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七十六话 长乐无忧

第二百七十六话 长乐无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娘,明天早晨再走”。

    “不说别的,你要怎么糊弄过去你的亲亲外甥?说你还在心烦?”

    他噎了噎,闷闷开口,“也不在一时,天一亮我就去李家提亲,不出一个月就能迎你进门”。

    “呃——”这又从何说起哪?

    他一见我这个反应急了,“玉娘,这回是你自己答应的,可不许再反悔”。

    “唔,我答应什么了?”

    “成亲,你昨晚刚刚答应我下个月就成亲”。

    我默然,他更急,“你别想不承认!”

    我伸手环住他的腰,贴上他心口,“对不起”。

    他掰过我的脸,“玉娘?”

    我惨然一笑,“我,这次,原是来跟你告别的”。

    “告别?你要到哪儿去?”

    “入宫——”我颤了颤,泪水滑落紧闭的眼眶。

    他呆了呆,猛地提高声音,“入宫?怎么突然要入宫了?”

    我不答,只紧了紧抱着他的胳膊,他伸手擦着我的眼泪,“玉娘,你跟我说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很多——”

    “很多是什么事?我们好好想想能不能解决”。我摇头,泪水涌的更急,“没用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玉娘,你把话说清楚!”

    我小声啜泣起来,他长长一叹,起身将我抱在膝上,柔声安慰。

    良久,我慢慢止了啜泣,他轻轻在我额头落下一吻,“玉娘,跟我说说好不好?”

    “我——不知道谁在我饮食中做了手脚——我。我不会有孩子了——”

    “什么?”他惊的浑身一颤,“你说什么?”

    我的泪水再度滑下,“二郎。我已经没了嫁给你的资格,我。我——”

    “玉娘,玉娘——”他俯身吻着我的眼角,“不许胡说,我一定找到神医治好你,不许胡说”。

    “没用的,太医都治不好,还有哪里有神医?”

    “玉娘——玉娘——”

    我吸吸鼻子,“我查不出来是谁动的手脚。但不毒死我,却要绝了我的子嗣,又有能力把手伸到含章殿的也不过就那么一个两个——”

    他动了动唇,却没有发出声音,我将脸埋进他怀里,“没了太皇太后的照拂,我又没名没分的,在宫里本就是步履维艰,如今——如今,皇上圣宠还在。就有人胆大到那种地步,他日——还有我的活路么?如今我既没了嫁你的资格,不如进一步。怎么也要找到那个害我的人——”我说到这又忍不住啜泣起来,他扶住我的肩膀,低头紧紧盯着我,“玉娘,你听我说,事情还没糟到那个地步,我不在乎,我可以过继大哥的孩子,还有去病。他的孩子难道不是我们的孩子?玉娘,你信我。我不在乎,我真的不在乎”。

    “你不在乎也没用。二郎,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他又将我拥进怀中,“玉娘,你信我,我可以指天发誓,绝不会因此嫌弃于你,玉娘……”

    时间在他柔声细语的安抚中慢慢过去,直到天边泛起一丝曙色,我才猛然惊醒,“我要回去了”。

    “不准,事情还没说清楚,不准回去!”

    我亲亲他的嘴角,“二郎,我这就回去查,只有等查明真相才能决定下一步该如何走,我答应你,不管做什么决定,我都再来一次跟你说清楚好么?”

    他犹豫点头,“别多想,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回去好好休息”。

    我乖顺嗯了一声,他怜惜的摸了摸我的脸,“快些回去吧,别胡乱下决定,知不知道?”

    我到宫中时恰逢小朝散朝,韩玫瑰带着无惭悠悠往宫外走,见了我笑道,“昨儿偷会情郎去了?这气色可是好了不少”。

    好吧,叫你毒舌果然不是没有原因的!

    “无惭,你有没有看到卫太中大夫往哪个方向走了?”

    “是往增成殿去了”。

    我微微勾起嘴角,韩玫瑰狐疑,“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不过是还点颜色给卫子夫罢了”。

    “还点颜色?怎么还的?”

    “自然是最好用见效最快的是美人计加离间计”。

    某韩轻嗤,“那我们是出宫还是回含章殿?”

    “随你,皇上往哪儿去了?”

    他讶了,“你找皇上?”

    某人诚实摇头,“我找云公公”。

    他再嗤,“那老奴才就那么得你的喜欢?”

    呃,其实人家也没比你大多少吧?

    云如许端着一贯的谄媚笑容,“小姐气色好了不少,说是色如桃花也不过如此,想是好事近了”。

    呃,云大公公,如果您知道这“色如桃花”是背着您主子偷情得来的,您会是什么反应啊?

    “云大哥,其实我是问问你那天没说完的话,你家人后来有没有追上你,或者说你有没有让你家人追上?”

    “小姐,刨根问底其实不大好”。

    我慢慢将目光转向他,“云大哥,我需要破釜沉舟的勇气”。

    他默了默,“我让他们追上了,看着他们对我嘘寒问暖,忽然就,很厌倦——”

    “厌倦——”

    “嗯,就如小姐此时,那种之前所信任的,所爱戴的,瞬间崩塌的感觉——”

    我一惊,“你知道是太皇太后?”

    “这宫里能瞒过老奴的事很少,”他语气淡然,“更别说能瞒过老奴一世的事”。

    “那皇上——”

    “中宫不稳,非社稷之福,而小姐心中必然也有了栽赃之人,老奴不敢多言”。

    我苦笑,“依你看,我如今该怎么做?”

    他伸手折了一枝无忧树枝,“小姐为今应先除卫长公主,让皇上误以为卫夫人为陷害小姐害死自己的亲生女儿,如卫夫人有手段复宠,再将寒药之事说出,永绝后患,小姐入宫后当如之前,亲霍少爷,远卫太中大夫,霍少爷人中龙凤,又有小姐栽培,他日必为小姐臂助,而卫太中大夫,凭小姐的手段,这一日两夜的时间不管做了什么,都该能让卫太中大夫死心塌地一辈子吧?”

    “你——”我下意识后退两步,不敢置信的看着他。

    他语气依旧淡然,“卫太中大夫以及卫家会因卫夫人之事受损,小姐只需在皇上对皇后死心后将事实真相抖出,为卫夫人伸冤,整个卫家必会对小姐感恩戴德,小姐入主中宫,再领养一个聪明伶俐的皇子,加上韩大夫,小姐一生无忧”。

    “你——”

    他目光如水看向我,“云某自二十五岁后看人无有不准,小姐即便有朝一日身处万万人之上,也不会如皇后般日渐为曾经深爱自己的人所唾弃”。

    我的呼吸更加困难,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小姐,云某所言句句肺腑,只决断还在小姐心中,云某唯望小姐长乐无忧,”他说着冲我温柔一笑,将手中的无忧枝放到我手心,俯身一揖,“老奴告退”。

    “等等!”我吸吸鼻子,“你觉得厌倦之后呢?”

    “自然是杀了他们,”他笑了笑,“血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热烈温暖,一瞬间就洗去了我的厌倦,让我觉得其实活着,挺好”。

    我瞪大眼睛,他又笑了笑,“之后我回了宫,先帝更加器重我,将我赐给了皇上,说是皇上年少热血,重感情易冲动,我跟着最好不过”。

    “那,你——”

    他又笑了笑,和暖如三月春风,“太皇太后说的对,小姐是最适合留在皇上身边的”。

    我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他转身,轻轻的笑声随风吹来,“而且小姐实在是很惹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