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八十九话 无惭

第八十九话 无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玫瑰终究没能问出某人失态的原因,而某人则开始日夜难眠起来,曾几何时当做笑话来说的人现在活生生的在我身边,当初嬉笑的心境已不见踪影,是的,护不住,你是一国之君,是九五之尊,是上天之子,却连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都护不住——

    我想侍宠生骄人所难免,即便自诩沉着冷静如某人,刘彻很快觉察到我看向他时既不屑又怜悯又憎恨的眼神,阴森森的恐吓着总有一天要把我讨人嫌的眼珠子挖出来。

    我搜肠刮肚的回忆着多年前一眼扫过的故事,是的,私通宫人只是借口,王太后是另有杀他的理由,可是这个理由我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我憎恨自己当初的漫不经心,憎恨李椒莫名其妙送我到韩嫣身边,憎恨刘彻富有天下,却保护不了韩嫣……

    “阿嫣,如果她一直用那种眼神看朕,朕可保证不了不杀了她”。

    我意识到自己再度走神了,忙收回目光,“陛下恕罪”。

    某猪冷哼一声,“朕又有什么地方惹着你了?”

    好吧,必须承认这句话对一个天子来说实在有点纡尊降贵,可偏偏某人就是没有一点要受宠若惊的感觉,“陛下言重,是臣女心有所碍”。

    “哦?”

    我咬咬牙,“臣女前些日子总能梦见小叔叔被人追杀,陛下却冷眼旁观,所以——”

    某玫瑰冷哼,“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些跟你无关,再敢为这个吵着我睡觉,就赏你一顿板子!”

    某皇帝意味不明的笑了起来,“原来最近阿嫣精神不好又是你闹的,怎么,要不要让朕用龙气帮你压压惊?”

    我忍住唾弃鄙视某猪的冲动,“陛下。臣女是认真的,陛下试想,小叔叔平日任性,树敌无数。真正有人下了心思算计,小叔叔防不胜防”。

    “朕是天子”。

    “皇上,国无法不立,小叔叔为外男,出入后宫不禁,难免惹人非议,还望陛下为小叔叔安危考虑一二,”好吧,都说要斩草除根,现在不知道根在哪里。先灭了王太后的借口总不会错的吧?

    “玉娘这是,吃醋了?”

    你才吃醋,你一家都吃醋!我愤愤难平,“陛下,臣女今日皆为肺腑之言。还望陛下三思”。

    “玉娘如此,阿嫣,你是觉得高兴还是厌烦?”

    果然是鸡对鸭讲,我怒视,某猪却越加兴味。

    “那日司马迁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呃——”我一咬牙,死就死了,“他跟我说了前朝邓通”。

    某玫瑰眯起眼。“邓通?”

    某猪不悦,“朕定会比阿嫣活的长久”。

    “那是,陛下您是万岁”。

    好吧,近墨者黑,韩玫瑰,某被你带坏了。好好的话一说出来总会带着那么一股子难以言明的意味,皇帝陛下怒了,“你这是在诅咒朕早死?”

    死了护不住也就算了,关键是你没死还没护住,所以我才更加要鄙视你!

    “臣女不敢”。

    “不敢?这世上还有你李玉娘不敢的?”

    我沉默。陛下,某不敢的太多哪!

    “皇上,玉娘不是那个意思”。

    “阿嫣又如何知道她不是那个意思,难道说阿嫣已经和她心意相通了?”

    靠之,怎么说都是错!

    “陛下,臣女希望陛下能仔细想想臣女今天的话”。

    某玫瑰发言了,“别说了,那么重的心思,难为你活到这么大了”。

    我噎住,好,你彪悍!

    俗话说求人不如求己,我何言玉一辈子的自由安稳还系在某玫瑰身上,自然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别人用一个莫名其妙的借口给咔嚓掉,跟宫人私通?

    正如某人之前所说能留在韩玫瑰手下做事的基本上都是稳妥的人,我一一梳理了一遍,实在是没发现不妥之处,遂让人叫来了一个小太监。

    深受各种宫斗戏荼毒的某人一直深信不疑,在宫里一个两个得力的心腹那是必须滴,所以自从某人认命之后便一直冷眼看着,终于在最是贫苦最是没前途的贱役司找了个小太监领到了含章殿。

    “奴才见过小姐”。

    我笑了起来,“怎么,之前叫姐姐,这会子就改成小姐了?”

    他大惊抬头,一时说不出话来。

    “过来,”我招手。

    他迟疑不动。

    “怎么,要姐姐亲自去拉你?”

    他这才小心挪到我跟前,“小姐,奴才有眼不识泰山,小姐恕罪”。

    我拉着他的手,“我派人去查了,那害你父母的王员外已经被长安令捉拿归案,要不要去看看?”

    他低低惊呼一声,我拍拍他颤抖的胳膊,“走吧”。

    韩玫瑰眯着桃花眸看了看我身后,又看向我,“怎么,那些宫女伺候的不好?”

    我镇定自若,“无惭,来,见过大人”。

    “奴才见过大人”。

    “无残?给一个残缺之人取名叫无残,果然还是玉娘有心思”

    我忍住暴打某人的冲动,“是惭愧的惭,这孩子为留命给父母报仇雪冤,不惜进宫为奴,如今大仇得报,即便——也可无惭于天地了”。

    某韩挑眉,“这么说是你帮他报的仇了?”

    “算不上,这孩子心细,留下了重要证据,我不过是帮他找到了长安令”。

    “我是不是该赞你一声活菩萨?”

    “玉娘承受不起,以后无惭便贴身跟随大人”。

    某人怒,“不需要”。

    “权当买玉娘一个安稳觉”。

    “你!”

    我拍拍无惭的头发,“无惭,以后只要形影不离的跟着大人,什么也不用管,什么也不用说,有事找我就好”。

    某韩极不情愿的收下无惭后,某人睡觉果然安稳了许多,某韩也就默认了无惭的存在,只偶尔看着认认真真教无惭习武的某人冷笑,某人只当看不见,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教导小正太的事业中,殷切期待着小西瓜瓜熟蒂落的那一天……

    ps:

    美无惭出场,朱朱个人很喜欢这个人物,希望各位亲们也能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