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零一话 割爱

第二百零一话 割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韩兄——”

    呃,翁主娘娘,您刚刚还不是只会一个劲的傻笑吗,这会子怎么又口齿清楚起来了?

    “韩兄,你开个价,把十七让给我!”

    呃,十七同学,为什么你总是如此的受欢迎?

    “这样,我用十个美貌小厮跟你换,保证个个都比十七漂亮!”

    呃,翁主娘娘,您可真是大方啊!

    “就这么说定了,十七,跟我走”。

    呃,您跟谁说定了?

    十七一个闪身,刘陵扑到了曹襄怀中,“十七,你跟我走”。

    曹小侯爷是最淡定的那个,很是淡定的推开她,“别妨碍本侯喝酒”。

    呃,曹小侯爷,难得您没发现您掺了水的酒早就彻底的变成水了吗?

    “来人,送各位公子回房,好好伺候着”。

    萧凤初和卫三郎很是乖巧的任丫鬟扶着走了,刘陵又抓着扶她的丫鬟叫十七,也很是顺从的走了,剩下的曹小侯爷却难办了,丫鬟一靠近,他就冷冷斜她一眼,很是有不怒自威的架势,可怜的小丫头只好求救看向某人,某人上前几步,“侯爷,夜深了,请回房休息”。

    他茫然看着我,然后双眼逐渐聚焦,“李小姐?”

    “是”。

    “李小姐——”他突然抓住我的手,眼神迫切,“他们说我不是长公主的亲生儿子,是不是真的?”

    呃,曹小侯爷您实在是想多了,如果不是亲生儿子,平阳和太后会那么巴心巴肝的对您?

    “他们说父亲之前有个心爱的女子,迫于压力娶了长公主,长公主进门后发现了那个女子有了身孕,就等那个女子生下孩子,然后杀了她,那个孩子就是我——”

    呃。皇家秘辛?!某人竖起耳朵——

    “李小姐,那个女子没有死,就是你,对不对?”

    对你娘!老娘还有不了您这么大的儿子!某人深吸一口气。勉强控制住将某小侯爷揍成猪头的冲动。

    “爹——爹死了,死了——”

    曹小侯爷说着说着突然一个激动将某人拥进怀中,额头抵上我肩头,“爹,爹——”

    某人立即僵硬了,曹小侯爷,男男授受不亲啊!

    “曹襄!”

    我做了个悄声的手势,霍宝宝狠狠哼了一声,我放松了下筋骨,右手抚上他后背。“好了好了,都过去了,爹爹会在天上看着襄儿慢慢长大成人的,对了,还要娶好多好多漂亮的娘子。生好多好多漂亮的孩子……”

    “爹——”曹襄的声音破碎不堪,眼泪的热度烫的我眼眶也酸涩起来……

    鉴于曹小侯爷闹腾的最厉害,第二天起的也最迟,等他下楼时,众人都已在等着了,寒暄过后,王陵笑道。“曹侯爷赶紧用些饭食,我们还要赶回太学”。

    “这就要走了?”

    呃,曹小侯爷,难道您还想在这白吃白住一辈子?

    王陵噗嗤笑了出来,“侯爷舍不得,下次再缠了霍少爷请侯爷来做客就是。不过这次却是要回去了,否则夫子那戒尺可不是说笑的”。

    曹襄讪讪嗯了一声,某娃臭着脸瞪了他一眼,我失笑,“三郎。多吃点,这一向瘦了不少”。

    “多谢韩公子挂怀”。

    我示意他身边的丫鬟帮他夹菜,“说起来你二哥到底怎么折磨你了,喝醉了一个劲的喊二哥我不敢了,不敢了?”

    卫三郎的小嫩脸一下涨的通红,“韩公子见笑了”。

    “别怕他,不行去找曹侯爷,曹侯爷定然能给你做主的”。

    他呐呐应了一声,刘陵笑道,“卫太中大夫是个极温柔的人,对弟弟也这么严厉?”

    “玉不琢不成器”。

    “那倒是,”她顿了顿,“韩兄,在下有个不情之请”。

    呃,既然是不情之请,您老就别请了。

    刘小姑娘还没聪明到可以看出某老狐狸的心里话,朗声一笑,“实不相瞒,王某瞧中韩兄那个武功高强的侍卫了,不知韩兄能否割爱?”

    我挑眉,“既是爱,如何割?”

