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零六话 戏里戏外 (三)

第二百零六话 戏里戏外 (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主殿下您别急,公主殿下您别恼,自古老夫慕少妻,未有少夫恋老妻,风韵犹存四十妇,怎配得,风流俊俏二八郎?”

    “贱婢!”

    “公主殿下您别急,公主殿下您别恼,不说您华发已生红颜老,不说您皱纹满脸夹苍蝇,不说您腰比水桶不堪抱,单说您克死夫君一个又一个,天下谁敢把个克夫命扫把星往家娶?咚!”

    快板声停,尚美人似笑非笑看向公主殿下,“公主您说是也不是?”

    “贱婢!好大的胆子!”

    尚美人转身,“大家说是也不是?”

    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公子哥儿齐声大喊,“是!”

    “贱婢!来人!”

    “喂,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你们干什么?啊——”

    尚美人如花似玉的脸上多了一条艳丽的血痕,公主殿下厉声喝道,“来人,给本宫剁碎了喂狗!”

    眼看侍卫大刀劈头砍来,英雄无敌的某娃上场。

    “当——”

    “流光!”

    “大胆!记住你是臣!”

    某娃邪气一笑,“是,臣是臣,可臣是陛下的臣,与一介妇人何干?大不了先砍了公主殿下再学驸马爷自裁以谢天下,臣的命可不及公主殿下值钱,本少十七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公主殿下惊的跌倒在地,某娃又是邪气一笑,“舅舅的人何时轮到旁人来教训了?罢了,本少不喜欢欺负女人,原样还流光一刀就是”。

    尚美人赶紧拉住,“别——”

    “怎么,不想报仇?”

    尚美人骄傲一笑,“本美人要她好好看着。本美人就算脸上多了道疤,你舅舅也还是喜欢本美人,而不是这个心狠手辣专门克死夫君的金枝玉叶!”

    画面再转。尚美人拿着一面小镜子坐在莲花台上发呆,神色悲苦。

    “流光姑娘”。

    “啊——啊——你们。你们不是死了吗?”

    音儿娇娇柔柔一笑,“我们马上就要去投胎了,感念姑娘恩德,特来见姑娘一面”。

    “这样啊,那,祝你们一路顺风!”

    音儿伸出手,尚美人下意识后退。

    “姑娘别怕,我帮你恢复美貌。”音儿纤手拂过,尚美人脸上的疤痕凭空消失,尚美人呆了呆,随即大喜,“谢谢!”

    “不客气,姑娘多保重,我们走了”。

    “保重”。

    两只鬼飘走了,尚美人开始拿着镜子左看右看,“啧啧,本美人更漂亮了。更迷人了,啊,连我自己都忍不住要爱上自己了——”

    某美人捧着脸自恋无比。那边某呆子缓缓上场。

    “咦,我家阿呆过来了——”

    尚美人立即拿出面纱蒙住脸,做郁郁不乐状,某呆子上前几步心痛开口,“流光,我已派人去寻找灵药,定然能治好你”。

    “要是治不好呢?”

    “不会的”。

    “要是就是治不好呢?”

    “不会的”。

    “要是万一呢?”

    “不会的”。

    某美人恼了,“我说的是万一,万一你知不知道?就是喝口水也万一能呛死的万一!”

    “啊——”

    “要是万一我的脸好不了。你还愿不愿意娶我?”

    “愿意愿意!”

    “你会不会嫌弃我?”

    “不会!我可以对天发誓!”

    “可是,我的脸伤了。恐怕成亲后不能帮你叠被铺床缝衣绣花——”

    “呃,流光。你伤的是脸,不是手,这些事还是能做的”。

    某美人目露凶光,“你说什么?嗯?”

