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百零一话 等待

第一百零一话 等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醒来时,霍宝贝已从中间挪到了里床,而卫小妖则挪到了外侧,手搭着某人的腰睡的正香的模样,于是某人一字一顿开口,“过河拆桥”。

    他低低笑了起来,摸了摸我的头发,“饿了吧?我去找吃的来”。

    不一会,卫小妖便端着热水并早点进来了,“洗漱在里间,你先去,我叫醒去病”。

    “让他再睡一会”。

    “男孩子哪那么娇惯,再说起来走走病好的快”。

    好吧,我闭嘴。

    不知是小家伙的抵抗力特别强些,还是某两个很少现身的人同时出现了,小家伙起床后精神一直很好,吃过早饭后还要求去城外跑马,对于这样的要求某人自然不会答应,几人磨了半天终于决定一块出去走走。

    正是薄汗轻衣透的季节,小家伙走了一会就满头大汗,我伸手摸摸他红扑扑的脸,“回去吧,别热着了”。

    小家伙不爽的拉拉衣襟,“还是骑马痛快!”

    我想了想,到底不忍,“我命人回去牵马,我们去茶楼坐一会,再一起去跑马好不好?”

    这时候的冠军侯大人很容易满足,骑着一匹小马来回跑了一天还兴奋的说明天再来,我笑盈盈听着,不时斜眼打量安静斯文的卫小妖,终于卫小妖忍不住了,“你看什么?”

    某人很诚实,“在想你早上活泼的过分,白天又安静的过分”。

    卫小妖也很诚实,“早晨见了你欢喜的忘了,白天见了外面的人群就想起来你很快就会走”。

    某人一时无言,倒是霍宝宝很有信心道,“舅舅,等我们有一天比韩嫣厉害了,就不用怕他了,就可以把玉娘抢回来了”。

    呃。那你们还得比皇帝陛下厉害才行。

    卫二郎笑着揉揉他的脸,“宝宝说的对,那以后宝宝读书习武可不许偷懒”。

    “我没偷懒!”

    卫二郎拍拍他的头发,抬头看我。我转开眼神,“宝宝那里没个妥当的人不行,你若信的过我,我拨个人过去”。

    他声音微苦,“你又何必跟我见外”。

    “那就好,”我无声吐了口气,“那原是我母亲的陪嫁丫头,心细精明也算见过世面,唯一的儿子在跟宝宝差不多大的年纪夭折了,她见了宝宝定会视如己出。不会叫他出半丝差错,我明天便送过去”。

    “好”。

    我看看西沉的太阳,再度无声吐了口气,“我要回去了,你——”

    他没接话。小家伙急了,“玉娘,你什么时候再来?”

    “我有时间就来看宝宝”。

    他皱眉,“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捏捏他的脸,将手中的马缰递给他,转身——

    “玉娘——”

    我回头默默看着拉住我衣袖的手,纤长白皙却透出一股难以描述的力量感。曾几何时,某人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让这双手发挥出它们最耀眼的光彩,如今,没有我,它们依旧会坚定有力的编写出他生命的华章——

    “玉娘——”他的手微微颤抖着,声音却清晰有力。“你说过你会回来”。

    我默然,他微垂着头,亦盯着自己的拉着我袖子的手,“我一直在等你回来”。

    我呛声,“你不知道我现在的处境。宝宝都知道说要用抢的,你怎的不说抢?”

    “玉娘,我看不懂你的心思,不知道抢,对不对——”他声音微涩,“但我知道,等,一定是对的——”

    “但我知道,等,一定是对的——”

    “但我知道,等,一定是对的——”

    “但我知道,等,一定是对的——”

    一定是对的,一定是对的……

    “小姐,小姐,该起了”。

    我睁开眼睛,卫家二郎的声音依旧如穿耳魔音般在我脑中回荡……

    门吱呀一声开了,初融轻车熟路的服侍我穿戴好,拿着玉梳问道,“小姐,梳什么发式?”

    “今晚群臣都在?”

    “是,还有各位大人的家眷,奴婢听说已经有人到昭阳殿了,今晚肯定热闹!”

    “大人呢?”

