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四百四十九话 真凶

第四百四十九话 真凶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想如果一直有卫大将军相陪,有霍小侯爷相陪,有一群萝卜头相陪,某还是很幸福的,可惜这样的日子并不多,大多数时间某都得在大将军府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处理各种鸡毛蒜皮的纠纷,应对各种明抢暗斗的算计。

    “无惭,莲儿怎么样了?”

    “死了”。

    我吓了一跳,“死了!怎么也死了?”

    “当时小姐身上不好,无惭也没心思管那么多,只听说暴病死了,老夫人仁慈,赐了副上好的棺木,又买了块地葬了”。

    “呃,不应该是葬在卫家祖坟么?”

    “一个贱婢,也配?”

    我摆手,“你觉不觉得,自我想起来后,伉儿有些怕我?”

    他点头,“那日小姐握他的手,他吓的身子都僵了”。

    我咬着眉笔,“你说那时候最有可能是谁害我?”

    无惭默了默,“是——二少爷,只是卫家从无人提出怀疑二少爷,无惭本想等小姐醒了再做打算,谁知——”

    我冷哼,“程舒蕴讨好我还来不及,又怎会害我,她一口咬定那碗粥没别人碰过,那也就只有伉儿了,我只想不到他小小年纪竟有那般城府,不动声色的陪着我吃完了粥”。

    “只因是他陪小姐吃的,所以才更无人怀疑,只是小姐,为何我们吃了都没事?”

    我斟酌着道,“那是一种符咒,只对特定的人有效果”。

    无惭大惊,“二少爷怎会有那种东西?”

    “而且之后夫君和去病也请了方士,却没人有办法,定是那符咒很厉害。一般人又岂能拿到?”

    “小姐的意思是?”

    “你还记不记得皇后身边那个盯着我看的宫女,她是个很厉害的方士,夫君说他帮我杀了她。但也不能保证她死前没留下什么东西——”

    “二少爷进宫的机会很多”。

    “而且,那时候夫君只有他一个。被人发现了也没人奈何的了他,那莲儿——当时去病说要杀了她,夫君却不同意,无惭,你说他会比去病手段软吗?”

    “大将军面上不显,真正遇到事怕是比骠骑将军更狠几分”。

    “莲儿一直病着,必然是他动的手脚,想是要慢慢毒死她。对天下人有交代,也避免自己他日父子成仇,皇后必然是以莲儿之命相诱”。

    “小姐所言有理”。

    我叹了一声,“无惭,我已经尽力对伉儿好了”。

    “无惭知道,是二少爷不知感恩,如今有了两个小少爷,小姐若是心狠,卫家无他立足之地”。

    “莲儿暴病,想必是夫君早就发觉了真相。去把阿漩叫过来”。

    阿漩同学一向以武功和容貌傲视整个卫府的侍卫,自从霍小侯爷认为自己武功大成再不需要任何人保护后,便将阿漩同学送到了他认为还需要人保护的卫大将军身边。以示自己足以在武功上俯视自家舅舅,于是从此除了特殊情况,如上次黄河受降,其他时候阿漩同学都兢兢业业的跟在卫大将军身边,鉴于此时卫大将军正在维福轩尽孝,要找阿漩同学很是容易。

    阿漩同学到的很快,回答的更快,“是大将军动的手,当时大将军发现是二少爷动的手。气的一掌拍碎了桌子,接着就到了维意轩。当着小少爷的面杀了莲姑娘”。

    我皱眉,“伉儿还小。怎能当着他的面?”

    “大将军跟小少爷说,要他仔细看清楚做错事的后果,既然小少爷因为要救莲姑娘害小姐,大将军就要让小少爷亲眼看着她死在小少爷面前”。

    “他——”

    “小姐不必忧心,一个庶子而已,他日再有异心,远远送走就是,反正小姐已有自己的孩子”。

    好吧,跟这些古人讲道理果然讲不通啊讲不通!

    无惭激动了,“小姐,这时时在一起,二少爷再有什么歹心,小姐防不胜防,大将军也未必多喜欢二少爷,不如寻个机会永绝后患”。

    “再不喜欢也是他儿子,”我再度叹气,“遣人让光儿过来,一会我送他回去”。

    “小姐是想——”

    我苦笑,“伉儿对二郎也是没多少感情的,只跟去病亲,这件事还是去病出面比较妥当,否则,二郎这孩子,只怕是替别人养了”。

    无惭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发出声音。

    我自嘲一笑,“无惭,我哪天是不是该请去病吃顿饭,这几年没他的扶持,我在这将军府,根本是寸步难行——”

    很多时候,我想我是戒备着我家丰神俱佳的夫君的,我不知道这戒备出于何处,也许是留在韩玫瑰身边时处处防备卫家留下的潜意识,也许是他过于高超圆滑的手腕总让我无端防备,比如我魂魄被压,他却趁机剔除了不利卫家的因素,而这只不过是明面上的东西,暗地里,好处必然更多吧——

    霍小侯爷一听完我的话立即不淡定了,“不可能是伉儿!舅舅已经查清楚了,是田蚡买通了程家人,田蚡克扣军粮被舅舅发现,告知皇上,他恼羞成怒——”

    我打断他,“怎么扯上田蚡了,我怎么不知道?”

    “舅舅说不必让你忧心”。

    “不必让我忧心?”我冷笑,“好个不必让我忧心,卫青果然好手段,不但剔除了为非作歹的程家人,还拉上了田蚡,必然是皇上碍于太后不肯处置克扣军粮的田蚡,他索性将脏水泼到他身上,皇上再袒护自家舅舅,下次必也不肯让他负责军粮了”。

    “你就这么想舅舅?”

    “难道不是?”

    某人怒视,“你那样舅舅也不想”。

    我再度冷笑,“他是不想,可他每次都这样悄悄压下,再从中获取最大利益,我不爽,不行?”

    “那你叫舅舅怎么做?”

    “我就是不爽怎么样!”

    “你嫌我冲动,舅舅谨慎,你又嫌,你到底想怎样?”

    “他谨慎?我看他是舍不得自家亲人受苦,便由着我被皇后欺负!除了一个莲儿又怎样,他应该除了皇后才是,卫家卫家,当真卫家就比你重要,比我重要?”

    他滞了滞,沉默下来。

    我恨恨不已,“算了,他不想让我知道,我装作不知道就是,只是伉儿,终究是他儿子,这次皇后也不知道跟他说是我在下毒,还是你舅舅下毒,他最是喜欢你,你巧妙一点,将罪名往皇后身上推,说皇后为借他的手杀我,故意给莲儿下毒,事后,尽管把事情往你舅舅身上推,别让皇后发觉了,多往椒房殿走走,看看卫长,再将皇上那天说的话跟皇后说说,让他们夫妻闹去”。

    “——好”。

    “皇后最喜珍珠,有人送来了两串上好的,我交给无惧了,你找个由头送过去”。

    “好”。

    我拍拍他的手,“我知道依你的性子,必然是不愿的,只是——你暂且忍耐,再说皇后也是看重你的,这些年对你也宠爱有加,你权当孝顺长辈了”。

    “好”。

    我心头一酸,“光儿送到了卫府,她想必是高兴的,我已让司马相如转到卫府教他”。

    他点头,“你安排就好”。

    “走吧,陪我吃顿饭,不疑登儿也带过来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