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百三十三话 程婴华

第一百三十三话 程婴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点头,他下炕穿鞋子,“饭菜都备好了,我去让他们热热”。

    等我洗漱好,饭菜也送进来了,某个原来最讲究饮食礼仪的人在某不良人士的熏陶下,再也不坚持吃饭在固定的地方优雅合礼仪的吃,经常和某人盘坐在炕上围着炕上的小几吃着几盘美味却简单的饭菜,有一次被刘小猪看到了,还笑话我们比种地的婆娘汉子还没规矩。

    “秋天真是太短了,我的螃蟹还没吃够呢!”我抱怨着将剥好的蟹放到他碗中,“赶紧的,说不定明天就捞不着了”。

    “耐心点等明年秋天就是”。

    “可是明年秋天又会在我还没吃够时就过去啊,这东西一次又不能多吃”。

    某人估计还有点深思不属,接不住我的话题了,某自说自话,“不过冬天也有冬天的好处,至少过了冬天就是春天了,春天的鱼肉最是鲜美,对了,我前儿刚看到一本书上说,有一种银白色的小鱼,在溪边种上杜鹃,等杜鹃花落,那些鱼儿吃了杜鹃花瓣就会像人喝醉酒般肚子朝上漂到水面,随手捡捡就行,这时候的鱼肉最鲜嫩香滑,好吃的不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明年我们试试?”

    他也感兴趣了,“有这样的事?那倒真是要试试了”。

    我使劲点头,“我们就在含章殿试吧,杜鹃花开起来不知道多好看”。

    他立即翻脸,“我看你是惦记着霍去病那小子喜欢鱼羹,不知道翻了多少书才翻到这个,要试到卫府试去!”

    某无语凝噎,好吧,韩某人,乃果然就是一不讨人喜欢的小破孩!

    某韩又开始闭关修炼,刘小猪的赏赐送了一拨又一拨,某韩自然是说扔出去。可惜这里还有个十足的钱串子,那可都是真金白银啊,扔出去?开玩笑的吧?

    某人偷偷收下赏赐估计某韩也心知肚明,不过他不说某自然乐的装傻。每天数钱数的手抽筋,当真是连做梦也要笑醒了。

    “小姐,程家孙小姐定亲了,要送些什么?”

    我挑眉,“程婴华?”

    “是,嫁给韩御史次子”。

    “韩定国?”

    “是”。

    某花忍不住了,“老狐狸!”

    我笑了起来,“这位韩大人还真是会打算,估摸着皇上年少血盛,如今又是这番做派。定然是要重用武将的,他先攀个亲再说?”

    “卫子夫怕是肠子都悔青了,程家的孙小姐哪比得上李家的孙小姐?当初卫青娶了你,说不定这次也能上战场混个功名回来”。

    我不理他的毒舌,“那个韩二公子怎么说?”

    “据说是极欢喜的。说仰慕的就是这样的女中豪杰”。

    韩玫瑰也笑了,“女中豪杰说的是你家小姐这样的,程婴华顶多只能算女中狗熊”。

    我白了他一眼,“程婴华也就高了点,手脚粗大了点,五官也算端正,也没缺鼻子少眼睛的。你不能积点口德?”

    某韩显然甚是愉悦,竟然没反驳我的话,“这下被韩家抢了先,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家哀叹自己手脚不够快了,对了,你这嫁不出去的老姑娘说不定也会跟着吃香起来”。

    “托您老吉言!”某一个大大的卫生眼甩了过去。“去打听一下别人送什么,跟他们一样”。

    无惭顿了顿,“这几年小姐亲近的也只这位程小姐,程小姐性子单纯,又敬慕小姐。依无惭看,小姐还是亲自去一趟,再送份厚礼才是”。

    “说的也是,这长安的贵女小姐们也就她最顺眼,你去准备些钗环之类的,我们一会就去”。

    无惭退了出去,韩玫瑰挑眉,“现在去不怕被人挤着?”

    “无惭既然打了这样的主意,必然是等人家都上过门了才来跟我说,放心,绝对挤不着我”。

    “是个细心的,”韩玫瑰赞叹了,“不过你准备钗环,程婴华不会喜欢吧?”

    “你懂什么?长的再不像女孩子的女孩子也总是喜欢花啊粉的,婴华其实很聪明,她那个长相再涂胭脂抹粉只会被人骂丑人多作怪,索性装作不喜欢的样子,至少少了个被人笑的材料”。

    他怀疑的看着我,“说起来,你也从来不弄那些,是——”

    “是,我也怕被人骂丑人多作怪”。

    他哈哈笑了起来,“李小姐过谦了,李小姐这般的离丑人还太远”。

    我闷闷捏了捏自己的脸,“那天平阳说的太对了,出了长安也能算个清秀,在这,特别是往你身边一站,说丑人都算客气了”。

    他笑的更加高兴,好吧,这人典型的喜欢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那边无惭又进来,好吧,这厮肯定是早就把东西准备好了,又拿准了我会答应,装模作样跑过来请示,其心可诛也!

    “小姐请过目”。

    我一样一样看了起来,然后目光被一双绣花鞋吸引住,“这鞋子做的好”。

    “长安女儿要好的姐妹出嫁都会亲手绣上一双鞋子添妆,无惭自作主张打听到了程小姐的尺码,请最好的绣娘绣的”。

    “李无惭,这下你就办错了,绣的这样好,那程婴华能信是她亲手绣的?”

    某狠狠一眼瞪过去,摸了摸鞋头振翅欲飞的蝴蝶,“这是金的?”

    “是,命金匠打的极轻薄,穿在脚上一走动翅膀就会颤动,极好看的”。

    好吧,说的某人都心动了。

    某个拍马高手立即察觉到某人的小心思,“小姐喜欢无惭再命人做一双一样的,穿着起舞定然极美的”。

    “不用了,穿着也太打眼,再说我也不喜欢绣花鞋,还是靴子穿着舒服方便”。

    无惭顿了顿,躬身应是,韩某人又笑了起来,“无惭,记住了,女子最善口是心非,她刚刚还跟我承认最是喜欢那些精巧华丽之物,这会子又说什么舒服方便,也不害臊”。

    “韩嫣!你皮痒是吧?”

    “小姐,靴子也可以镶上的,无惭见有夫人小姐在鞋子上镶玉石宝珠的,好看贵气,不如一并做几双?”

    “不用——”

    “不用听她口是心非的话,做来了本大夫敢保证她就算不穿出去,也天天美的自己在家偷偷穿,对了,你那双鞋子送过去,程小姐定然也是偷偷在闺房穿,自己美的”。

    好吧,花花,乃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