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三十四话 途中

第二百三十四话 途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皇帝陛下正左拥右抱尽享齐人之福,见了我们笑嘻嘻招呼,“阿嫣来的正好,阿陵这几年棋艺竟大有长进,刚刚差点赢了朕,不如阿嫣也来一盘?”

    所以说古代娱乐设施就是匮乏啊,除了下棋就是下棋。

    “臣乏了”。

    “韩大夫怕是看不起阿陵女流之辈呢!”

    “恭喜翁主,您猜对了!”

    我黑线,刘小猪却笑了起来,刘陵来扯我的袖子,“姐姐,韩大夫又欺负阿陵!”

    “不怕,晚上回去罚他跪算盘”。

    刘陵格格笑了起来,某韩一个飞刀眼甩过来,卫子夫笑道,“往后妹妹的夫君可得小心着了”。

    “能娶到玉娘,跪算盘算什么,跪匕首也值得”。

    呃,不如皇帝陛下您跪一夜匕首,某就下嫁了?

    卫子夫掩扇轻笑,刘陵撅起嘴,“皇帝哥哥又偏心!”

    刘小猪哈哈笑了起来,卫子夫美目流转,“陛下一贯偏心惯了,翁主初来乍到不知道,往后就习惯了”。

    某人又开始僵硬了,好吧,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明明是一句很寻常的打趣,就算是由陈阿娇又尖酸又刻薄的吐出来,我也不会有半分感觉,可卫子夫——好吧,她不喜欢我果然是有原因的。

    某韩显然看出了某人的不自然,轻嗤一声,“怎么不见皇后娘娘?”

    “皇后身子不爽——”

    某人跳了起来,“皇后不舒服?有没有叫太医?我去看看!”

    “坐下,皇后无事”。

    某人委委屈屈坐下,委委屈屈开口,“那我也想去看看”。

    “去看看?还是去讨骂?”

    “我乐意”。

    刘小猪冷笑,“皇祖母去前,身边前前后后就你一个,玉娘,老实交代。皇祖母给了你什么?”

    “呃,陛下果真不是一般的小气,舍不得给玉娘一个封号就算了,竟然连太皇太后送玉娘的那点嫁妆也要算计?”

    “李玉娘!”

    “是不是玉娘不说。陛下就要屈打成招了?”

    刘小猪气结,卫子夫急忙打圆场,“不是什么大事,皇上想知道,妹妹照实说了就是”。

    我没吭声,某韩笑,“皇上莫非真惦记玉娘那点嫁妆?”

    刘小猪咬牙,“朕就是瞧不惯她那副奴才样”。

    “这天下又有谁不是陛下的奴才?”

    “她的主子是陈阿娇!”

    某人暴走了,“陛下还好意思开口,皇后不舒服。皇帝不去瞧,奴才去瞧也不行?”

    “皇祖母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强加之罪何患无辞?”

    “强加之罪?”

    刘小猪将罪字咬的很重,我暗叫不好,那边果然他悠悠开口了,“玉娘这几年娇生惯养。恐怕早就忘了那分筋错骨手的滋味了吧?来人——”

    某人头皮一阵发麻,某韩厉声开口,“陛下,玉娘是女儿家!”

    “女儿家?你看她哪有半分女儿家的样子?今儿朕好好教教她规矩,动手”。

    眼见那暗卫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不跑的简直是傻子,当下展开步法在房间里绕起圈子。皇帝陛下脸黑了,“像什么样子?”

    某人大呼,“陛下,您再不叫他住手,我只好离家出走了”。

    “你敢!”

    “我为什么不敢?”

    刘小猪噎了噎,“你敢朕就一天赏霍去病一个时辰的分筋错骨手”。

    刘小猪。你敢不敢再卑鄙一点!

    驿站的房间再宽敞再华丽也比不上宫里的,并不利于花间步法的施展,眼看就要被那暗卫抓住,某人飞扑过去一把抱住刘小猪的腿,“陛下。玉娘错了!”

    “哦?错在哪里?”

    “玉娘回去立即将太皇太后送给玉娘的嫁妆全部孝敬给卫长公主!”

    “哦?”

    某人使劲点头。

    “就这样?”

    某人一咬牙,“再将韩大人送的嫁妆孝敬一半给长公主!”

