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三十二话 南巡

第二百三十二话 南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说实话某人很高兴,一见到某韩就叽叽嘎嘎将隆虑公主一事说了一遍,然后得瑟无比的向某玫瑰邀赏,“老娘聪明吧?太后娘娘,太后娘娘哎!”

    某韩最近很诡异,闻言竟没有毒舌打击,牵起一丝笑意,“嗯,很聪明”。

    我摸摸头,“呃,大人,您最近好像很好说话啊!”

    某人立即变脸,“你是欠骂还是欠打,说出来本大夫一定满足你”。

    好吧,当我没说。

    “准备一下,皇上过几日要南巡,去金陵避寒”。

    “呃——”

    他不再理我,闭上眼睛,手中无意识的把玩着血玉长箫。

    我凑了过去,“南巡,到金陵避寒,那不是至少要到明年春天才回来?”

    “嗯”。

    “可是皇上是一国之君,走那么长时间行吗?”

    “金陵是陪都”。

    呃,毛线意思?

    他不耐烦了,“是陪都,皇上一年有半年在那呆着都没事,那时候高祖皇帝基本不回长安,就留在金陵”。

    我想起来了,刘邦晚年是干过这样的事,“所以,他的权力才会被吕后架空,到最后想保全自己的宠姬爱子都没法子,只好抱着戚姬哭”。

    某韩估计是不想非议老祖宗,没有接话,某人继续,“皇上不怕遇到这样的事?”

    “皇后尚无子,而且他会带上皇后”。

    好吧,当我没说,“我们也要去?”

    “还有卫子夫和刘陵”。

    “皇后估计会气死”。

    某韩哼,我笑,“什么时候走?”

    “等平阳成过亲”。

    “那不就十来天的时间了?”

    “嗯”。

    我想了想,“我要去太学一趟”。

    某韩继续哼,“皇上会带上那小子”。

    “呃,不会吧?”

    “怎么不会?”

    “曹襄去不去?”

    “你说呢?”

    好吧,请继续当我没说。“说儿去不去?”

    某韩冷笑,“他那个没用样子,去了至少被霍去病折腾去半条命”。

    “呃,不会吧?”

    “怎么不会?”

    某人愤愤。“去病没事干为什么要折腾说儿?”

    “你说他为什么?”

    好吧,请继续当我没说,“我去太学一趟”。

    某韩蹙眉,某人灿烂一笑,“老娘我一定多带几个人,好好的给我家宝贝撑场面!”

    某人带着一大批侍卫丫鬟小厮浩浩荡荡杀往太学,结果却发现有一批更加声势浩荡的人早就到了,将太学的大门挤了个严严实实,正在想着要不要彪悍的让这批人滚时,却看到了专属平阳长公主殿下的标志。顿时没了胆气,“十七,我们先偷偷溜进去看看”。

    太学中处处书声琅琅,某二人直奔霍宝贝所在的班级,还未踏进院子便见一年青男子斜倚在门口的泡桐树上。星眸修眉,身姿风流,某人惊了,“汝——汝阴侯——”

    夏侯颇听见声响,转头朝我一笑,伸手作揖,“李小姐有礼”。

    我回礼。“汝阴侯有礼”。

    “小姐是来探望霍少爷?”

    “不是,我来接他回家”。

    他点头,浅笑间星眸修眉如水墨山水氤氲开来,美人啊美人啊——

    在某人狼血沸腾不止时,十七轻轻扯了扯我的衣袖,某人回过神来。立即垂头做大家闺秀状,“小女子先行告退”。

    “小姐请便”。

    一等出了夏侯颇的视线,某人立即拉住十七的袖子,激动的语无伦次,“那个夏侯颇。好好看啊啊啊!”

    十七很是无语的看着我,某人继续激动,“哎哎,这长安果然美人辈出啊,早知道我就多去什么赏花宴赏月宴凑凑热闹了……”

    某人激动了一路,然后一把抓住飞奔而来的霍宝贝,看了看,又看向十七,“十七,你说去病长大了,跟那个夏侯颇谁好看?”

    “小少爷,”某人毫不犹豫。

    某人又看了看霍宝贝,然后明智的决定不发表意见,好吧,老娘还是喜欢像卫二郎夏侯颇一类的奶油小生啊,像某家宝贝这样太有男人味的实在不是老娘的菜啊!

    “夏侯颇?他还没走?”

    “呃——”

    曹小侯爷愤愤,“他不嫌丢脸,本侯还嫌丢脸,来人,把他给本侯扔出太学!”

    “侯爷,属下比不上夏侯侯爷带来的侍卫”。

    曹小侯爷气急,“废物!本侯要你们何用?”

    侍卫很无辜,“侯爷,夏侯侯爷带来的侍卫是太后赏给长公主的,整个长公主府无人能及”。

    曹小侯爷脸都绿了,某人悄声,“去病,那个夏侯颇想干什么?”

    “长公主大婚,曹侯爷不愿回去”。

    某人同情的看向曹小侯爷,可怜的娃啊!

    “去病,皇上要去金陵避寒,长公主大婚后就动身,你去收拾收拾,我们回长安”。

    某娃眼一下亮了,“要避到什么时候?”

    “至少要到明年春天,然后看皇上心情”。

    他拉着我就要跑,我一个爆栗敲过去,“一点礼貌都不懂,先跟曹侯爷告个别!”

    某娃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告别,曹小侯爷呆了呆,“你要走了?”

    某人不忍了,“皇上也下令要曹侯爷伴驾,曹侯爷不如收拾收拾,随我们一起回长安?”

    他近乎神经质的喊了起来,“我不回去,不回去!”

    “小侯爷,那是你的娘亲,” 我拍拍他的肩膀,牵起霍宝贝的手,“十七,我帮去病收拾东西,你去跟夫子说一声,然后来找我们”。

    霍宝贝的东西很简单,几件衣服,几条帕子,几个丑的要死的琉璃小狗,霍大少爷显然心情不错,竟然记得在一旁协助我收拾,一边喋喋问着相关情况,好吧,谁再说我们家宝贝寡言少语,我立即揍谁!

    等我将包袱打上结,霍宝贝立即凑了过来,一手抱着我的胳膊,一手搂着我的腰,“玉娘,我要跟你进宫”。

    我一戳他脑门,“先去跟你奶奶舅舅们辞别,再去你娘府上住几天,到时候我去接你”。

    他不满哼了一声,我踮脚亲了亲他额头,“这次回来后,整个卫家肯定都会把我们宝贝儿当祖宗供起来,真好”。

    某宝贝再哼,“谁稀罕他们!”

    “是,你不稀罕,走吧,要不赶不及天黑前进城了,”我抬头,然后发现门口站着的竟然是曹小侯爷,顿时惭愧了,“原来是曹侯爷,真是失礼,我还以为是十七回来了”。

    他怔怔看着我们,满是迷茫,我不忍了,“小侯爷有何打算?”

    “我——我跟你们一起——”

    我点头,“侯爷请”。

    夏侯颇依旧斜靠着泡桐树,抬头看着天外云卷云舒,听见声响转过头来,轻轻一笑,某人立即眼冒红心,美人啊啊啊!

    “李小姐,小侯爷,霍少爷”。

    曹襄甩都不甩,霍宝贝哼了一声,某人狗腿无比,“劳汝阴侯久等了”。

    “请——”

    ps:

    第四卷《情缘半盏浅》卷终,下一卷中,我们的霍宝贝会迅速成长哦,敬请期待感谢各位亲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朱朱爱你们~~~

    . .

    \`-‘‘-/

    } 6 6 {

    =. y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