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百六十二话 观礼(一)

第一百六十二话 观礼(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想卫家二郎等这一天估计比他家二姐等的还辛苦,否则也不会我们一转到僻静一点的地方,某人就施施然出现了,正正经经一揖手,“李小姐有礼”。

    我正正规规将双手放至右腰间,矮身回礼,“太中大夫有礼”。

    他笑了笑,“不知李小姐可否回避一会?”

    好吧,这年头的人都直接的要命,我看向霍宝宝,发现他低着头,没什么反应,不由摇头笑笑,好吧,也是个嘴硬心软的。

    在某人靠着某天然的树屋睡的惬意无比时,一个石子丢了过来,睁开眼睛便看到一脸失望的卫小妖,“二郎?”

    “李小姐警觉心未免太高,卫某还期望着能一睹小姐海棠春睡之姿”。

    某鄙视,“跟哪个下流胚子学的下流话,别用到本小姐身上”。

    他摇头笑笑,“去病在下面,我还有事,你多费心”。

    “看来老娘果然是个操心命的,到处有人叫我多费心”。

    “女儿家的,别一口一个老娘,不雅,下去吧?”

    我一脚踹了过去,“老娘雅不雅关你毛线事情?”

    他随着一避之力跃下树丫,拍拍霍宝宝的头,“去病,我先走了”。

    我随之跃下,拍拍某宝贝的肩膀,“怎么?被那只老狐狸忽悠住了?”

    卫二郎脚下一顿,我同情的看着某宝贝,“去病,这世上大多用心险恶者,这么轻信,迟早会后悔的!”

    某二郎回头,朝某人笑的颇有些阴森的味道,“李小姐难道没听说过疏不间亲的道理?”

    “听说过啊,疏不间亲,但亲一定可以间疏。所以我这个亲在间你这个疏啊”。

    好吧,某二郎彻底无力,那边一双翩翩少年小跑着过来了,穿的比新郎官还喜庆的那个一边跑一边喊霍去病。卫二郎回身揉了揉霍宝贝的头发,又朝我讨饶一揖,这才走了。

    “哎,霍去病,你伤好的怎么样了?”

    “就那样”。

    某人立即做补充说明,“好的差不多了,不过大夫吩咐了还不能用力”。

    曹小侯爷显然心情甚好,拍了拍霍宝宝的肩膀,“酌情阁来了个会跳舞的,那身段。好的没法儿说,你好了我们一起去看”。

    霍宝贝哼了一声,曹襄转了转眼珠,“哎,我们一起去转转吧?”

    “不去”。

    曹襄一点没被某家宝贝的冷脸吓到。笑嘻嘻道,“那这样,你说干什么,我们陪你”。

    “不用”。

    卫三郎开口,“侯爷,去病不能动,我们还是安安静静陪他坐一会。我让人上些茶点来”。

    “也好”。

    于是三个半大不小的娃开始伪装风流才子一边喝茶一边欣赏风景,时不时对往来的丫鬟评头论足,某几次想暂时回避都被霍宝宝拉住了,也只好留下。

    终于卫三郎的兴趣从丫鬟转到了某家宝贝身上,“去病,一会你要跟我们一起去陈府。知道吗?”

    霍宝贝的脸不是一般的臭了,“不去”。

    “不去也得去,娘说了,你跟我,都得去。其他人还有的商量”。

    某宝贝脸色更臭,曹襄嘻嘻笑道,“陈詹事也算是年轻有为了,生的又俊俏,你娘嫁的不亏,摆着张臭脸做什么?”

    霍宝宝眼也不抬,“这句话我记着,哪天你娘改嫁了,我原样还你”。

    曹襄脸一白,某人脸色也不好了,“去病,不许胡说!”

    他似是还想分辩,抬头见了我的脸色,转了话头,“是去病逾越了,侯爷恕罪”。

    曹襄勉强笑笑,我起身行礼,“去病年幼,侯爷恕罪”。

    “李小姐客气了,原是本侯不知轻重在先”。

    我一笑,“温文知礼,胸襟豁达,小侯爷颇有故平阳侯之风”。

    曹襄又勉强笑了笑,“小姐谬赞了”。

    我笑的越加柔和,“当日我受去病之托,两次阻拦侯爷前去黄河,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不想侯爷却上心了,托人送了副亲笔寒梅给我,等画到了我手上,侯爷已故去多日,我估量着应是侯爷画的绝笔了,小侯爷若有兴趣,改日我派人送给小侯爷一观”。

    “真的?父亲送了副画给你?”

    “是,承侯爷美意,我一直心存感激”。

    “你——能不能拿来给我瞧瞧?”

    我想了想,“长公主怕是不愿小侯爷与我有什么交往的,我尽快派人送来给三郎,再由三郎交给小侯爷行吗?”

    他点头,声音微哽,“多谢小姐”。

    “小侯爷不必客气”。

    “父亲,父亲有没有带什么话?”

    “随画卷附了册竹简,我想想,呃——李小姐芳鉴,冬日渐至,黄河波涛汹涌,寒风刺骨,寿每思及小姐之言心甚难安,襄儿年幼,娇惯浮躁,寿日日切切叮嘱亦难心安,如今鞭长难及,常悔当日负气而走。霍少爷聪慧坚忍,又得小姐悉心看顾,寿曾细观之,他日必为栋梁之才,襄儿得他为友,幸甚,只寿恐小姐不惯襄儿轻浮,阻霍少爷亲近襄儿,因借此信并城外私园一座,祈盼小姐垂顾,寿可以曹家家祖为誓,襄儿仁善豁朗,一二纨绔之气,如有良朋为伴,当可逐日去除。另,黄河冰霜之地,寒梅早开,傲霜凌风,颇具小姐风骨,为一画,权表心意,若侥天之幸,寿得平安而归,当再面谢小姐——”

    “爹,爹——”曹襄明净的双眸满是水光,哽咽难言。

    我幽幽一叹,“小侯爷,小女子实在是愧对侯爷如此殷殷叮嘱,那竹简,我怕日后被人抓到把柄,因此看过之后便烧了,那副画,估计侯爷亦是恐人诟病,没加落款,才留了下来,至于那个园子,我见那送信的仆从忠诚,侯爷亡故后,仍不改忠心,便转送与他了,我记得是叫曹仁的,小侯爷如果有想问的,可以去找他”。

    他微微偏过脸,点头,“多谢小姐告知”。

    “小侯爷不必如此客气,说起来,倒是因我惧于人言,到现在才告知小侯爷,恕罪”。

    他惨然一笑,起身深深一揖,不再开口,我嗔怪的看了看霍宝宝,他似是也后悔了,捏了捏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