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四百二十四话 青城山匪

第四百二十四话 青城山匪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短短半日时间,蓉城已比昨天人多了不少,唐家最富盛名的碧桃园更是游人如织,摩肩擦踵。

    霍大少最是不喜这样人多噪杂的场面,脸色不太好,奈何这有一个最喜附庸风雅的何女侠和一个竭力要变得附庸风雅的霍小弟,所以,霍大少,乃节哀。

    “玉姐姐,这碧桃花好像跟桃花不一样”。

    “呃,一样就叫桃花不叫碧桃花了”。

    霍小弟噎住,某忏悔,孩子的求知欲啊,怎能如此打击啊!

    “呃,你看到了这碧桃花不是桃花的单层花瓣,是多层,极富观赏价值,却是结不了桃子的”。

    “不结桃子?”

    “嗯,纯观赏用”。

    霍小弟噢了一声,“怪不得大哥光种桃树不种碧桃树”。

    霍大少黑线,某幸灾乐祸,哈哈,被你家小弟鄙视品味了吧?

    当然鉴于某只是一附庸风雅的,感叹了一会花开绚烂,便失了兴致,开始四下乱瞟,然后热闹不负某望的出现了。

    “那群人在干什么?”

    “唐家便是在碧桃园记录要打擂台的人选,应该就是那了”。

    某激动了,“那正好,十二,你快去报个名!”

    十二显然是不愿当婚姻骗子的,不过在某的淫威下乖乖去了,某立即义不容辞的跟在后面看热闹去了。

    报名的地方很热闹,富甲一方的唐家只得一个独生女儿,而且看那唐小姐娘的质量,唐小姐应该也是个美人,如此美人财富双收的好事没有人想错过。

    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个锦衣公子,在这三月春寒中摇着一把折扇。笑的一脸欠扁,“要是赢了擂台,本公子立即回去休了那母夜叉!”

    那管事很头疼。“顾公子,有婚配者不得上擂台。公子如有意,不妨先休了顾少奶奶后再来”。

    “本公子还就是不信邪了,你写不写?”

    管事欲哭无泪间,一个淡黄衣衫的少年领着两个家丁到了,淡淡开口,“顾公子,请不要滋事”。

    “一个野种也敢管本公子的闲事!”

    估计这声野种引起了霍大少很不好的回忆,霍大少脸色更不好了。

    “顾公子再存心闹事。休怪唐某无礼了”。

    “呸,你还真当你姓唐了,你娘——”

    某大少的话并没有机会说出来,因为那少年简简单单一脚踹了过去,便让那大少摔了个狗啃泥。

    那大少在仆从的搀扶下站了起来,正要破口大骂,少年的声音淡淡响起,“识相的就闭嘴,否则唐某保证顾公子三个月都去不了青楼”。

    那大少权衡了下,丢下一句特没种的“你给本公子等着”跑路了。

    而此时某已经将该唐姓少年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打量了个遍。然后不得不感叹一句,天涯何处无美男啊!

    估计是某的目光太过放肆,该美少年处置完人渣后眼神如电般扫了过来。然后在看见霍大少的瞬间,双眸迸发出惊喜的光芒,快步到了我们面前,“在下唐无,这位公子也是来应擂的?”

    霍大少正准备答话,却某人兴奋的声音打断,“唐无?好名字好名字!刚刚我见了你就觉得你周身隐藏在一片雾气中,美人如花隔云端,若有似无似无若有。唐无唐无,好名字——”

    我咬住舌头。呃,霍大少。麻烦乃不要用这么危险的目光瞪着某可好?

    某风中石化的美人咳了咳,“姑娘谬赞了,在下的无,乃是可有可无之无”。

    那还不是一样,当然这句话某在霍大少杀人的目光中只敢在心里嘀咕嘀咕。

    某美人再度咳了咳,试图将话题转入正轨,“请问这位公子高姓大名,是否来应擂?”

    “看热闹,”霍大少的话言简意赅,绝不会造成误解。

    美人显然很是失望,“公子有无婚配?”

    霍大少伸手将某人揽进怀中,朱唇轻启,“拙荆”。

    你才拙荆,你一家都拙荆!

    美人仍不肯放弃,“这位姑娘明明是姑娘妆扮——”

    霍大少不悦冷哼,某也很是不爽,某家霍大少的话只有本人能质疑,一般人靠边!

    “纯属个人喜好问题,而且,唐公子不觉得这身妆扮才更能体现本美人的美人风范?”

    唐某人嘴角的抽动甚是明显,估计现在在他心中某就是一疯子,“是在下冒昧了,二位恕罪”。

    霍大少狠狠在某腰上拧了一把,“美人如花隔云端?”

    某疼的直抽气,你丫还真下的去手!

    “嗯?”

    某扭曲着脸笑的谄媚无比,“呵呵,他也就一小喇叭花儿,怎能跟我们霍大少艳压大汉的牡丹之姿相——嗷——”

    靠,某都违着良心把你一霸王花夸成牡丹花了,霍去病,某跟乃不共戴天!

    第三天,四月初一,唐家大摆擂台,鉴于某人表现太不够良好,某心眼比针尖还小的霍大少在某的面纱外又加了一层轻纱几乎垂到脚跟的纱帽,隔着一层纱,就算那层纱薄到不能再薄,看人打架终究还是不爽的,特别是在吃彰显看戏精神的瓜子时。

    在某的怨念中,台上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等到中场休息时,已经刷下了大部分的人,留了二十余人留待下午继续。

    下午的比赛比上午的稍微有看头了那么一点,霍大少不时出声跟霍小弟指点各人武功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某偶尔也插两句嘴,然后鄙视鄙视霍某人或是被霍某人鄙视鄙视,时间很快滑过,等宣布最后结果时,某家十二郎不负某望的进入了总决赛,被唐美人领去了唐府。

    某第二天一早精神奕奕的要听八卦,却被告知卫十二竟彻夜未归,于是刚刚赶回来的唐清阳同学很是悲催的被派去打探敌情去了。

    在某意淫出无数个变态阴谋时,唐大侠回来了,报告说唐家要那十个人做的事是杀了青城山上据说牛到变态的大当家,不肯去的也行,但是要待在唐家以防秘密泄露。

    对于青城山某唯一的印象就是李亚鹏同学版的《笑傲江湖》上跳草裙舞的一批牛人,顿时感兴趣了,“唐家跟那大当家有什么仇恨?”

    “唐家做的是药材生意,经常要从青城山过,每次都要被青城山的山匪抢去两成——”

    “停,为什么是两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