧在写字画画上”。

    我转眼愣愣去看卫二郎的手,很好看,但若说有什么特别,也就是修长了点,茧子多了点——

    他被我看的有点不好意思,手往后缩了缩,我一把抓住,狂喜着狠狠亲了几口,“早知道我家二郎手巧,没想到会巧到这种地步!”

    他呆住,我攥着他的手揉捏着,“哈哈,这回不用愁以后没饭吃了!”

    “嗤!有什么好高兴的,他不过就是手巧了点,模仿能力比别人强了点,要来何用?撑死也不过一有辱斯文的造假高手”。

    我翻个白眼,“只要能挣到钱,管什么有辱斯文?我又没指望他当什么大官”。

    这句话不知道哪里戳到东方大仙的痛处,某大仙暴走了,“这样的好苗子,照你那路子走,迟早得埋没了,我劝你最好别天天将那黄白之物挂在心里,鼠目寸光,害的却是他人!”

    某人也暴走了,“我鼠目寸光?我害他?你东方大仙清高是因为有你那老头子,他有什么?吃不饱肚子怎么读书习字?穿不暖衣服会什么附庸风雅?你东方大仙往那一站就是个斯文知礼的读书人,他往那一站就是个替人打杂的小厮,你以为你比他好在哪里?不过就是你穿的比他好,身上的配饰比他好,连你这手不释卷的风雅名头也是因为你有书可握,而他却连书都买不起,要跟你借!”

    东方大仙估计从没见过这么彪悍的泼妇,被骂的有点呆,卫二郎拉拉我的袖子,“玉娘,我怎么能跟东方先生比,别——”

    我一把攥住他的领子将他往东方神棍面前送,“你自己看看,你哪里比不上他了?比他少念几年书,少写几年字?你十二,他二十二,十年后,难道你还比不上今天的他?”

    卫二郎正要再说,某神棍突然一叹,“你说的对,十年后——谁又知道十年后?”

    我讥讽一笑,“你不是活神仙么?博古通今,何况十年后?”

    他挥挥手,“我累了,你们先回去”。

    好吧,这让人不由自主想要服从的气度,某人果然王婆了,这可不是多念几年书,多写几年字的问题啊!

    “玉娘,东方先生——”

    “我知道,他是个好人,今天是我脾气暴躁了,”我深吐一口气,“他说的不错,你手巧聪明,这是上天厚待你,但你却不可以此为依仗,别人的终究是别人的,学会的才是你自己的”。

    好吧,某人因为自己的字拿不出手,也不好意思要求卫二郎,加上他又一直用水写字,差点埋没了一天才,多亏了东方神棍。

    “我明白”。

    我又吐了口气,“二郎,别听他有辱斯文那一套,将自己和家人照顾好才是重中之重”。

    “嗯”。

    “找时间把第二册卖出去,快年关了那东西好卖,价钱说不定还能再往上提一点”。

    “嗯”。

    我低头去看某娃,“宝宝,我们来背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几人手牵手低低诵读着古朴的诗句,那日的恐惧阴影如潮水般退去,日光晴好,岁月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