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三百七十四话 程舒蕴

第三百七十四话 程舒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各路诸侯王终于告辞离京,某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夫君也终于现身,结结实实在床上躺了几天,其实就算是躺一年,某也是没意见的,可惜某人很有点恶趣味,比如此时——

    “娘子,还早,再陪为夫躺一会”。

    “不行,我还有事要处理”。

    “让无惭去”。

    “他一个人处理不来”。

    “那就慢慢来,今天不行,明天继续,明天不行,后天继续”。

    某无语,忽又想起是伉儿请安的日子,“伉儿一会要过来——”

    某人扬声,“来人,让小少爷不必过来了”。

    某黑线,“你忙了这么多天,也该好好陪陪他了,我上次已经跟他保证过了”。

    “以后再说”。

    “不行,你们父子——”

    某将军邪邪一笑,魔掌伸了过来,“看来娘子精神很大啊,不如——”

    卫青,你个死色狼……

    终于,某人餍足了,擦擦嘴巴开口道,“我去看看去病跟伉儿”。

    “我也去,啊——”

    某将军伸手接住我,恶劣一笑,“娘子,小心哪!”

    某扶腰怒视,你个罪魁祸首!

    “娘子还是再休息一会”。

    某愤愤,决定无视某人。

    好不容易收拾好,我猛然发觉人家父子一家亲,我夹在中间未免尴尬,遂找了个借口留了下来,某将军眼光复杂的看了我一眼,无言去了。

    由于被某色狼耽误不少时间,某被一堆人一堆事砸的头晕眼花,等抬起头来才发现已然是傍晚了,代替九妹位子的是霍小侯爷刚刚送来的玲珑。见我推开纸笔,躬身送上热水,“夫人。大将军遣人说,晚上去维福轩吃饭”。

    “知道了。无惭呢?”

    “李管事早上出门了,说是要过几日回来”。

    “过几日?他去做什么了?”

    “奴婢不知”。

    我看了看她略嫌孱弱的脸庞,“你武功很好?”

    “算不上很好”。

    “跟着小侯爷多久了?”

    “奴婢一直跟着李都尉,六年了”。

    我点头,“帮我梳个简单点的发髻,不早了,该过去了”。

    等我到时,维福轩已是欢声笑语一片。其中笑的最灿烂的当属左拥右抱的卫大郎,连一贯温和的脸也多了几分春风得意出来,成为卫三郎最近的重点打趣对象。

    三月刚过,卫老太太就遵守诺言将另一个新娘子迎了进来,此女名叫程舒蕴,好吧,单是这名字就把周秀娘比了下去,长的颇有几分冷艳的味道,据说家里是极为重视这个女儿的,当成男孩子培养。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单就准备靠这个女儿重振家族了,这个女儿果然也没让家人失望。攀上了卫家,虽只是卫大郎一个妾侍,也让父亲顺顺利利得了个小官,带着一家子喜气洋洋的上任去了。

    “在想什么?”

    “在想大郎一个妾侍都靠着卫家给父亲捞了个官做做,我好不容易嫁你了,能不能沾你点光,给爷爷封个侯爷当当?”

    某将军黑线,“大汉律法,非高祖子孙不得封王。非有功不得封侯,李老将军要封侯只能靠军功”。

    我极度不爽的哼了一声。“李老将军戍守边疆一辈子怎么就没军功了,非得要算砍几个匈奴人的头。保一方安宁比那个不是强得多?”

    “这个,要跟皇上说,跟我说没用”。

    某再度哼了一声,“你派个人看着那姓程的一家人,要是仗着是你卫大将军的亲戚在外面作威作福,有你后悔的”。

    某将军皱眉,“说的是,大哥这门亲我原本就不同意,娶个世家女儿做妾也太张狂,无奈他喜欢——”

    某重重哼了一声,“你就当你的滥好人吧,你的破事我也懒得管,看你能得什么好处来!”

    “言儿,为夫下次再也不敢了,言儿,就饶了为夫这次吧?”

    某再哼,他伸手向我腰间呵来,“不准生气,不准生气……”

    某人一边忍笑一边还要做出端庄大方的风度来自然极是辛苦,那边卫大郎的新娘子日子也不太好过,本来妾侍是要服侍当家主母用饭的,金欢小姑娘聪明的紧紧抱着卫老太太的大腿,对卫大郎的态度只能算是敷衍,用饭时间还是跟以前一样,尽心尽意的服侍着卫老太太,卫老太太自然极为满意,用她的话说,金欢小姑娘这叫又有孝心,又端庄大方,不狐媚媚惑她的儿子,唔,恰巧与某人形成鲜明对比。

    另一方面,程舒蕴小姑娘则被周秀娘打发去服侍自己的儿子用饭,卫府长孙被霍小侯爷一番整治,每每在霍小侯爷面前乖的跟个孙子似的,一离了霍小侯爷的眼目却变本加厉,比如此时,不过是餐前喝个茶水,程舒蕴小姑娘已经被折腾的狼狈不堪,冷艳的脸上怒色怎么也遮掩不住,周秀娘适时开口,“娘,您看,明昇不过手脚笨了点,就被那贱婢恨成这样,这个家还有没有王法了?”

    程小姑娘在家娇宠惯了,一时间哪能收起怨怒之色,一下被卫老太太逮了个正着,卫老太太一声怒喝,“来人,给我拖走,禁足一月,任何人不得探视!”

    程小姑娘硬气的一声不吭,眼泪却已经开始在眼眶中打转,卫大郎见了自然心疼,忙起身求情,“娘——”

    “谁也不准求情!”

    卫大郎只好闭嘴,眼睁睁看着佳人被拖走了,周秀娘帮卫大郎倒上酒,“夫君,没的为个奴婢跟娘生气,来,喝一杯消消气”。

    卫大郎嫌恶伸手去推,周秀娘一个没拿稳,酒水洒了一身,还没反应过来,卫大郎冷声开口,“笨手笨脚,金欢,你过来伺候”。

    周秀娘大声嚎啕起来,不管不顾在卫大郎身上乱捶乱打,嘴里杂七杂八的骂着,场面乱成一团,我端起酒杯抿了一口,笑吟吟开口,“唔,甚是精彩!”

    卫大将军脸上嫌恶之色一闪而过,“我跟大哥说过多少遍了,妾侍宠姬是家宅不宁的根本,非得不听,收买大夫说大嫂不能再服侍夫君,害去病空白白担个名声”。

    我讶了讶,随即恍然,立即做一副义愤填膺之色,“你还好意思说,你当时怎的不阻止,你大哥的名声来的比去病的重要是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