    “大人一直没回来,不过遣人来说,吩咐小姐要好好打扮呢”。

    “丫髻吧,再缠一对响步铃”。

    “奴婢记得小姐只有一对银的响步铃,今晚戴怕是不合适,也不合小姐身份”。

    我一阵烦躁,脸色不自觉沉了下来,她不敢再说,利落梳好发髻,将那对响步铃缠了上去,上下看了看,咬着唇欲言又止,我抬手将发髻边插了一圈红宝石发笄,她微微舒了口气,“小姐,上些脂粉?”

    我点头,初融手很巧,不一会某人平凡的脸便如长安无数贵妇小姐般白皙红润略带春色,我缓缓站了起来,一路往长乐宫而去。

    长乐宫中灯火通明却悄然无声,一直到内殿才听到刘小猪与太皇太后的谈笑声,某人立即加快步子,“太皇太后,皇上恕罪,玉娘来迟了”。

    刘小猪显然心情很好,“不迟不迟,是朕来早了”。

    好吧,你刘小猪估计昨天晚上激动的一夜都没睡着。

    “赐座”。

    宫人很贴心,将某人的座位安排到了韩玫瑰身边,某韩最近很诡异,从某人一进来就一直盯着某人看,此时竟笑吟吟摸了摸某人的脸,“哟,这脸上的粉涂了几丈厚?”

    某人怒视,某花兴致更高,“那么厚的粉不怕吓到那些没见过世面的东瓯人?”

    “没见过世面的东瓯人只会涂的更厚”。

    “说的有理,看来今晚昭阳殿也不用点灯了,你们脸上的粉衬着月光保管比什么灯都亮”。

    某人继续怒视,他更来劲,“不服气?不服气去试试就是”。

    我狠狠揉揉自己的脸,他凑近,在某人耳边吹气如兰,“听说玉娘歆慕东瓯男子温柔体贴,不如本大夫扣一个下来给玉娘做近侍?”

    某人瞪大眼睛,“那不漂亮的我不要”。

    他呆住,我一巴掌拍开他的脸,小样,跟老娘耍嘴皮子?去练个十年再来!

    那边某韩又不屈不饶的凑了过来,伸手拨拨我头上的响步铃,然后很果断的将红宝石发笄一一拔了下去。

    “喂,你干什么?”

    “俗气”。

    某人怒视,俗你个头!

    他很惬意的又来拨我头上的响步铃,“这个好,以后都戴着,走到哪响到哪,好找,太后那只宝贝猫就戴了个差不多的”。

    韩花花,乃可以去死了!

    林嬷嬷终于看不下去了,“韩大人,今晚东瓯群臣来贺,小姐如此妆扮怕是失了体面,倒叫东瓯笑我大汉穷酸”。

    韩某人在长乐宫倒是不敢放肆,恭恭敬敬道,“嬷嬷请看,这丫头容貌有缺,这般打扮还能多几分娇憨之态,真如其他贵女般免不得被人笑东施效颦了”。

    效你个头!

    “那也不能没了天家的体面”。

    呃,嬷嬷啊,好像某跟天家没关系啊!

    “嬷嬷,小叔叔看着喜欢就好,其他人又不认识玉娘,管他们怎么想,再说到时候玉娘是坐在太皇太后身后,太皇太后那通身气派往那一坐,谁又能看到玉娘这小虾小蟹的?”

    林嬷嬷笑骂一声,没再说话,某韩再度凑了过来,“来,再叫声小叔叔听听”。

    呃,韩花花,您今晚到底被神马附体了?

    那边宫人禀告差不多了,请老太太和刘小猪起驾,鉴于刘小猪很是殷勤的抢了某人的位子,某人只好跟在某韩身边,低声问道,“你今晚很高兴?”

    “你今晚不高兴?”

    “你有什么好高兴的?”

    “你有什么好不高兴的?”

    某人怒视,所以说跟你韩花花交流就是有困难!

    他伸手来拧我的腮帮子,在碰到我脸颊的瞬间似是被自己吓到了,僵硬了片刻倏然缩回手,抬脚就走,某人怒极一脚踢了过去,他一个踉跄,连拍拍衣襟都顾不上,仿佛身后有鬼般急匆匆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