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三百八十七话 痛哭

第三百八十七话 痛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人在营帐发呆显然是无聊的,就算是两个人一起发呆也好不了多少,比如此时,好吧,某人不得不承认霍家宝贝自从变成霍小侯爷后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司南,司南——”

    我掀开帘子,卫十二立即上前拦住,“侯爷有令,公子不得出营帐半步”。

    “呃,那我让她进来陪陪我,跟侯爷的命令没多大关系吧?”

    十二语塞,我招手,尊贵的公主,呃,也许是郡主殿下,好吧,匈奴的那些头衔我永远搞不清楚,毫不客气的进来了,我倒了杯酒递给她,“喝一点暖暖身子”。

    她烦躁摆手,气势汹汹说了一大串,我无奈耸肩,“拜托,你说那么快,我怎么听的懂,来,慢慢说”。

    不得不承认,霍小侯爷不让我出门惹事是很明智的一件事,比如,在终于哄的某位郡主离开后,某人早没了一早的好心情,脸色相当不好的往外冲,十二拦住,“侯爷有令——”

    “滚开!”

    事实再度证明脾气好的人是绝对有好报的,比如平时好脾气如某人一旦发脾气,呆愣如卫十二也不敢再拦,只叫人去通知霍小侯爷,自己紧紧跟着。

    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或是自己在想什么,好吧,到大汉来之后事情总是太过复杂,顺带着连感情也混乱不堪——

    “公子,你不能去那里——”

    我迅速用袖子擦了擦眼睛,然后换了个方向狂奔而去。

    “公子——”

    十二的呼声慢慢丢在身后,而某人的疯跑终于在心慌意乱下撞到一颗树上终于结束,忍不住大声悲泣起来。

    无可否认,大汉的生活远比我平安却平凡的二十一生活精彩。遇到的都是人尖子中的人尖子,不但在这个时代,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上。他们的光芒都无法遮掩,而我。一个平凡的二十一世纪大学生,根本无法与他们比肩,而这些年我所做的都是勉强自己跟上他们的脚步,比如哭泣,我都无法容忍自己哭出声来,怕他们心底会有哪怕一丝一毫的轻视与厌弃,这次却是我自到大汉哭的最畅快的一次,所以我在终于止住哭泣终于后知后觉的发觉身边多了个人后。下意识的反应竟是一个旋身狠狠掐住对方的脖子,杀人灭口——

    “夫人——我——”

    我眼前逐渐清晰,再度后知后觉的发现憋的满脸通红的竟是风流倜傥的曹小侯爷,立即尴尬了,讪讪收回手,“不好意思——”

    他摸着脖子咳了半晌,苦笑着递给我一块帕子,“是曹某冒昧了,夫人恕罪”。

    我接过帕子胡乱擦了擦脸,眼神飘忽的站了起来。“侯爷怎的会到了这?”

    “曹某是随冠军侯来受降,不想冠军侯太能干,自己就平定了。那些我也不懂,就出来随意走走”。

    我从荷包中拿出一块点心塞进嘴里,“侯爷,今天的事,能别跟去病说么?”

    “夫人放心——夫人一人孤身到此,冠军侯必然会担心,不如由曹某护送夫人回营?”

    曹小侯爷讨人喜欢绝对不是没有原因的,比如此时,他就非常有风度的半句话不多说。领着我到了他的马车上,然后吩咐仆从烧热水给我洗漱。又吩咐拧了条热毛巾帮我敷眼睛,“夫人。不如曹某先派人通知冠军侯夫人无恙,以免冠军侯担心?”

    “嗯,多谢了”。

    “不客气,夫人请便”。

    曹襄说着出了马车,吩咐仆从去了,自己坐到车驾上,好吧,应该给曹小同学颁个最佳绅士奖。

    毛巾的蒸腾热气还未转凉,霍小侯爷便如风般卷进马车,扯掉毛巾,“你又在发什么疯?”

    我好不容易控制住的泪水又不受控制的涌出眼眶,好吧,我最憎恨的便是这身子过于发达的泪腺,总是会让我显得软弱。

    “要发疯回长安发去,曹襄,送她回去,少了一根头发,本侯唯你是问!”

    某无辜池鱼无辜开口,“曹某必竭尽己力,但要走也不能今天,天色不早了,而且,曹某惭愧,恐无力安全护送夫人回京,还需冠军侯点些兵士一路护送”。

    霍小侯爷估计被气着了,没有答话,某无辜的人再度开口,“冠军侯可以先回去处理军务,曹某安全护送夫人回营还是可以的”。

    霍小侯爷长长吐了口气,伸臂将我捞进怀里,伸手抚着我的头发,“没事了,别哭”。

    呃,霍小侯爷,难道我没教过你别人哭时,最忌讳的就是“别哭”这两个字?

    彪悍的何女侠每每丢脸的哭鼻子,最后总会以睡着为结尾,原因有二,一是累了,一是实在没脸见人,遂装睡,装啊装的,也就慢慢睡着了,而当我醒来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营帐外浅浅的曙色,顺着床滚了几滚,很轻易的便看见了霍小侯爷安静宛如稚子的睡颜,才十八岁,还是个孩子,在现代应该正是跟父母跟一切对着干的叛逆期,肆意的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挥霍着父母家人对自己的宠爱,可是,我面前这个未满十八周岁的少年却已经扛上了家族的重任,已经为家族带来了无上的光荣,已经……

    “看够了没有?”

    “永远不会够——”

    他哼了一声,依旧紧闭双眸,“你以为说几句好话我就不会送你回去?”

    我轻嗤,“除非冠军侯亲自押送,否则就凭曹襄跟十二,能困住本女侠?”

    他又哼了一声,“你昨天又发什么疯?”

    我再嗤,“你不是早就问清楚了,又问我做什么?”

    他猛地睁开眼睛,“问你做什么?问你会不会蠢到要帮那个疯女人逃回匈奴!”

    “她是草原盛放的野花,去了长安,只有死路一条”。

    “那也跟你没关系”。

    “是啊,跟我没关系,只是你们男人打打杀杀功名利禄,为什么报应都要报应到我们女人身上!”

    “报应到你身上?那倒请尊贵无双的大将军夫人好好说说怎么报应到自己身上了”。

    “尊贵无双?当我稀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