    某呆子立即改口,“无妨,这些事有丫鬟”。

    “而且,我的脸伤了,恐怕成亲后不能服侍婆婆晨昏定省——”

    “无妨,这些事有丫鬟”。

    “可是,我的脸伤了,恐怕成亲后不能帮你生孩子——”

    “无妨,这些事有丫鬟——”

    某美人一脚踹了过去,“还没成亲就想着纳通房丫头,你个不守夫道的臭男人,老娘踹死你!”

    “哎,娘子,娘子饶命!”

    “说,还敢不敢了?”

    “不敢不敢,再也不敢了!”

    某美人一拢头发,扶起某呆子,含情脉脉,“可是,我的脸伤了,怕是不能帮你生孩子——”

    “脸伤了跟生孩子没关系——”某呆子眼一闭,牙一咬,“无妨,为夫自己生!”

    唢呐声起,热热闹闹的迎亲曲响彻角角落落,某呆子抱起某美人,帷幕缓缓拉上——

    不知是谁喝了声好,喝彩声此起彼伏,掌声响起一片,霍小侯爷冷冷开口,“这就是你打的主意?”

    我苦笑,“众口铄金,这下平阳再厚的脸皮也不会再提嫁给你舅舅了”。

    “你还真是处心积虑!”

    “过奖——”某人手一挥,一群娘子军冲到了舞台前,齐声大喊,“大将军大将军,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大将军大将军……”

    某人手再一挥,又一群娘子军冲了过去,“大将军大将军,你别怕,本美人替你生娃娃!大将军大将军……”

    台下哄笑声一片,好吧,这一出不到明天早上就会传遍整个长安,不出一个月就会传遍整个大汉,不出两个月就会传到匈奴……

    迷糊中,感觉有人悄无声息进了房间,坐到床边伸出手顺着某人眉眼的线条缓缓抚摸着,我抓住他的手腕,嘴角绽开一抹笑,“别闹了,我还困着”。

    “你以前不是这般渴睡的——”

    “年纪大了,毛病自然多了”。

    他不语,我放开他的手,翻个身背对他,“要么上来陪我睡会,要么出去玩会,别吵我”。

    他轻手轻脚的上了床,伸臂将某人抱了个严实,唇轻轻落到某人发顶,我含糊笑了一声又沉沉睡了过去。

    等我一觉睡醒,已是日落西方,霍小侯爷正凝神看着窗外,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株千年桃树下的秋千正随风轻轻摇曳,秋千上的人青衫如旧,眉眼弯弯间全是温情。

    “昨天晚上第二个何姑娘疯了”。

    我默了默,淡淡开口,“平阳倒真是不把你舅舅放在眼里”。

    他轻嗤一声,“连你都这么想”。

    我转眸去看他,“你的意思是?”

    “平阳再不把舅舅放在眼里,也不会再做那种傻事,更何况大将军府的何姑娘一个又一个,第一个新鲜,第二个,别人连看都懒得多看一眼”。

    “何况我这第三个——”

    他坐了起来,伸出手,“起吧,该回家了——”

    “家”里的气压极低气氛诡异,某人掩耳盗铃的将自己打扮的娇嫩俗艳,卫家众人只看了一眼便转过眼神,卫大将军恍若不觉,“言儿,来给娘见个礼”。

    某人乖乖行礼,卫大将军笑了,“娘,为防不测,言儿就住在留笑小居,平日还要劳烦娘多多看顾”。

    卫老夫人敷衍的嗯了一声,卫三郎看了看霍小侯爷,又转眼朝我看来,我只当没看见,故作娇羞的躲在卫大将军身后。

    好不容易吃完晚饭,一桌子卫家人欲言又止的走了,只剩下个双眼滴溜溜转个不停的卫三郎,卫大将军伸出右手摸了摸我的脸,“去洗了,我不喜欢你这般模样”。

    某人适度的露出了一丝委屈,卫三郎刷地打开折扇,双眼在我和卫大将军两人间转个不停,卫大将军淡淡一眼扫过去,“三郎,你可以走了,言儿,随我进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