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一十一话 地道

第二百一十一话 地道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饭绝对算得上愉快,霍小侯爷跑断腿买来的外卖,哪怕就是个窝头,那也是香甜无比滴!

    正是月初,整个游苑除了一盏如豆的油灯,一片乌黑,吃饱喝足的某人神神秘秘靠近霍小侯爷,“冠军侯大人,不如咱们进池子洗个澡?”

    说着不等他回答,悠悠然起身,“不管你下不下,我都要下去”。

    “守住四周!”

    我无声轻笑,伸手挥灭蜡烛,“拉紧我的手,不然我会冷的”。

    田田荷叶间月夕淡淡的蓝光连金锁也挡不住,在夜色中格外清晰,霍小侯爷咦了一声。

    我转身朝他一笑,“怎么,从没见它发过光?”

    他点头。

    “你应该从来不会冷吧?”

    他继续点头。

    “你都不觉得奇怪?”

    他默了默,“我以为是我身体好”。

    好吧,你强大!

    “它从来没这么亮过”。

    我扬了扬我们交握的手,“现在它要保证我们两个都不冷,自然会亮些”。

    “这到底是什么?”

    “月夕,能强身健体,好好戴着,现在,屏住呼吸,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轻车熟路的带着霍宝宝过关斩将,最后轻轻揭开一块黑色的锦缎,水晶盘上一颗乒乓球大小的夜明珠幽幽散发着光芒,水下地道清晰起来。

    霍宝宝不淡定了,“这是——”

    “逃生急道,可惜到现在都没派上用场”。

    “通到哪?”

    “原本是通长安城外的,这么多年了,说不定又多了条通道也说不定”。

    “谁在替你挖?”

    “朱四叔,他以前是个盗墓贼”。

    “他一个人?”

    “是啊。一个人,一天挖一点,这样才能神不知鬼不觉”。

    我拉着他停了下来。伸手按了按一个极不起眼的按钮,一扇石门缓缓打开。我拉着某惊呆的人钻了进去,屋子里只有一张简单的石塌,榻上是几只箱子,我一一打开,顿时被各色珠宝金银晃花了眼睛。

    “这是皇上当年赏赐的一部分,我穷怕了,总是害怕哪天突然又没饭吃,”我自嘲笑笑。真的是穷怕了啊,那段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啊!

    “这是?”

    我转眸看向他手中简单的近乎粗糙的木簪,轻笑出声,“不记得了?当年不知道是谁无耻的要命,用个这个换走了我的银簪子”。

    他顿了顿,手中力道加大,我忙去抢救,“喂,某人从小到大抠门的要命,这么多年只送了这一个。我好不容易留下来做个纪念,你非得给我弄断了才开心是吧?”

    他看了看我,将簪子放回原处。又慢慢翻检起来,我也开始翻,一心要找个好东西讨冠军侯大人的欢心。

    “吧嗒”一声传来,我闻声看去,立即三魂吓走了两魂半,“去病——”

    “怎么?”

    我咽了口口水,“那个盒子,你不能看”。

    他挑眉,“这上面写的清清楚楚。霍去病亲启”。

    “你现在不能看”。

    他伸手掀开盒子,我一声大喝。“去病!”

    “怎么?”

    我紧紧盯着他,“去病。我说真的,你还给我!”

    “我也说真的,我不还给你”。

    我咬牙,袖中匕首出鞘,“你信不信我给自己一刀?”

    他沉下脸,“李玉娘!”

    我手中匕首对准心房,“那里面的东西既然是给你的,到时候我自然会给你,但不是现在,你不放下我就给自己一刀”。

    他啪地盖上盒子,扔回箱子,重重哼了一声,我立即抢了过来,找了个精巧的金锁锁上,将钥匙塞进荷包,好险,某人果然年纪大了,连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忘记了……

    事实证明春泳实在不是什么好玩的事,一放开霍宝宝的手,我就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他急忙抓住我的手,“这里有没有衣服换?”

    “衣服有,但热水丫鬟就没了,我们先去换衣服”。

    他从软榻上拿起披风帮我披上,我撸了撸不停往下滴水的头发,抬头朝他一笑,“下次可不能这样了,太狼狈”。

    他嘴角终于也逸出一丝笑意,“像只落汤鸡”。

    “你以为你好的了多少,”我伸手抹了抹他脸上的水痕,扑哧笑出声来,“真是难为我们冠军侯大人这副好模样了”。

    我觉得其实动作也像疾病一样,会传染,霍宝宝竟也难得拧了拧我的脸颊,似是好玩,然后又使劲拧了拧。

    我怒视,拧脸颊是某的专利,你小子敢抢!

    他勾起嘴角,“你的脸捏起来比看起来舒服多了”。

    我一脚踹过去,他侧身闪过,我碎碎念,“果然长大了就不可爱了,呜呜,我可爱的宝宝啊,还有水嫩水嫩的小脸啊啊……”

    事实证明年纪大了不服老是不行的,不过春泳了一场,还有月夕护航,我竟然还是着凉了,第二天一早就昏昏沉沉的没什么精神。

    “姑娘,要不要请大夫?”

    “不用了,去熬点姜汤来”。

    姜汤来的时候,卫大将军也到了,见了皱眉道,“怎么,不舒服?”

    “还好,昨儿吹了点风”。

    某将军更加不高兴,伸手探了探我额头,“九妹,去请大夫,这么大的人了还跟去病混闹”。

    我默默喝完姜汤,没有答话。

    他不知想起什么,也没有说话,等大夫来了,才惊醒般道,“王大夫”。

    王大夫行了一礼,在我脉搏上搭了半天,“大将军,姑娘这是感了风,只要两贴药便好”。

    “麻烦了”。

    王大夫留下药方去了,某将军眸色如水,“言儿,我希望你有事可以跟我说”。

    怎么说,说你此时虽然力排众议,甚至想法子逼得一国之君让步,最终娶的却只会是金枝玉叶?

    他默默看了看我,举起右手,“我卫青对天发誓,娶了言儿后再有其他女子,便身败——”

    我打断他,“别说了,我不信那一套”。

    他扣住我的手腕,“那你要我怎样?”

    “我还没有准备好——”

    “好,我给你时间,聘书已然下了,你可以慢慢准备,准备好了我们再成亲”。

    我默然。

    “你没有要说的?”

    我继续沉默。

    “你到底什么意思?”

    我叹气,“我累了”。

    他勉强压住怒气,“等喝了药再睡”。(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