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三百八十一话 建章 宫

第三百八十一话 建章 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建章宫守门的兵士早跟某人混了个透熟,每每远远见了撑着竹节伞的人靠近,就立即腰挺的更直,下巴抬的更高,然后整齐划一的叫上一声夫人,偶尔遇到胆大的还会朝我腼腆一笑,而这天某人显然遇到了一个特别胆大的。

    “夫人今天来的早了,”十八九岁的少年龇牙咧嘴的笑着,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

    这样英气勃勃的少年总是会让人一见心喜,某人嘴角不自觉便带上了几分笑意,“小十怎么也改行守门了?”

    “这样的好事,小十挤破脑袋也得挤进来,”少年笑的更加灿烂,“大将军正在议事,不如由小十陪夫人四处走走?”

    “也好”。

    于是小十得瑟甩给其他侍卫一个欠揍的眼神,狗腿上前,“夫人这边请”。

    一进建章宫,某人就收了伞,将手中把玩的锥帽戴上,“带我去新兵营看看”。

    卫十郎很是殷勤的将我带到了新兵营,见我四下张望,殷勤开口,“夫人,冠军侯也在议事,事情结束就会过来,夫人先看看”。

    我点头,挑了个视线好的凉亭坐下,盯着下面挥汗如雨的新兵出神,卫十郎见我出神,也就默默候在一旁。

    “啊——”

    “夫人?”卫十郎上前两步,“夫人,怎么了?”

    我吐了口气,“没事,我看到有人晕倒了”。

    卫十郎嘻嘻一笑,“新兵大多是软蛋,晕倒的很多”。

    我一眨不眨的看着两个新兵将那晕倒的少年拖到最前方,那负责训练的小将不知说了什么,不多时便有人端了一盆水刷地泼到那少年脸上,那少年被泼醒。挣扎着站了起来,不想那小将狠狠一脚踹了过去,少年扑通倒地。那小将又说了什么,整个新兵营的人都哄笑起来。

    而某人则在那小将脚伸出的瞬间身形如箭弹了出去。恰恰听到众人的哄笑声和戏辱声,当下想也不想,狠狠一脚将那小将踹翻在地,脚踩上他的脸,“你有种再骂一句试试?”

    那小将脸涨的通红,“老子骂错了?一个兔儿爷也学男人入期门军?老子丢得起人,大将军丢不起!”

    我脚下用力,他惨叫一声。“你们还愣着干什么?给老子拿下这小白脸!”

    我脚下力道更大,他的下巴咔哒一声掉了下来,“老子?敢在老子面前自称老子,谁给你的胆子?嗯?”

    一群新兵鼓噪起来,我抬脚将那小将踢到一边,冷冷一眼扫过去,众人声音一顿,回过神来可能觉得丢脸,鼓噪的更大声,这时弱质纤纤的卫十郎终于气喘吁吁的赶到了。大声呵斥道,“不准无礼,不准无礼!”

    可惜卫十郎声音太小。那群兵估计又不认识他,整个校场立即成了菜市场,某人怒了,声音带上内力远远传了出去,“全都给老子闭嘴,你们是军人,不是卖菜的大妈!”

    吼的开心的一群男人全都闭了嘴,有点回不过神来。

    “李公子好大的威风!”

    我转头看去,迎面而来的小将军一身墨绿铠甲。微黑的脸庞阴云密布,不是赵破奴又是哪个?

    “李某又怎及得上鹰击司马。这群兵司马大人也练了三个月了吧?竟然还是这副乌合之众的模样,见长官被辱。无半人敢上前,只知如妇人般言语辱骂,司马好本事!”

    赵小司马微黑的脸庞立即变成了与他铠甲一样的颜色,“军国大事,还轮不到李公子指手划脚”。

    某人啪地打开折扇,“李某不过善意提醒赵司马,赵司马年少成名,被人几句话一捧,连句实话都听不得了?”

    他噎的半死,我一把扯起跪在地上的小小少年,“赵司马好大的本事,连我李某人的幼弟也敢收为袍下之臣,当真以为我李某人不会杀人么?”

    “他是你弟弟?”他一愣,随即不屑,“李公子这是欺赵某无知?”

    某人一听他这话头就是默认了,当下大怒,伸掌朝他胸口拍去,他不敢闪躲硬生生受了一掌,后退几步,嘴角溢出血丝,那群兵又鼓噪起来,他伸手一挥,人群安静下来。

    “李公子纵有滔天权势,这建章宫也不是李公子撒威风的地方”。

    我更怒,伸脚就要踹过去,不想半途却有人飞速而至,伸手抓住的我脚腕,“李公子好大的威风”。

    人群欢呼起来,“冠军侯!冠军侯!”

    霍小侯爷一挥手,人群立即鸦雀无声,“这是谁惹着了李公子,说出来,本侯卸了他”。

    我再度一脚踹出,结结实实落到他小腿上,“霍去病,你给老子滚!”

    众人呆住,霍小侯爷皱眉,“真生气了?”

    某人更怒,“霍去病,你别跟老子装傻,老子把琢玉交给你,你就是这样照顾他的?把他照顾到别人床上?”

    霍小侯爷脸色瞬间冷了下来,目光如电落到赵破奴身上,赵破奴腿一软,跪了下来,举起右手,“侯爷,属下可对天发誓,从不敢觊觎李少爷半分!”

    我不放心追问,“那这些流言是怎么回事?”

    赵破奴吐了口浊气,“当日冠军侯将李少爷交给属下,属下平日多顾了一分,加上李少爷貌美,不知怎的便起了流言”。

    “那你的意思就是你知道有流言了?”

    他一滞,我冷笑,“赵司马,你放任流言漫天,放任我弱弟为流言所苦,为他人所欺又是何意?”

    他垂着头一言不发,霍小侯爷开口,“杖刑五十”。

    “谢侯爷”。

    “这下你该消气了?”

    我哼,抓着琢玉就走,不想却被他按住,“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吃这点苦你就舍不得了,当初又何必送进来”。

    “又不是我要——”

    他打断我,“他是男人,这点小苦头都吃不了也不配做你弟弟,军营中老兵欺负新兵本是寻常事,以后你不准再来探望他”。

    “我今天就带他走,你以为我们稀罕你个破军营?”

    他眉稍微挑,“嗯?”

    某人怒了,“靠,霍去病,你当老子怕——”

    某人话没说完,已被他点住哑穴,拖着就走,“卫十,自己去领杖三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