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百五十八话 质问

第一百五十八话 质问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前殿静悄悄的,卫太中大夫一手拿着一册小小的书简,一手从桌上的荷包中拿着糕点往嘴里塞,又悠闲又优雅,好吧,妄图撤掉糕点饿着这个人简直是自找苦吃。

    “卫大人,”夏美人上场,“时候不早了,含章殿没有留人用晚膳的习惯,请大人早回”。

    “只是没有留人用晚膳的习惯?本官还以为含章殿没有留人用膳的习惯”。

    好吧,不愧是某人的高徒,只一句话夏美人就接不住招了,低眉顺眼一福,“大人恕罪,请随奴婢这边来”。

    “跟你们小姐说,本官明日再来”。

    “小姐说欢迎之至”。

    “哦?你们小姐还说什么了?”

    夏美人犹豫了一下,“小姐说,男人随身携带吃食的行为很女人气,大人还是别做自毁形象的事为好”。

    “自毁形象?这位姐姐认为本官饿的走不动的形象会比较迷人?”

    夏美人又接不住招了,小碎步迈的无比迅捷,“大人这边请”。

    “大人——啊——”

    我瞪大眼睛,看看摔的狼狈不已的夏美人,又看看连退数步坐视美人摔跤却装作无比关切问候的卫太中大夫,这个世界果然太疯狂。

    “大人恕罪,奴婢失仪了”。

    “无妨,天有不测风云”。

    呃,这跟天有不测风云有关系么,应该是人有见死不救吧?

    “是小姐安排她摔跤的?”

    “呃,没有啊,她故意的?”

    “是,她摔倒前脚步顿了顿,如果是真的摔倒不会有那一刻的停顿”。

    呃,好专业啊!

    “夏歆也有二十了——”我顿住声音,看向声音来源地,“咦,你不生气了?”

    “属下不敢”。

    我正了正颜色。“十七,你知道我那天只是急狠了”。

    他没反应,我一叹,“十七。抽空教我点穴好吗?关键时候还是得靠自己啊”。

    “恐有损小姐闺誉”。

    我轻嗤,“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老娘我早八百年就没那东西了”。

    他沉默一会,突然开口,“小姐,卫太中大夫看到小姐了,正在往这边来”。

    我勾起嘴角,微冷,“皇上做好决定了没有?”

    “皇后禁足三月,任何人不得探视”。

    “皇上发觉真相没有?”

    “属下不知”。

    不知啊。我嘴角笑容加深,看向悠闲而来的卫太中大夫。

    “能在此偶遇小姐,真是侥天之幸”。

    我盈盈笑着,“韩嫣说的对,你跟你姐姐一个讨厌模样”。

    他脸色微变。转瞬恢复正常,“不知卫某又有什么地方得罪了李小姐?”

    “卫娘娘好算计,简简单单让去病受个伤就让皇后背上莫须有的罪名,离间了我和皇后本就不牢固的关系,只是不知,卫太中大夫在让自家外甥冒险时会不会良心不安?”

    “是去病看到你临时变卦,避让了。本来只须受点轻伤,这一避竟成了重伤”。

    “卫娘娘跟你说的?”

    他蹙眉,“去病应该也跟你坦白了吧?”

    我悠悠一叹,“从小到大,我只见他哭过一次,是他五岁那年。我要走时,可是昨晚,他又哭了,只因他的舅舅想要他一辈子当个不良于行的废人”。

    “你说什么?他什么意思?”

    “去病是避让了,他不忍心让我无辜卷入。估计卫娘娘跟你说时,狠狠骂了他一顿吃里扒外吧?而你,嘴上不说,估计心中也怨他将一个外人置于自己家族之上吧?”

    他眉头皱的更紧,“你到底什么意思?”

    “卫娘娘跟你说,去病这一避让轻伤变成了重伤,而去病跟我说,他这一避让终生残废变成了重伤,二郎啊二郎,你说我该信谁,而你,又该信谁?”

    “怎么可能,不可能……”

    我冷冷一笑,“你以为这几天是我故意为难你,不让你见去病么?是他,他说,玉娘,我不想回卫家,我不想再看到舅舅,你满意了?”

    “不可能,不可能,我去问娘娘去——”

    “点住他”。

    卫家二郎心慌意乱间竟轻轻易易被十七制住,呆呆看着我,我一步一步踱到他身边,忽地一笑,“去病说,去之前,他的舅舅跟他说,为了卫家,为了给卫家带来一门荣宠的卫娘娘,他受点伤是应该的,可是他想不到这伤竟是一辈子的残废,可是,二郎,我却从来没有怀疑你会如此狠心对待自己的外甥呢,二郎,你会不会对不住我的信任?”

    他呆呆看着我,说不出话来。

    “你去问卫娘娘又有何用?她自会编一套谎话让你信服,甚至会说是那个下手的人自作主张,甚至会赐死那个下手的人,二郎,所谓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就算没有任何人有恶意,一个失手让轻伤变成终生残废也容易的紧是不是?”我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所以,二郎,你又有何资格去质问别人,在最开始你就不该让自己的外甥去冒这样的危险啊!”

    他苍白的脸瞬间惨白,“不该——”

    “去质问,去找个答案有什么用呢?去病已经伤到了,对你的怀疑也已经种下了,就如这个,”我摘下他腰间的玉佩,高高抬起胳膊,轻轻松手,“啪”地一声,玉佩碎为两半,十七俯身拾起交给我,我可惜的摇摇头,“就像这块玉佩,也许你可以请巧匠用金银镶嵌起来,却永远不可能是原来那块了”。

    “玉娘——”

    我笑眯眯将玉佩塞进他袖子,“二郎,人生难得糊涂,皇上都糊涂了一把,我们又何必那么清醒,你这一质问,卫娘娘只会对你起戒心,只会更加厌憎去病,所以,还是装装糊涂吧,嗯?”

    “玉娘——”他定定看着我,声音恳切,略带哽咽,“你让去病信我,我真的没有”。

    “放心,去病还小,就算为了他,我也不会让他对这个世界的残酷失望,”我俯身细心帮他理好腰带,又抬头朝他一笑,“二郎,好好待他,他会是你这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玉娘——”

    我示意十七解开他的穴道,咪咪笑着,“记住我的话,什么娘娘什么荣华都是假的,只有你那别别扭扭的小外甥,才是最珍贵的,千万要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