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八十五话 伤逝(六)

第二百八十五话 伤逝(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见我跌倒忙俯身来扶,我抱着他的脖子哭的肝肠寸断,“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为什么……”

    他显然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只一个劲的说小姐节哀。

    “你跟我说实话,太后,她到底为什么要韩嫣死?为什么?明明我帮隆虑公主怀上了孩子,她,她——”

    他声音中也带了哽咽,“小姐节哀,太后也是不得已,那江都王——”

    “江都王?”

    “是,江都王向太后哭诉,皇上为一近臣如此欺辱诸侯王,小姐,太后也是害怕,先帝时期的七王之乱小姐没经历过,不知道有多危险,差点就打到长安了,皇上帝位未稳,实在是得罪不起这些诸侯王啊,那江都王又有勇名,是平定七王之乱的大功臣,小姐,太后也是为皇上好——”

    我呆住,竟是这种滑稽原因——

    “小姐,太后,太后还是疼着小姐的,否则也不会特特遣走了小姐,又允了小姐进宫”。

    “她遣走我,一是怕我亲眼见证韩嫣和十七的死,对她恨意更深,一是顾忌皇上的恩宠,已经死了一个韩嫣,再来一个李玉娘,哈,她是在怕她的儿子记恨她,给我个位份也不过是想跟皇上示好,哈哈,皇室的人果然没一个好东西,一群恩将仇报的混蛋——”“小姐,慎言,慎言!”

    我甩开他的手,“慎什么言?韩嫣死了,十七也死了,我活着干什么?伺候她儿子,讨好她女儿?”

    云如许一时无言,我狠狠擦干眼泪。爬起来就往外冲。

    “小姐,小姐——”

    “我要去送韩嫣”。

    “小姐,皇上有旨——”

    “去他娘的有旨——”

    我的声音被远远传来的一个尖细声音打断。“太后有旨,李玉娘接旨——”

    太后娘娘的旨意很简单。要某人急速赶往韩府,那里皇帝陛下正在跟一群臣子对峙,坚持要用三公之礼下葬韩玫瑰,并动用了寒玉棺,价值连城的寒玉棺,能保容貌千年不腐的寒玉棺,只有皇后才有资格使用的寒玉棺。

    某人到时,宽阔的灵堂里人跪了一地。主座上的皇帝陛下阴沉着脸,眸中杀意沉沉,好吧,其实皇帝也并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以彪悍闻名的汉武帝保不住自己爱人的命,连想为他办一场浩大的葬礼都有无数人阻拦。

    “玉娘!”最先发现某人的是站在刘小猪身边的霍宝宝。这一嗓子喊出来了,所有人的目光都刷刷扫了过来,刘小猪眉头皱的更深,“你怎么来了?”

    “太后命臣女来劝诫陛下”。

    “她自己怎么不来?”刘小猪眸中暴风雪开始汇聚。

    平阳柔声劝道,“皇上。母后也是为皇上好”。

    “朕不需要她为朕好!”

    “皇上——”

    “皇姐不必再劝,再有阻拦朕者格杀勿论!”

    汲黯率先站了起来,“皇上今日杀了臣。臣也不能让皇上落下千古骂名!”

    “来人——”

    “哗啦——”

    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声音来源处看去,某人很是好心的揭开了挡着众人视线的帷幔,木然开口,“众位满意了?”

    众人呆呆看着碎了一地的寒玉棺,灵堂中一时落针可闻。

    “众位请自便,恕韩府招待不周了”。

    一众人还是没反应,我抚摸着怀中如生容颜,“韩玫瑰,尸身千年不腐的那叫僵尸。你不稀罕变成那种怪物吧?”…

    “无惭,火折子”。

    无惭擦亮火折子递给我。我随手扔上重重叠叠的帷幔,火舌一喷。映衬的韩玫瑰如生的脸更加动人。

    周围呼喝声一片,我抬头冷冷开口,“韩大人生前有言死后入火,随风而去,各位自便”。

    “小姐,挫骨扬灰,死后不得超生,万万不可——”

    刘小猪终于回神,“来人,救火,打晕她!”

    最后某人还是没能阻止韩玫瑰入土为安,某猪却解了我的禁足令,估计是怕我再干出把大汉君臣连同自己一锅烤了之类的疯狂事情。

    茂陵是刘彻即位后便着手为自己修建的皇陵,韩玫瑰自然会陪葬在他身旁,以后这里埋葬的还会有英年早逝的冠军侯和寿不永年的卫大将军……

    巨大的墓碑上殷红的朱砂字格外醒目,更加醒目的是墓碑前一抹素白的身影。

    “其华公子——”

    他缓缓回头,微微牵起嘴角,依旧是往日清贵优雅的公子哥模样,“小姐来了”。

    “你——”

    “华一直在等小姐”。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木然看着他。

    他飘飘渺渺一叹,白皙的脸在月光下近乎透明,“不知小姐可否开启阿嫣的墓室让华进去?”

    “入土为安,这最后一面,公子不见也罢——”

    他掀起衣摆就要往下跪,我急忙扶住他,“其华公子——”

    “还望小姐慈悲”。

    他的目光定定对上我的,除了眼底淡淡的黑眼圈,竟不见半丝哀色,隐隐间竟有种解脱的快意,我无端有丝心寒,眼眶又酸涩起来,“无惭——”

    厚重的石碑缓缓升起,窦华定定看了眼被长明灯照的恍如白昼的甬道,“小姐,阿嫣的墓室什么时候封死?”

    “皇上说等到七七”。

    他抚了抚那坚硬的梨花木把手,“就是这个?”

    “是”。

    他长长一叹,抬头看了看当空一轮下弦月,从衣袖中拿出一个牛皮包,“李小姐,这是皇祖母留给你的东西”。

    我伸手去接,不想他手忽地一松,牛皮包掉落在地,我俯身去捡,只觉眼前一花,木头落地的声音传来,再抬头窦华已进了墓室,而那厚重的门竟急速往掉落,我下意识伸手去拉,不想却被他狠狠一推,站的稍远也准备拉他的无惭立即回身扶我,“小姐——”

    “多谢李小姐,以后阿嫣便交由华照顾”。

    厚重的门转瞬便到了他腰间、膝头、脚腕……等那一抹素白完全消失在我眼前,我才猛地回过神来,四肢并用去找那被他砍落在地的手柄,无惭上前一步拾起按到原地试了试,缓缓摇头,“小姐,没用了,除非损坏墓室,否则根本进不去,更,出不来——”

    我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觉,想嚎叫想嘶喊,却连半丝声音也发不出来,嗓子里像塞了棉花,心口更如压上了大石,压的我几乎喘不过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