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四十五话 天衣针

第二百四十五话 天衣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其实沈家应该感谢经过文景之治,皇帝陛下的国库富的流油,否则金陵首富,怎么看怎么像肥羊,李玉娘?李金娘来了,皇帝陛下也不会放人,而此时,某韩斜着眼瞄着某春风得意的人,“沈家的东西弄到多少了?”

    我嘿嘿一笑,“我现在就是要沈家全部家产,他们也得双手奉上,哈哈,狗仗人势的感觉就是好哇!”

    某韩轻嗤,“你留着那笨蛋做什么?”

    “那么漂亮的人放在身边看也好啊!”

    某韩再嗤,我笑的奸诈无比,“别忘了找机会跟皇上说让沈二少捐个郎官,这样他付钱会付的心甘情愿一点”。

    捐官自古有之,汉朝郎官一职,没什么实权,不过好听点,算是从最卑微的“商”变成最高等的“士”,一贯就是让人花银子买的,不过一般人有钱也是没门路的,这也是沈二少处心积虑接近某人的原因。

    “那沈二少长的不错?”

    “是不错,不过想用那点美色勾引老娘还差的太远”。

    “比之十七如何?”

    我衡量了一下,“应该比十七好看点,他老爹一看就是好色胚子,肯定尽找漂亮的娶,生的孩子自然也差不了,沈家兄妹几个,还就沈致远稍微差点,不过再差也能用那双眼睛补上来”。

    “比十七好看点啊——”

    某怒了,“老娘是那种光看中皮相的肤浅人吗?”

    他挑眉,某人愤愤,“长的好有屁用,没我家十七一半有气质,往十七身边一站,那就是喇叭花跟空谷幽兰的区别!”

    某韩低声笑了起来,霍宝贝皱眉,“那些下人说我们要搬家?”

    “嗯,沈二少非要送我个园子帮我压惊。我也只好勉为其难收了”。

    霍宝贝抽了抽嘴角,“那沈园据说是金陵第一园”。

    “现在要改名叫李园了”。

    某韩再嗤,“拿人手短”。

    “老娘靠山够硬”。

    某韩噎住,霍宝贝放下书简。“不如我们去看看,选个喜欢的院子”。

    鉴于大观园也是在南京,某人坚持将沈园改名大观园,以留待日后的宝哥哥林妹妹,且特意开辟一潇湘馆出来,霍宝贝一见就喜欢了,“我们就住这里”。

    呃,霍宝贝,您应该住怡红院,这里比较适合花花。

    霍宝贝没听到某人的心声。推开院门,前面一带粉垣,里面数楹修舍,有千百竿翠竹遮映。入门便是曲折游廊,阶下石子漫成甬路.上面小小两三间房舍。一明两暗,里面都是合着地步打就的床几椅案。从里间房内又得一小门,出去则是后院,有大株樱桃树兼着芭蕉。又有两间小小退步.后院墙下忽开一隙,得泉一派,开沟仅尺许,灌入墙内。绕阶缘屋至前院,盘旋竹下而出。

    某韩笑,“这倒是跟你那附庸风雅的游苑有的一比”。

    我瞪眼,这是真雅好吧!

    某韩摸摸那株樱桃树,“这含桃我们必然能吃得上的”。

    “含——含桃?”

    他鄙视,“你不认识含桃树?”

    可它不是叫樱桃树吗?华盛顿拿把小斧头砍的东西?

    “含桃?是含在嘴里的桃子?”

    他再度鄙视。“流莺喜食含桃,常含于口中,因此名曰含桃”。

    某人受教,“果然有些意趣,那为什么不叫莺桃?”

    “的确有些地方叫莺桃”。

    好吧。可能莺桃莺桃的叫到后来就变成了樱桃。

    我伸手去搂霍宝贝的脖子,“宝贝儿,等我老了,你就从皇宫中把我偷出来,再帮我把大观园改成客栈,让我当老板娘可好?”

    他翻个白眼,我嘻嘻一笑,咦了一声,“去病,你竟然比我高了!”

