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三百九十七话 返照

第三百九十七话 返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想什么?”

    随着话音,一只冰冷的手贴到我脸颊,我被冰的一跳,毫不客气一巴掌拍了过去,“手冷成这样也敢来摸我,先去烤热了”。

    他更不客气的抢走我手中的暖球,“又在发什么呆?”

    “呃,其实我是在打瞌睡”。

    他抽了抽嘴角,转移话题,“去年这时候舅舅惹你生气,是我陪的你”。

    “所以?”

    他捂热的手抓起我一缕头发在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绕,“所以今年轮到你陪我”。

    呃,霍小侯爷,乃太会做生意了吧?

    “去病!”卫老太太不满开口,“二郎,你也说说他,就是一家人也没有外甥抓着舅母头发嬉闹的道理”。

    “去病还小——”

    “还小?过来今晚他就十九了,一般人家孩子都满地跑了”。

    卫大将军一时找不到说辞,卫三郎嬉笑开口,“娘的头发可比二嫂的生的更好,儿子每每见了也心痒痒的想拿着手里把玩把玩,可惜娘不如二嫂慈爱,儿子是有那个心没那个胆,儿子没怪娘不疼儿子,娘却先怪起了二嫂,天下再没这个理儿的,二嫂孝顺不敢反驳,儿子却再也不依的”。

    卫三郎绕口令般一番话逗的卫老太太喜动颜色,嘴里虽骂着,心里怕是早就乐开了花,加上卫大将军在旁凑趣,也就忘了这一茬,霍小侯爷却冷了脸,我正要说话,他先开了口,“我记得你曾说过韩嫣也好,舅舅也好。你不会为任何人委屈我,今日这算不算?”

    “呃,这也算?你大了。原不该与我这般亲密,老夫人也不算说错”。

    他也不说话。起身就走,我犹豫了一下,终是继续低头把玩暖球,不想不一会如一阵风般卷走的人又一阵风般卷了回来,冷着脸将一个盒子扔到我怀里,又一阵风般卷走了。

    我低头看着那毫不起眼的盒子,却懒懒的连手都不愿抬一下。

    “二嫂,去病送来二嫂什么好东西?”

    我笑笑。“刚刚多谢三郎了”。

    “二嫂真想谢就让我瞧瞧里面是什么好东西”。

    我伸手打开,里面是一只翠色欲滴的戒指,衬着洁白的绢布,越发下的那翠色一点杂质都无,翠的人眼也痛了。

    卫三郎拿起玉戒,上上下下看了半天,疑惑开口,“这玉戒成色不错,可也算不得稀世珍宝,去病怎的巴巴送了这个来?”

    我轻吐一口气。“三郎,如果我也不想守岁,该怎么办?”

    他将玉戒放回盒子中。“如果二嫂肯告诉我这玉戒是什么意思”。

    我再吐一口气,“那是信物,可调动冠军国所有人力物力才力的信物”。

    他默了默,随即笑道,“早知道刚刚就不还给二嫂了”。

    我抬头,他眨眨眼,扬声,“二嫂,娘娘前些日子说身子有些不爽。小弟听闻二嫂从西域带回来了很多仙草,不知二嫂可否见赐一二?”

    卫老太太立即关心了。“三郎,娘娘身子不爽?”

    “也没什么大碍。就是觉得不爽快,太医说要一味叫什么印楝的药物,这味药却是产于西域,三郎找了好些日子都没有眉目,今日见了二嫂才想起二嫂那说不定是有的”。

    我笑着接口,“我可不懂那些东西,过些日子三郎自己去维景轩的库房找就是”。

    “就现在去,正好明天进宫带给娘娘”。

    “可守岁——”

    “还守什么岁?现在就去,好好找找,有什么好的药草一并找来,快去!”卫老太太一连声的念着,“过了年好好去上香帮娘娘求个平安符,可怜见的,一个人在宫里也没个知冷知热的”。

    卫三郎朝我眨眨眼,我撇嘴,好吧,没娘的孩子是根草啊!

    “玉娘,玉娘,快醒醒,醒醒!”

    醒你娘啊!要不是你又无缘无故点晕我,我用得着醒么?

    “玉娘,醒醒,司伊快死了”。

    我猛地睁开眼睛,一弹而起,“你说什么?”

    他松了口气,伸臂抱起我,“玉娘,你先定定神,他要死了,说是有话留给你”。

    我一把搡住他的领子,“他到底怎么了?”

    “我带你去瞧他,”他抱着我快步出了屋子进了隔壁,几步到了床边,“司伊,玉娘来了”。

    床上的人动了动,挣扎着要起来,我忙伸手去扶,“司伊?你们又在搞什么?”

    “司伊以后不能保护主子了,主子保重”。

    我还有些回不过神来,“你在说什么?你到底怎么了?”

    他喘了喘,“主子不是一直想看司伊的相貌?”

    我烦躁起来,“你到底怎么了?生病了?我去叫大夫!”

    他伸手缓缓摘下面具,露出一张绝色倾国的脸,我呆住,霍小侯爷失声惊呼,“韩嫣?!”

    他眯起眼,桃花眼中满是危险,“小子,你找死?”

    霍小侯爷一时言语不能,他转眸朝我看来,嫌弃开口,“李玉娘,给本大夫收起你那没用的眼泪!”

    “韩——”我颤抖着伸手去摸他的脸,手下的肌肤温软胜玉,是真实的温度,我的眼泪疯狂的往下掉,泪光朦胧中,那双危险的桃花眼慢慢清澈起来,一如山间清泉,缓缓流淌的全是眷恋,我惊的猛地收回手。

    霍小侯爷上前拥住我,冷喝,“司伊,你在作什么怪?”

    “小姐,属下无能,以后不能再保护小姐了,小姐保重——”

    “十七!”我挣扎要过去,却被霍小侯爷死死拉住。

    “十七!放开,放开!”

    “小姐——”床上的人脸色惨白如雪,“属下唯愿小姐一生长乐长欢,无惧无忧,小姐莫要让十七泉下难安——”

    “十七!十七——”

    他微微牵起嘴角,勉力用右臂支起身子,左手在胸前划了个半圆,食指与中指间便多了一圈光圈,他猛烈咳了起来,却依旧勉力伸手指向我身边的霍小侯爷,那光圈幻化成一个又一个金色的手环,一层又一层的套入霍小侯爷右手手腕,我一时忘了哭泣,呆呆看着。

    那光圈一个叠上一个,又一个一个隐入霍小侯爷体内,直至金色光芒完全消失,霍小侯爷的手腕也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愿尔长寿康健,永勿伤吾主之心——”

    “十七——”

    他擦擦嘴角不断溢出的鲜血,又笑了笑,幽兰般的俊面竟带上了妖媚之色,“冠军侯,点晕主子吧,司伊要吓着主子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