    “朕的公主不缺你那点嫁妆!”

    “那——难道是要留给未来的太子殿下做聘礼?”

    刘小猪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脚踹了过来,某人立即骨碌碌滚了起来,一直滚到某韩身边,委屈控诉,“陛下,怜香惜玉是种美德,请不要轻易丢弃!”

    刘小猪一呲牙,某人立即乖乖坐好,皇帝陛下,请注意形象,您是乖巧可爱的荷兰猪,不要自甘堕落走野猪路线!

    “……人少则慕父母,知好色则慕少艾,有妻子则慕妻子,仕则慕君,不得於君则热中。大孝终身慕父母;五十而慕者,予於大舜见之矣——唔,听得懂么?”

    某娃咬牙,“不懂!”

    “哎,为什么就有人能不懂还这么理直气壮呢?”

    某娃噎住,我跳下马车,跟他保持同一速度,一手拿着书简,一手帮他扇扇子,“书读百遍,其意自现,来,现在跟我读,人少则慕父母——”

    “人少则慕父母——”

    “知好色则慕少艾——”

    “知好色……”

    终于某娃痛苦不已开口,“玉娘,我会背了,不用再念了,外面风大,你快回马车”。

    “哦?现在懂不懂了了?”

    “懂!”某娃悲壮无比。

    “哦?那就解释给我听听”。

    某娃悲愤扭过头,“意思是说人小的时候思慕父母,到好色的年纪就会思慕年少貌美的人,等娶妻生子就会思慕妻子孩子,等出仕就会思慕君王,得不到回应心里就会不舒服,大孝的人则会一辈子思慕父母,五十岁还思慕父母的,孟子只见到了舜一人”。

    “唔,不错——”

    “那可以不用念了吧?”某娃满怀希望。

    “嗯——”

    某娃松了口气。

    “下面我们来念宋玉的《登徒子好色赋》”。

    某娃一个踉跄,狠狠瞪向某人,某人挑眉回视,某娃蔫了,“玉娘,我以后不看那个刘陵了”。

    某韩哈哈笑了起来,“这小子笨的没救了”。

    我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甩过去,他笑的更欢,某娃摸不着头脑,“你什么意思?”

    “霍去病,霍去病——”曹小侯爷冲到跟前,结巴了,“你,你们,跟着马车跑做什么?”

    “去病要练轻功,我陪他”。

    曹小侯爷立即惭愧了,“那,你们练,我先走了”。

    “侯爷有什么事吗?”

    “现在没了”。

    “呃——”

    曹小侯爷再度惭愧了,“前面,前面就是金陵了,跟着皇上肯定没意思,我原来是想邀霍去病先溜进去——”

    某人愤怒了,“侯爷您怎么可以这样!”

    曹小侯爷更加惭愧,“那我就不打扰霍去病练功了——”

    某人更怒,“这种事你竟然邀这个小笨瓜,不邀本少!真是太过分了!”

    “啊——”

    我转头看向某韩,“大人,我先走一步”。

    他轻哼,我将竹简和扇子扔上马车,抓住某宝贝的手,“宝宝,我们去看美女!”

    那边一骑如飞而来,马背上的少年玉面修目,神采飞扬,“你们真不够意思,看美人怎么能不带本少一个?”

    眼见某娃的眼光不受控制的朝刘大翁主胸口而去,某人凉声开口,“翁主若是肯告诉本少是怎么把胸缠没的,本少就带上翁主”。

    事实证明刘陵小姑娘脸皮远没有某人厚,狠狠瞪向某人,一抽马鞭原路返回了,某人凉凉看向某宝贝,某宝贝心虚了,“玉娘,我陪你去看美人”。

    “是我陪你”。

    某娃更加心虚,那边一骑又到,“小姐,皇上有命,请小姐换了衣衫,陪侍陛下娘娘左右”。

    我皱眉,“他这是准备大张旗鼓进城?”

    云大公公咪咪笑着,“是,金陵太守已率百官百姓出城二十里相迎,大人与霍少爷若想凑凑热闹,可到前面骑马”。

    某韩刷地放下帘子,以示自己绝对没有凑热闹的兴趣,我一把揪住某娃,“跟我进来,打扮漂亮点,见见杭州的父老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