    “在下愿以十个美貌小厮加上十个武功好的侍卫跟公子交换”。

    “韩某爱莫能助”。

    刘小姑娘恼了,“不过一个侍卫,韩兄何必将话说死?”

    “那王公子又何必咄咄相逼?”

    “好,你开个价”。

    “呃,这不是价格的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刘小姑娘语气尖刻起来,“别跟本少说是你喜欢他的问题,你若真心喜欢他又怎会将他拘于身边做个玩物?他跟着你是屈才!”

    呃,跟着您老造反就不是屈才了?

    霍宝贝怒了,“王陵,我请你来是做客,不是要你指手划脚!”

    刘陵缓了缓,“是王某造次了,霍去病,你来评评理,那些个娈童也就罢了,他怎能将十七拘于身边?”

    “她怎样轮不到你说”。

    我估计刘小姑娘其实是很想恶言相向的,却硬是吞了下去,憋的俏脸通红。

    曹襄开始充当和事老,“王兄弟想要武功高强的侍卫,不如本侯送王兄弟一个?”

    “我就要十七”。

    哎,恃宠生娇的小姑娘哪,于是某人怜悯而又高深莫测的笑了。

    小姑娘暴走了,“你笑什么?”

    “当然是笑陵翁主年轻不知事,不知淮南翁主侍强索要他人年轻貌美的侍卫,传出去天下人会怎么看啊?”

    “你——”

    “啪——”曹小侯爷手中的茶杯直直落地,“淮南翁主?”

    萧凤初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竟将椅子往后挪了两步,“女人?”

    卫三郎反应就淡定多了,挑着眉冲霍宝宝一笑,而后者则狠狠瞪了某人一眼,好吧,隐瞒大罪啊!

    猝不及防的刘大翁主很快镇定下来,彰显出自己一国翁主的风范,“你想怎样?皇上都不反对我女扮男装在太学求学,你能怎样?”

    “皇上是不反对翁主女扮男装在太学求学,可不一定不会反对翁主侍强要人家的美貌侍卫啊”。

    “你!”

    我笑了起来,“翁主,得饶人处且饶人,在下痴长几岁,也不会跟个小姑娘一般计较,这样,我们都装作这件事从未发生过,翁主没跟在下要过十七,翁主也还是田国舅的族侄王陵,如何?”

    曹襄咳了咳,“本侯保证,绝不会多半句嘴”。

    “本侯不是话多的人”。

    “本少亦然”。

    “我也是”。

    我挑眉,“翁主以为如何?”

    小姑娘到底还是小姑娘,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咬牙点头。

    “不过,翁主可得保证不再觊觎我家十七,否则本少可不是话少的人”。

    好吧,小姑娘几乎银牙咬碎,“韩兄恕罪,是本少错估了韩兄和十七的交情”。

    我宽容一笑,“翁主见笑了”。

    “你多大了?”

    “刚及束发,”某人脸不红气不喘的开始虚报年龄。

    “怎么可能?十八,血气方刚,怎会有你这般圆滑世故?”

    靠,别以为你是文终侯,老娘就不敢揍你!

    曹小侯爷简直比萧凤初还激动,“本侯也觉得是,韩兄就跟我们说了实话吧?”

    靠,老娘再老也不可能是你假想中的亲娘!

    “那么曹侯爷说本少有多大了?”某人露出尖尖的虎牙,笑的阴森无比。

    “三十六?”某侯满怀希望。

    这个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真的不好——

    某人深吐一口气,“时候不早了,各位再不上路,怕是赶不及天黑前回太学了”。

    “你不回去?”

    我挤出一个笑,“文终侯见谅,在下懒散,实在是不惯太学的拘束”。

    他愣了愣,“那你还要留在这?”

    我正要否定,某奇葩再度开口,“那本侯也不走了”。

    好吧,这个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真的不好——

    “呃,侯爷,是这样的,”某人狠狠抹了一把脸,“这里是霍少爷的产业,我是要回韩家的”。

    “那本侯就去贵府做客,冒昧之处还望公子恕罪”。

    霍宝宝忍不住了,“你想干什么?”

    “霍少爷恕罪,本侯无恶意”。

    某人再度挤出一个笑脸,“侯爷,是这样的,韩某家教甚严,不如侯爷先回太学,等韩某回去请了家慈家严允准,再来请侯爷过府如何?”

    “理应如此,是本侯唐突了,韩公子恕罪”。

    恕罪恕罪恕你娘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