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三十六话 一面的缘分

第二百三十六话 一面的缘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金陵城有一种刻意装饰过的繁华,南腔北调,各式人物都有,道路两旁的小吃小玩意更是晃花了游人的眼,某二人自然是满载而归,回了韩某人的临时居所摆弄了半天买来的小玩意,发现某玫瑰没有回来的迹象,遂上床睡觉,某人实在累的狠了,一倒上床就睡着了,感觉没睡一会,霍宝贝就窸窸窣窣下了床,又回身帮我掖了掖被子,我困的眼都睁不开,含含糊糊说了声再睡会,他似是笑了笑,伸手摸了摸我的脸,落地无声出了门,我翻了个身又睡死过去。

    迷迷糊糊中门吱呀一声开了,熟悉的脚步声靠近,接着便是一个满是寒气的身子钻进了被窝紧紧抱住我,“玉娘——”

    某人郁闷了,一早上被这小子吵醒两次,今晚一定踢他去别处睡。

    “玉娘,醒醒,醒醒——”

    醒你娘!

    某娃平日最喜欢装大人,可一到关键时候却幼稚的不得了,比如此时,某人被他捏鼻子挠耳朵的折腾的实在受不了了,一脚踹了过去,“别吵老娘睡觉!”

    “韩大人带了个舞姬回来,据说是秦淮河跳舞跳的最好的,说是给你的,你不去看?”

    某人来劲了,“是不是叫芍药?”

    “不知道”。

    某人爬了起来,“去看看”。

    “小心——”

    某韩惊呼声未止,某救美英雄已到了跟前恰恰接住了踉跄欲倒的某人,迟到一步的霍宝贝狠狠瞪了小十七一眼,拉着我站了起来,“玉娘,没事吧?”

    “没事——”

    “怎么了?”

    我闭了闭眼,那如水腰肢含情双眸再次出现在眼前,不由苦笑,“我还是不行,跳不出她那种江南女儿的水媚”。

    某韩皱眉。“那烟视媚行的下流之技,你学来做什么?”

    我掏出镜子,眼睛眨了又眨,更加悲愤。某韩冷哼,“又怎么了?”

    “芍药说舞随情动,舞姿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表情和眼神,靠,为什么我就做不到眼睛眨一眨就能变得又温柔又妩媚又水润?”

    “来人,送芍药回去”。

    “喂,你不要太过分!”

    “再废话我打断她的腿!”

    某人愤愤哼了一声,继续对着镜子使劲眨眼。

    “入冬了——”

    我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眯起眼。对,就这样,要似睡非睡——

    “霍去病还穿着单衣——”

    “嗯——嗯?”某人暴走了,一把扯过某娃,“你想死了是不是?不会多穿点?”

    某韩凉凉开口。“当初走的急,他只带了几件单衣,是你说到金陵再帮他买,只可惜有人为了个舞姬把这小子忘到天边去了”。

    某人心虚了,扯着某娃就走,“我们现在就去,去病又长了些。以前的也不能穿了,呃,你不去?”

    某韩轻嗤,“你以为本大夫会蠢到陪你去给这小子挑衣服?”

    某娃立即声援,“玉娘,我还要练功。你去帮我买两件回来就行了”。

    某人暴走了,小子,老娘欺负不着韩花花,难道还欺负不着你么?

    等某人兴尽,某娃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有气无力的趴在某人肩膀上,某人开始第一百零一次的耳提面命,“那些衣服,你一天换一套,不准重样,更不准嫌颜色样式不好看不穿,听到了没有?”

    某娃继续装死,我一个爆栗敲过去,“听到没有?”

    某娃不甘不愿嗯了一声,某人摸摸肚子,唔,话说买衣服果然是个体力活啊!

    “三哥,不要扯我耳朵!三哥!”

    “不扯你耳朵也行,乖乖跟我回家”。

    “不行!我要等那个姐姐出宫”。

    “那她要是一辈子不出宫呢?”

    “娘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有缘,她一定会出宫的,我要去宫门口守着!”

    “我算过了,你们的确有缘!”

    “真的!”惊喜的声音。

    “一面之缘,你正好用完了,不会再碰到她了,”阴森的声音。

    “你又骗我!放开我,放开!”

    这样的八卦,某人怎肯错过,循声看去,却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单眼皮尖下巴,很有韩国奶油小生的味道,唔,有点眼熟——

    “姐姐!漂亮姐姐!三哥,快放开,是那个宫女姐姐!”

    某人黑线了,好吧,果然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那三哥愣住,被那少年逮着机会挣脱了,撒丫子跑了过来,小心翼翼从怀中掏出一块帕子,小心翼翼打开,却是一块软香红玉糕,已经被压的惨不忍睹,幸亏天冷,否则还会散发阵阵恶臭。

    “漂亮姐姐,你还记不记得我?那天你送了这块饼给我吃,记不记得?”

    某人别过眼神,一两银子一块的软香红玉糕啊,委屈您老做“饼”了!

    “漂亮姐姐——”

    “滚!”

    少年讶了讶,随即惊呼,“姐姐,你弟弟也好漂亮!”

    某娃抬脚就是一记断子绝孙脚,我大惊,伸手抓住,脸沉了下来,“去病!”

    “放开!”

    我脸色完全阴沉下来,手腕一动,他就力飞身而起,宽大的袖子中银光闪过,我伸手抄住,同时毫不留情一脚踢了过去,他不敢闪躲,后退数步才稳住身形,我狠狠扔开银针,“霍去病,他哪里得罪你了,你要他终生缠绵病榻?”

    他哼了一声,别过脸,我气结,“你还委屈了是吧?给我滚回去面壁思过,想不明白不准吃饭!”

    他看都不看我一眼,将手上提的包袱扔给十七,脚不沾地的走了,我勉强压住怒气,转身朝那两兄弟一福,“家弟年幼不懂事,二位恕罪”。

    “姑娘言重,是舍弟冒昧了”。

    我勉强挤出一个笑,示意十七递去一锭银子,“这点银子权作赔罪,还望二位不要嫌弃”。

    “不用——”

    某人心焦某宝贝,哪还有心思跟他们扯皮,又福了一福,“二位恕罪,小女子还有俗事,先行告退”。

    某娃一贯硬气,愣是装作没发现某人一直跟在后面,随意找了个屋子就进去面壁思过了,某人也恼了,一甩袖子走了。

    好不容易熬到天黑,某人实在忍不住了,派十七前去查探情况,十七回来的很快,“小少爷说他还没想明白”。

    我恨的牙痒痒,“大人呢,怎么还不回来?”

    “进宫,想是今晚不会回来了”。

    某人暴躁了,十七迟疑,“小姐放心,小少爷不会有事”。

    “那个屋子阴冷阴冷的,他还没吃饭!”

    他默了默,“属下这就去给小少爷送个暖炉,再命人进宫通知韩大夫”。

    “你亲自走一趟,他要有事就别麻烦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