    他再度翻个白眼,我一纵身,双腿翘起,他只好伸臂接住,我颠了颠,看看自己离地面的高度,撇嘴,“小子,你为什么长这么矮,按这个速度,你要抱得起我至少还得两年”。

    某娃愤怒了,“顶多到明年这时候我就能抱得起你了”。

    我叹气,“幸亏我矮啊!要是我跟夏歆一样,你再像你舅舅是个矮冬瓜,这辈子我都别指望你抱我了”。

    某娃彻底暴走了,毫不怜香惜玉地将某人扔了出去,“舅舅还会再长!”

    在某人高高兴兴准备把家搬时,新鲜出炉的管家同学跑来请示,“小姐,那两位少爷怎么处置?”

    我这才想起那几个历史遗留问题,“那个,呃,大的,怎么样了?”

    “王太医一直在帮他针灸,各种补药小人也不敢断,身子应该好的差不多了,那日小人见他已能行走了”。

    我想了想,“带我去看看”。

    刚进院门便看见一个高瘦的人在院子中来回走动,动作缓慢而僵硬,某人放了心,说实话,像他这种情况最怕的就是心病,如果还有求生求好之心,其他都好办。

    听见声响,他顿住动作,慢慢转过头,我习惯性的抬头微微一笑,却在看清他面容的一瞬僵住了,好吧,怪不得那人会丧心病狂的将他囚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室,这样的容貌,唔,说句不厚道的话,实在是很让人有犯罪的欲望,不同于某韩那种盛放的绝色美丽,他的美,带着一股颓败的味道,如荼蘼花在凋落前一瞬那种极致的残艳,让人迷醉,让人怜惜,却又让人平生出摧残的恶念——

    “李玉娘见过这位公子”。

    他愣愣看着我,没有应声,管家小声开口,“小姐,这位公子从未说过话,想是——”

    我笑笑,“公子不记得我了?”

    他眼珠动了动,我一屈膝,“公子里面请,有些事需要同公子商量商量”。

    两人坐定后,我挥退管家,拿起水壶帮他倒上茶,又帮自己倒上,捧起,“公子,你我相识一场,不知公子日后有何打算,我能帮上忙的,绝不推辞”。

    他定定看着我,“我——能不能帮我找几个内力好的人?”

    我讶,他黝黑的眼珠一动不动,“我身上有针,制住了我的穴道”。

    我真正讶了,“你,你会武?”

    他没反应,我灌了口水,“十七,你来看看”。

    十七无声出现,伸手搭住他手腕,皱眉,“小姐,应该是天衣针,不是内力好就能逼出来的”。

    天衣针?传说中能锁神的天衣针?我悚然心惊,“那个到底是什么人,竟然会这种东西?”

    他还是没反应,我揉揉额头,“我真是太走运了,没了内力还能一剑杀了会天衣针的人”。

    十七顿了顿,“那人怕是受了重伤,否则以小姐——”

    呃,十七,你没事不打击我一下会死是吧?

    某人抹抹脸,“那现在怎么办?”

    “彩衣姑姑应该会,不过此法极耗内力,传闻解针者至少得卧床三月”。

    “呃,彩衣姑姑应该还在长安吧?”

    “是”。

    我揉揉额头,“那还有谁会?”

    “云公公”。

    我看看某朵荼蘼花,话说被云大公公看到这朵小花,会不会直接帮刘小猪给征用了?

    “小姐,云公公随侍皇上,皇上身边也就云公公最为得力,卧床三月,云公公不会应下”。

    “那还有谁会?”

    “属下不知”。

    我拍案,“那老狐狸欠我不止一个人情了,拖也得拖他过来”。

    “小姐,不妥”。

    我看向小荼蘼花,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那个孩子,是你弟弟?”

    他不答,我看向十七,十七点头,“十有八九,那孩子眼睛几乎跟他长的一模一样”。

    我打击到了,那他跟那个变态岂不是,岂不是,父子——

    好吧,这个世界果然太疯狂!

    某人无语半天,又狠狠抹了把脸,试探开口,“你,愿不愿意照顾你弟弟?”

    他依旧没反应,我再度抹抹脸,“这样,等我找人帮你解了针,你再做决定,不愿就算了,照顾个孩子,我还是有余力的”。

    他还是没反应,我站起来,微一屈膝,“那就先这样说了,我改日再来”。

    甫一出屋,我长长吐了口气,好吧,他娘的地球实在太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