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三百九十五话 华诞

第三百九十五话 华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人眼光好,除了眼睛,是整块的玉石,小的这么多年也见了不少好东西,这般宝物天成的,小的不敢夸口,绝对不超过十件!”

    某家夫君伸手摸了摸,“触手生凉,是寒玉?”

    掌柜的说的唾沫横飞,“那可不是,这么大块的上好寒玉那可是千金难求,更别提这块玉的颜色,加上工匠的巧手,可不正好雕成个栩栩如生的老君像来,大将军,夫人,您们瞧这色泽,这衣带,这宝相庄严,听闻太后娘娘近年喜诵经拜神,送过去绝对能讨太后欢心!”

    某家夫君点头,“确实不错,卫某这么多年来见的能比过这玉像的也不多”。

    掌柜更加振奋,“大将军慧眼,高见!”

    “开个价儿,能接受我们就要了”。

    掌柜的伸出一只手指,我讶,“一千两?这么便宜?”

    他急了,“夫人您就别拿小的打趣了,一千两买个普通的玉像也难,是,一万”。

    “一万!”我惊呼出声,“你怎么不去抢?”

    “夫人高见,本侯也瞧瞧是什么样的宝贝要卖一万两”。

    我循声看去,却是曹小侯爷携卫三郎到了。

    我将玉像递了过去,“侯爷请”。

    曹襄接过去仔细瞧了半天又递给卫三郎,“确实是好东西”。

    那边那少女上前几步行礼,“见过表哥”。

    “是茵儿啊!呃,襄儿见过修成君”。

    我笑了起来,“原来是修成君和田小姐,本夫人眼拙竟然没认出来,失礼失礼”。

    田茵哼了一声,曹襄皱眉。“茵儿,不得无礼,还不快见过大将军和夫人”。

    田茵只好不情不愿行了一礼。我急忙拦住,又拉住修成君的胳膊。“这就是修成君了,果然是个美人儿”。

    修成君金俗,王太后在民间的女儿,羞羞涩涩一笑,“夫人见笑了”。

    “修成君也是来为太后娘娘选寿礼的?”

    “是,这些我不大懂,幸亏茵儿陪着我一起”。

    我笑,“修成君尽管放心。这家店我们经常来的,掌柜的虽然喜欢抬价,但绝不会卖假货,按他说的往下压个三成,绝对错不了儿”。

    掌柜立即在一旁叫屈,“夫人您可不能陷害小的啊,小的这珍宝斋从来都是老实价儿,往下压三成,出不了三日小的就得关门大吉!”

    卫三郎开口,“我看二嫂说的有理儿。光说这玉像,一万两,顶多七千”。

    掌柜的又一叠声的叫起亏来。卫三郎伸手摸了摸那玉像双眼,“这对宝石是什么来头,看起来竟像是活的一般”。

    “哎,三官人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单说是这块寒玉加上手工,也就七千两的价儿,加上这对眼睛,那绝对值一万的”。

    曹襄也感兴趣了,“本侯瞧瞧”。

    卫三郎扶着他的手。“对着阳光瞧,真似活了般”。

    于是一群人都凑过去看。齐齐赞叹了,某人却暗地捏了把汗。好吧,卫三郎,乃等着!

    “各位贵人们,小的没说错吧?这对宝石可是从苗疆那边寻的,千金难求的,一万两绝对值”。

    “到底是什么名堂?”

    “这个,小的也不是很清楚,只听说叫什么清心石,跟这寒玉一般,能清心宁神,做道家仙像最是合宜”。

    “那掌柜这意思是,一万两一点也不能少了?”

    他搓着手,“夫人您瞧,小的们做生意也不容易,这价格是绝对不能让的,夫人嫌贵再瞧瞧别的就是”。

    “你们瞧,他还硬气上了,算了,就是七千两,我卫家可也没那么大的家私花七千两给太后娘娘拜寿,还是老老实实瞧瞧别的”。

    曹襄笑道,“夫人也忒小气,卫家也就夫人送一份子,也不过一万两,太后娘娘一高兴,再赏赐点什么下来,包夫人稳赚不赔”。

    “说出来不怕侯爷笑话,本夫人当初可是好好得罪了太后娘娘,送过去保不险太后娘娘就嫌碍眼给砸了,掌柜的,您老还是找些不易碎的过来”。

    田茵冷笑,“奴才出身的就是小家子气,掌柜的,包起来,我们要了”。

    掌柜的大喜,“好嘞,小的这就给小姐包起来!”

    修成君低声开口,“茵儿,我们买这么贵的,太后娘娘会怪我们轻浮”。

    “那总比有些人小家子气,还找一堆借口好”。

    “茵儿!”曹小侯爷转身朝我们行礼,“大将军,夫人,小妹不懂事,恕罪”。

    我笑的没心没肺,“没事没事,田小姐说的对,奴才出身的免不了就是要小家子气的,比不得侯爷公侯世家,教养良好”。

    曹襄皱眉,卫大将军无奈捏捏我的手,“娘子——”

    我朝他眨眨眼,“三郎,快来帮我们挑个实用又摔不坏的”。

    那尊太上老君玉像果然在太后娘娘的寿诞上大放异彩,又是自家女儿送的,王太后里子面子都有了,仿佛年轻了十岁。

    “二嫂,小弟总觉得那玉像有问题”。

    我心中一凛,脸上却越发淡漠,“噢?”

    “那双眼睛,他们都说宝玉通灵,小弟却觉得,事出反常必为妖”。

    “哦?那三郎应该去禀告太后,跟我在这啰嗦什么?”

    他探照灯般的眼神在我脸上扫来扫去,“那珍宝斋,是二嫂的罢?”

    “怎么可能?是大长公主的,”只不过那掌柜却是我苦心安插进去的罢了。

    “真的?”

    “不信,三郎可以去问问”。

    他依旧将信将疑的模样,我斜睨,“三郎,你到底想说什么?藏着掖着,你不累么?”

    他叹气,“我只是心里有点不踏实,算了,此杯,权当给二嫂赔罪”。

    “舅舅,舅舅,等等——”

    卫大将军回头,嘴角浮起笑意,“公主,慢点”。

    小姑娘气喘吁吁到了跟前,拉住卫大将军的衣襟,“舅舅,你好久没来看磐儿了!”

    “等舅舅闲了一定去好么?”

    “那你要记住了!”

    “嗯,记住了”。

    小姑娘看看霍大少,犹豫了一下,“还要带上表哥!”

    “好,带上表哥”。

    小姑娘这才满意了,我忍不住勾起嘴角,霍大少的魅力果然不可阻挡,从七岁的小姑娘到七十岁的老太太,通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