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二十五话 城郊

第二百二十五话 城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不时翻动着手中的鱼串,感叹道,“去病,我在想,你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父亲”。

    他嘴角的笑容瞬间隐去,我不知道哪里又得罪到他了,连忙转移话题,“呃,这么晚了,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你舅舅该着急了”。

    “他会找到我们的”。

    我诧异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宝儿,“你的意思是?”

    他点头,我叹气,“你舅舅有你真是福气”。

    “我有他也是福气”。

    我点头赞同,“这倒是真的,你舅舅那时候自己还是个小娃,却知道疼你,我在一边看着都心疼”。

    他将手中的鱼递到宝儿面前,“熟了,尝尝”。

    宝儿小心翼翼的吹了半天,撕了一片放入口中,然后郑重其事道,“好吃”。

    我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我终于见到一个比我更会拍马屁的了,宝儿,你都没发现你表哥那条鱼根本就没烤熟吗,还能看见血丝呢?”

    宝儿涨红了脸,霍宝宝也恼羞成怒,“你看见了怎么不提醒我?”

    我笑嘻嘻将自己烤的递给宝儿,“所谓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如果没有你烤的其烂无比的鱼衬托,怎么能凸显出我烤的美味无比呢?”

    霍宝宝瞪了我半天,然后自己也撑不住笑了。

    我感叹道,“宝儿,虽然你吃下了口不熟的鱼,但也不亏了,那可是冠军侯亲自下厨,别无分号,我这么多年来都没那个口福呢!”

    “宝儿”。

    宝儿立即配合的将手中半生不熟的鱼递了过来。

    我接过来垂涎欲滴的看了半天,然后郑重其事的掏出手帕裹了起来。“这可是冠军侯烤的,我留着回去慢慢吃!”

    这回连一直老成的不像话的宝儿也咯咯笑了起来。

    “什么事笑的这么开心?”

    宝儿立即止住笑,起身恭恭敬敬行礼。某人云淡风轻的点点头,气氛一时凝滞起来。我忙拉着父子俩坐下,“二郎,来尝尝,这可是宝儿和去病亲手抓的”。

    他接过优雅无比的吃了起来。

    我看着大小三个男人把吃鱼这件毫无形象的事做的一个赛一个的优雅,只好开口活跃气氛,“二郎,今天我见到了一个仰慕去病的小姑娘,叫什么公孙樱”。

    “嗯。是公孙丞相的孙女,曾经扬言非去病不嫁”。

    我双眼放光,“真的!真有性格!我看那小姑娘长的倒挺不错的,性子也爽快……”下面一段话直接在霍宝宝冻死人的眼光中自动消音,嘿嘿一笑,“那个,二郎,你准备什么时候接宝儿回去?”

    “言儿说呢?”

    “呃,自然是越快越好,不过我听说这种事是要选黄道吉日的”。

    “就依言儿”。

    呃。卫大将军,您老好像搞错了吧,这事分明是我帮了您一个大忙。怎么现在搞得好像是您给了我多大权力似的?

    某将军淡定放下手中竹串,“去病,送宝儿回去,言儿,我们走”。

    “呃,走回去?”

    “我背你可好?”

    我不安的看了看宝儿,某将军已经牵起我的手,展开轻功,我忙朝宝儿挥挥手。跟上他的脚步。

    “你不开心?”

    “没有,”他俊秀的脸上少有的冷清。

    “二郎——其实。我没有怪你”。

    “我知道”。

    我顿住脚步,“你说话不算话”。

    他挑眉。我极度委屈,“你说过要背我”。

    他嘴角勾起一个无奈的弧度,打横抱起我,我双臂环上他的脖子,“这可是叫公主抱,传说像这样被男人抱着的女人都会觉得自己是公主”。

    “那言儿觉得了吗?”

    我重重点头,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颊,他故作严肃,“言儿,你觉得身娇肉贵的公主会有你这么沉吗?”

    “卫青!”我咬牙切齿。

    他低声笑了起来,我贴紧他胸口,“二郎,我真的没有怪你”。

    他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用身上的披风将我裹了个严严实实,我挣扎露出脸,“这大热天的,你想热死我?”

    “呃,难道我轻功退步了,这样也吵醒你了?”

    “无惭正在打坐”。

    我抬头看了看西落的月亮,“你这时候不睡打什么坐?”

    某人沉默,我挫败,“好吧,既然来了就帮我摇摇”。

    他上前两步扶着秋千的绳子慢慢摇了起来,秋千上的银铃叮叮当当响了起来,清灵悦耳。

    清风徐来,我惬意闭上眼睛,“听说你和你姐姐断了联系?”

    “他们要的太多”。

    “不过一点银钱,她总是你姐姐——”你唯一留在世间的姐姐。

    他继续沉默,我再度叹了口气,“当年你执意不肯行拜师礼,我也就由得你,可你也算是我花间派半个弟子,我——”

    “小姐想选个传人?”

    “是——玉媚奴,你觉得怎么样?”

    他迟疑,“小姐,花间派武功极适宜女子修炼,且一代只传一人,小姐还是留给小小姐”。

    我反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小小姐”是何方神圣,哭笑不得,“亏你想的远!”

    “小姐,田国舅单单选了玉姑娘进献,想必玉姑娘也不如表面单纯,且又是小侯爷的人——”

    “我就是在担心这个,她是去病的人,去病喜欢也就算了,如今我真收了她做弟子,他日去病有了中意的,她即便对去病是真心的,也免不了惹去病心烦,哎,她要是愿意出府就好了”。

    “不论其它,单是小侯爷,天下又有几个女子舍得的,小姐贸然行事,只怕会招致玉姑娘怨恨”。

    我又是一阵苦笑,“是啊,女子心思最难猜测——”

    “小姐若真是喜欢,常叫来瞧瞧就是,其它,还是顺其自然”。

    我苦笑,这些我又何尝不知,可是那张脸,我又怎么忍心?

    “小姐大婚在即,还是安心养伤”。

    “大婚在即啊——你叫我怎么安心?”

    “小少爷的事,大将军事先亦不知情,小姐即将为卫家主母,当有容人之量”。

    我摇头苦笑,容人之量?

    “小姐若真容不下她,无惭跑一趟就是,一个奴婢,大将军也不致和小姐置气”。

    我摆手,“算了,这事先放着,你不准胡乱动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