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一百七十六话 莲儿

第一百七十六话 莲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啧啧,真是好狠的心——”

    我翻个白眼,朝小三子点点头,又摸了摸某娃的脸,这才恋恋退了出来。

    “那小子今天干什么了,惹的伪君子也动了那么大的肝火?”

    我斜了他一眼,“他说你很干净——”

    某人僵硬了。

    “还说他舅舅对他没你对他好——”

    某人石化了。

    “最后说了你教他的一句超经典的话,要他舅舅去爬平阳的床,保证平步青云”。

    “咔嚓——”某人风化了。

    我又斜了他一眼,“你说话不会注意着点,去病小,心思又多,你说一句他就能想个七八句,少祸害他一点行不行?”

    某人勉强接住往下掉的下巴,哼了一声加快步子,好吧,明显心虚的表现。

    皇帝陛下的晚宴设在太液池,一直通向水中央的青竹回廊引人到达湖心小筑,不过说是小筑,却可媲美现代一个小型广场,好吧,皇家就是财大气粗啊。

    此时正是莲花盛放的时候,真真应了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整个御花园都弥漫着淡淡的莲香,沁人心脾。

    某二人到达后,皇帝陛下并最近圣宠通天的夫人娘娘相携而至,一番跪拜见礼后,歌舞上来了,某人规规矩矩跪坐在韩玫瑰身边,垂头敛目乖巧无比。

    几巡酒下来,君臣兴致都来了,刘小猪首先发言,“玉娘,还不趁现在给皇姐敬杯酒赔个罪?”

    某人乖巧端起酒杯,转了个方向,躬身举杯,“长公主请”。

    平阳很是给面子的喝了,刘小猪体内的恶劣因子爆发,“听说玉娘又好好得罪了皇姐?”

    平阳斜了自家弟弟一眼。“皇帝还好意思开口,清河也是皇帝的侄女,年纪老大,守在空闺。皇帝不怜惜?”

    刘小猪嘿嘿一笑,“清河才十八,急什么?”

    “皇帝出去打听打听,哪家的姑娘十八还没许人家,就是程老将军家那孙女儿,十八也出嫁了”。

    “这不还有个李老将军的孙女,不急”。

    平阳哼了一声,显然是懒得理他,不想刘小猪兴致更高,“襄儿今晚似乎不大高兴?”

    曹襄勉强一笑。“皇上取笑了,臣有些累了”。

    “皇姐,你也别一味拘着襄儿,以朕看,这皇室子弟比得上襄儿的还真没几个。平日贪玩了些也没多大关系,襄儿,一会看上了谁,直接带回公主府”。

    平阳长公主不高兴了,“哪有皇上这样做舅舅的,襄儿放荡,皇帝还一味怂恿着他去寻花问柳”。

    “男人风流些好。木头桩子朕瞧着就有气”。

    好吧,皇帝陛下也就这点追求了。

    平阳又哼了一声,“本宫还不知道他,没精打采的多半是今儿跟霍去病拌了几句嘴,现在又后悔了”。

    皇帝陛下感兴趣了,“去病也是个硬气的。今儿又怎么惹着襄儿了?”

    曹襄还是没多大精神,“皇上取笑了”。

    我站了起来,“去病年幼,冲撞侯爷处还望侯爷海涵,此杯权表歉意”。

    曹襄到底还是给某这个差点救了他老爹的人几分薄面的。起身还了一礼,“李小姐言重了”。

    刘小猪看向我,我掩唇一笑,“陛下,这话说来就长了,昨儿臣女不小心冲撞了长公主殿下,殿下一气之下就骂了臣女一声狐媚子,去病听说了不高兴,侯爷就哄他说狐媚狐媚,自然要容色过人风情撩人,而臣女无论如何是配不上这八个字的,去病一听更恼了,这才吵了起来,冒犯之处还望长公主和侯爷海涵,那孩子被臣女惯坏了,好话歹话都分不出来,平白坏了侯爷的心情”。

    曹小侯爷不自然了,刘小猪却高兴了,“果然还是襄儿见解独到,玉娘看来看去也只是个灰不溜秋的刺猬,绝对称不上狐媚的”。

    刘小猪,乃去死!

    “说起来,去病呢,怎么不带过来?”

    “他今日累了,睡着了”。

    “这么早睡什么觉,去把他叫来,顺便也挑个美姬回去”。

    我一阵阵无语,好吧,刘小猪你表达喜爱之情莫非就只剩了送美女一个?

    “陛下——”我组织了一下语言,“是这样,去病今儿对小侯爷口出不逊,被他舅舅揍了一顿,现在还见不了人”。

    刘小猪明显吓到了,“卫卿?打人?”

    好吧,陛下您的卫卿不但会打人,还会杀人,您不必要这么惊讶吧?

    “啧啧,陛下真该去看看,那一巴掌,够力道,那小子用冰块敷了一下午,巴掌印还没下去,”幸灾乐祸的某人窃笑不已,“不知道清河翁主知道后,还敢不敢下嫁啊?”

    卫娘娘开口,“去病最近越来越胡闹了,否则也不会把太中大夫气成那样”。

    某人点头赞同,“娘娘说的是,那小子完全是欠揍”。

    曹小侯爷不安了,“韩大人,不知本侯能否去含章殿看看霍去病?”

    “侯爷想去,本大夫自然倒屣相迎,只是侯爷最好先通禀长公主殿下,要是本大夫也在不知不觉间冲撞了长公主殿下岂不是倒足了霉?”

    好吧,长公主殿下脸色不好了,“皇上,本宫今晚特意准备了一份厚礼给皇上,不知皇上是否赏光?”

    “皇姐准备的厚礼,朕自要好生瞧瞧”。

    平阳素手轻拍,远处一阵轻快的笛音响起,杂着水动声银铃声,煞是动听,接着便是清脆甜美的歌声,“风起湖难渡,莲多采未稀,棹动芙蓉落,船移白鹭飞——”

    歌声由远及近,伴着哗哗的水声,一个窈窕的身影慢慢清晰,穿着一身水绿色的水靠,几乎与接天莲叶溶为一体,只那露出来的一截白生生的手腕脚腕却抢尽人的眼球。

    “哗啦——”竹筏越来越近,少女的面容也逐渐清晰,尖尖的心字脸,一双明眸宛如天边新月,嘴角一粒淡褐色的小痣,虽无卫子夫倾城之姿,却胜在甜美俏皮,浑身荡漾着江南水乡的水嫩新鲜。

    我下意识看了看卫子夫,她依旧是笑意盈盈的模样,不知道是早就知道这一出,还是完全不把一小家碧玉放在眼里。

    “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