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百七十五话 妇人裙带

第一百七十五话 妇人裙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在跟曹侯爷吵什么?”

    “看他就讨厌”。

    “去病,曹侯爷为人真诚,又无世家子弟骄横之气,实为难得,不过即便他脾气好,你也不可目无尊卑,由着性子胡闹”。

    小家伙哼了一声,倒是没再反驳。

    “玉娘,昨儿回去说什么了?”

    小家伙斜了我一眼,“没什么,不过皇上知晓你帮她赢了那个花冠,很是恼火”。

    “我原本已是打算不碰那个花冠了,谁知道偏她眼尖看中了,旁边又站了个什么其华公子,我一时意气——原不该将她置于那般境地的”。

    好吧,某人又该死的感动了。

    “她说原以为就是个野花编的”。

    卫二郎失笑,“原来是这样,我说她怎的就挑了全场最好的,要那个窦华帮她赢下来”。

    “那个韩甜儿——”

    “我对她无意”。

    霍宝贝沉默下来,卫二郎亦不再说话,阵阵清风带着荷香送来,怡人心目。

    良久,卫二郎鼻子动了动,又低头嗅了嗅霍宝贝的头发,不赞同道,“去病,你大了,不宜再与玉娘亲近”。

    霍宝贝默了默,“我喜欢她”。

    “发乎情止乎礼,再喜欢也不能总是搂啊抱的,染的全是她身上的味道”。

    好吧,这兄弟俩都是属狗的。

    霍宝贝不吭声了,卫二郎摸摸他的头发,“去病,我知道你喜欢她,喜欢,总是会想亲近,可她现在——”

    “舅舅,今天投壶是什么彩头?”

    “呃,没注意。想去玩?”

    霍宝贝点头,卫二郎推着他转了个弯,眼角余光扫到我,“对了。这是玉娘给你找的?”

    “嗯,玉娘说小三子一个内侍出宫进宫的不方便,就给我找了他”。

    卫二郎点头,朝我友善一笑,“我明天还得来,你早些过来,帮我挡掉那些小姐们”。

    霍宝贝顿了顿,“舅舅,这是,也要拿去病当挡箭牌了?”

    卫二郎足下一顿。不可置信叫了声去病,霍宝贝冷笑,“反正我年纪小,反正我已经不讨长公主的喜,所以。都无所谓了,是吧?”

    “去病——”

    “你已经不是公主府的骑奴,为什么还要听一个妇人啰嗦?甚至不惜利用玉娘不惜利用我去讨她的欢心?玉娘说,虽然他利用我了,我还是觉得欢喜,可是,舅舅。去病学不来玉娘的宽容大度!舅舅想要功名利禄,想要出人头地,用自己的手去拿就是,为什么非得攀着妇人的裙带爬上去?”

    “你——”永远温文含笑的卫家二郎气的俊脸铁青,身子也微微颤抖起来。

    霍宝贝脸上讥讽之色愈浓,“舅舅为什么就不能当次男人。跟那老妖婆说,是你不愿意,是你看不上那个清河翁主,不关玉娘的事,更不是玉娘迷惑你?”

    我偷偷扯了扯他的衣角。谁知他半点反应也没有,语气越发尖酸,“要是舅舅真想攀着她的裙带爬上去,不妨做的彻底些,长公主香闺空虚,而舅舅的手段想必是要比董君高明的——”

    “啪——”地一声脆响,卫二郎拂袖而去,霍宝宝捂着脸,却满脸倔强,我长长一叹半蹲到他跟前,拿开他的手轻轻揉着他的脸,“宝宝——”

    他别过眼神,“你也要训我?”

    我再叹,“你舅舅也有不得已,你不该那么说他”。

    他哼了一声,我招了些水打湿帕子贴上他的脸,“疼不疼?”

    “烧”。

    “你活该!那是你舅舅,你也敢那样跟他说话,一般人家早吊起来打了”。

    他再哼,“我就是瞧不惯他那副委曲求全的模样,更瞧不惯他这样对你”。

    我又好气又好笑,“好好,谢谢我们宝宝这般为我着想可好?”

    小家伙不满了,伸手推了推我,“我自己敷”。

    我看了看,“娘的,他也真下得去手,估计得肿几天,我们去找点冰块”。

    “我想回去”。

    “也好,这般脸上顶着个巴掌印也实在不能见人”。

    小家伙闷闷哼了一声,我笑,“刚刚那番话你自己琢磨出来的?”

    “嗯,长公主香闺寂寞那段是韩大夫说的”。

    “靠,那个死玫瑰,以后别听他胡说”。

    “玉娘,韩大人,他很干净——”

    “呃——”

    “如果是其他人说那番话,我会觉得他是在侮辱舅舅,可是他说出来,我就觉得他不过是说说,要我知道,没有侮辱舅舅的意思,也没有要挑唆我的意思”。

    好吧,花花同学终于修得正果,赢得了霍大少的真心。

    “玉娘——我有时候觉得,他对我,连舅舅也比不上,没有原因没有目的更不求回报,只单纯看我顺眼,单纯想对我好——”

    呃,我是该为某玫瑰高兴一个,还是该为某二郎伤感一个?

    “玉娘,我觉得糊涂的很——”

    我俯身揉揉他的脸,“这证明我们去病终于要长大了,知道要思考了,糊涂没关系,可以来问我,要是我也说不清楚,可以去问任何一个你信任的人,要是所有人都说不清楚,就好好记着,这些长大过程中必经的烦扰,等到年纪了就自然而然知道了,消失了”。

    “嗯”。

    “不过你刚刚说你舅舅对你还比不上韩嫣,却是偏激了”。

    某宝贝激动了,“今天是韩大夫,就绝不会要我做挡箭牌”。

    “宝宝,就像你刚刚说的,韩嫣,他,干净,纯粹,他对一个人好就可以全心对他好,他喜欢你,你就算要去干伤天害理的事他也会在一旁给你递递刀子放放火什么的,可你舅舅不同,如果是他,他一定会苦口婆心的劝你,要是你不知悔改,他宁愿打断你的腿也不会让你出去害人,他们是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疼人的方式也就不同”。

    他低低嗯了一声,我笑了笑,正准备再说,眼角余光扫见一个青色身影急速靠近,忙垂头敛目站好。

    “去病——”

    某别扭的娃没吭声。

    “还疼不疼?”

    某别扭的娃还是不吭声。

    卫二郎握了握拳头,我扯了扯霍宝宝的衣服,某娃别扭开口,“对不起——”

    卫二郎愣住,我再扯,某娃再开口,“是去病错了,不该那般恶意揣测舅舅”。

    卫二郎依旧反应不过来,我再扯,某娃再开口,“去病回去一定好好反省”。

    卫二郎还是反应不过来,某娃不等我再扯,抢着开口,“不早了,去病先行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