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二百三十三话 晨昏定省(一)

第二百三十三话 晨昏定省(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哎,娘子,我跟不上——”

    我回头笑的得瑟无比,“所以说卫大将军哪,技不如人,注定是要受欺负的哪——”

    某人无奈摇头,“娘子不累么?”

    好吧,不说没发现,一说某人突然就没力气了,停下脚步扶着腰,恶狠狠瞪了某将军一眼,后者眉眼含笑,“娘子,为夫扶着你慢慢走”。

    必须承认某一贯穿着清淡的人突然换上这朱红色的喜服,真不是一般的亮眼,某色女看着看着就又忍不住了,伸手环上某家夫君的腰,低声轻唱,“白石郎,临江居。前导江伯后从鱼。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他低下头轻轻蹭着我的脸,“娘子美誉,为夫受之有愧”。

    我仰头亲了亲他的下巴,他白皙的脸庞鲜见的泛起一丝红晕,低头看着我们交握的手,“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他墨玉般的眸子仿似能滴下水来,正欲说话,突然抬起头来,警惕开口,“谁?”

    叹息般的笑声响起,“二哥但管与美人海誓山盟,贼人留给小弟即可”。

    “贼人?我看贼人是你才对吧?好端端的跑树上躲着做什么?”

    树枝拂动的声响过后,卫家三郎笑嘻嘻到了面前,“娘让小弟来催催二哥,小弟不想违抗娘的命令,更不想打扰二哥二嫂的浓情蜜意,只好在这等着了”。

    卫大将军无奈摇头,某惊,“已经迟了么?”

    “天色还早。不迟不迟”。

    虽然某很想再问一句,不迟你娘让你来催个鬼啊,但鉴于某现在是新婚小媳妇。遂低调的保持沉默。

    “走吧”。

    “二嫂平日穿着稍嫌素净,今日这正好。雍华高贵,不愧为大将军之妻”。

    我黑线的扶了扶晃的我头晕的步摇,“三郎谬赞了”。

    “娘他们都到了?”

    “嗯,就等二哥二嫂了,不过,二哥新婚,想必大家都不会怪罪的”。

    “伉儿——”

    “二哥放心,娘疼到心坎子里去了。不会有差”。

    卫大将军点点头,“我们快点,别让娘他们久等”。

    卫老夫人正搂着卫家小伉儿心啊肉的疼着,见了我们笑道,“你们来的正好,我正在说你们也忙,伉儿不如就养在我身边”。

    “那就劳烦娘了”。

    卫老太太春风满面,“这是我亲孙子,什么劳烦不劳烦的”。

    卫二姐笑着招呼,“来来。都别站着了,吃饭”。

    卫家起于寒微,倒是没有所谓的食不言寝不语。众人很快忘了刚刚的小风波,说说笑笑很是热闹,当然后来的后来,某一直痛恨卫家这一习惯,果然圣人的教诲是不会错的。

    “言儿,多吃点”。

    我点点头,他笑,“怎么?不习惯?”

    “还好”。

    “鲜见你这般乖巧的时候”。

    关键是压力太大啊,攀龙附凤也是需要勇气的啊啊!

    “如今伉儿的事定下来了。该立的规矩也该立起来了,秀娘。你是嫂子,二媳妇不懂的。你多提点着”。

    周秀娘笑道,“弟妹是太守府的嫡小姐,比媳妇知礼多了,晨昏定省这些个小事哪里还要媳妇提点,娘多虑了”。

    某人僵硬了,晨昏定省?您老开什么国际玩笑?

    某人只好羞涩的笑,以示自己作为新妇的“知礼”,卫二姐开口,“玉娘,一会跟我去维心轩”。

    “呃,好”。

    卫二姐似笑非笑,“从你们第一次议婚到现在算算都有十一年了,好事多磨啊”。

    “只要是好事,再多磨也没关系”。

    “这倒是,”卫二姐很是喝了几杯酒,双颊绯红,眼角微觞,别有一番妩媚风情,伸手推了推卫大将军,“去,让我跟玉娘好好叙叙”。

    卫大将军只好让座,卫二姐一把抓住我的胳膊,“玉娘,跟二姐说说是怎么抓住二郎的心的?”

    我黑线,“二姐,我觉得这应该是缘分”。

    她斜着眼角不屑哼了一声,“别跟我打马虎眼,我卫家没一个安分的主,怎就出了二郎一个痴子?”

    呃,二姐,您这打击范围也太广了吧?

    卫老夫人首先不满了,“二姐,说什么醉话呢?”

    “我说的不对?就是大郎,看到漂亮女人也要多看一眼,偏偏二郎,这么多年一个人,看到再漂亮的都跟没看见一般,木头桩子似的”。

    我看了看脸色不好的周秀娘,很是无语,“二姐,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不如一会我们私下讨论?”

    某人来劲了,“不行,都是女人,藏什么私?让大姐也学学,整天就知道跟我哭,看着就烦”。

    好吧,公孙大姐夫面色也不好了,某彻底无语。

    “玉娘,跟我说说,说说——”

    卫二姐整个身子的力道全部倚到我身上,淡淡的酒气喷到我脸上,微痒,陈大詹事伸手来扶,“少儿醉了,麻烦弟妹了”。

    我狠狠瞪了他一眼,他怔住,卫二姐挣脱他的手,扒到我身上,“玉娘,你说这世上有没有第二个卫二郎?”

    我看着怀中绯色如花的脸庞,貌美聪慧家世显赫,你却还是不幸福啊——

    “言儿——”

    我狠狠瞪过去,他无辜摸摸鼻子,“九妹,送陈夫人去客房休息”。

    九妹像抱孩子一般抱起卫二姐往内室而去,陈大帅哥估计是不好意思留下来了,小跑着跟了上去,我下意识去看对面的霍小侯爷,结果发现霍小怪竟然缺席,讶了,“去病呢?”

    “说是跟曹侯爷有约,来,吃菜”。

    吃过晚饭众人又说笑一会,各自散去,周秀娘挽住我的胳膊,笑容满面,“娘一般在辰时起身,弟妹也不用太早,辰时之前到就行了,晚上娘一般是觉着饿了就用膳,到时自会有丫鬟去唤我们伺候,弟妹若是有空,早早去陪娘说说话也好”。

    某人这才想起自己从女儿转型为媳妇的第一责任——晨昏定省,顿时一个头有两个大,硬着头皮道谢,“多谢大嫂提点”。

    “一家人客气什么,大将军起身早,弟妹肯定是要侍奉的,大将军走后,弟妹收拾收拾到正房正好”。

    好吧,原来某人转型的乃是贴身丫鬟,而且还得伺候两个主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