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四百五十五话 新妇

第四百五十五话 新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父亲为了跟母亲葬在一起,不让人打扰,选了个很偏僻的小山谷,没有人知道”。

    李椒和郭朱颜的婚事得不到李家的承认,郭家的人也都说李椒风流成性,必然不是真心的,没有一人赞成,以致李椒一怒之下带着朱颜私奔,其后朱颜为人所陷,原版李玉娘被卖进深宫,李椒更是彻底与郭家断了联系,这也是郭解郭大侠当年见了我会激动成那样的原因。

    李椒做事狠绝,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古人都很重视死后入祖坟不做孤魂野鬼,他为了跟朱颜葬在一起,不但自己不入祖坟也不让朱颜入祖坟,郭大侠每每想起便恨的牙痒痒,而对我,他唯一的女儿,就更狠了……

    “没有人知道,那你怎么知道?”

    “呃,你忘了其实我不太能算是人的”。

    他沉下脸,“这样的话不准再说!”

    某转移话题,“对了,那天光儿跟你说什么了?”

    “你比他的玉姐姐更像他的玉姐姐”。

    霍大少的话很拗口,不过并不妨碍我理解,于是某深深的郁闷了,“你霍家的人为什么都要那么聪明?”

    他伸手抚了抚我头上的水晶发簪,“天天戴这一个不会腻么?”

    “霍大少什么时候也关注女人的穿戴了?”

    他微微露出一丝笑意,“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皇后头上一日一换的簪子,从来没见过重样的”。

    “呃,皇后娘娘当然财大气粗”。

    他嘴角笑意加深,“这个很配你,比那个玉的好”。

    我翻了个白眼,“就是经常晃的无惭眼花。无惭都抱怨好多回了”。

    于是某人很是愉悦的笑了起来,好吧,某人跟无惭小朋友果然相看两生厌。

    “哪天我将不疑他们带到你府上。你安排琢玉去瞧瞧他们”。

    “嗯”。

    我叹气,“你是回府还是留在这?”

    “回府”。

    我点头。“菁儿怀着孩子,你多陪陪”。

    “嗯”。

    “去吧”。

    “你不回去?”

    “我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去看看琢玉,他的伤比你重多了,实在是不放心”。

    “我陪你”。

    “不用了,无惭跟着,你回去陪陪菁儿”。

    “——好”。

    自从卫家二姐表达对某关心她家媳妇的不满后,某一直避嫌。省得被人骂偷巧卖乖,所以在卫家各色人等往骠骑将军府跑个不停时,我只是偶尔去看两眼,表达一下心意便回来,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也实在是懒得穿成个粽子两头跑,唉,这年头为人长辈的,难啊!

    “菁儿见过舅母!”

    我连忙去扶,“菁儿。不用多礼,小心孩子”。

    她就着我的搀扶直起身子,又似不堪重负般扶了扶额头。看的我一阵心惊胆战,“墨儿,快来扶着你家夫人”。

    提着一口气的墨儿如蒙大赦,上前两步扶住申屠菁,“夫人,小心”。

    卫家二姐于自家媳妇行个礼就差点行晕过去的现象显然是不满的,撇撇嘴倒也没说什么。

    我开始例行询问,身子好不好啦,孩子乖不乖啦。想吃什么啦,没有到我那拿啦……

    等某人废话完。几人已从前院到了后院,入目便是一片招摇的荷叶。零星点缀着几个花骨朵,当年与卓才女的计划再度涌上心头,不由自嘲一笑,如今怕是再也没机会履行诺言了吧?

    “娘,舅母,菁儿出了些汗,想去换件衣服”。

    我点头,卫二姐叮嘱了几句,这才放她走了,似笑非笑打量我,“说起来,弟妹最近来的似乎太少了些”。

    “这不是怕担上跟二姐抢媳妇的罪名么?”

    某人明显不信,“真的?”

    我无奈,“真的也好假的也好,我少来几趟,你心里岂不是要舒服几分?”

    “原来弟妹便是这般想二姐的——”

    我更加无奈,“好吧,其实我是不太喜欢菁儿,在她身边,我说话都不敢大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她给吹跑了或是吓晕了”。

    卫二姐极是愉悦的笑了起来,“总算得了你一句真话了,你跟去病说过没有?”

    “他没成亲前我劝过来着,他坚持要娶,我也没办法,不过说实话,到现在我心里这口气还堵着”。

    某人终于了解了贾老太太给自家孙子挑媳妇的心理了,毕竟谁也不愿自家孩子娶一看着就像活不长的媳妇不是?

    她似笑非笑,“还不是跟他舅舅学的?”

    我无奈了,转头去看牵着不疑满地乱走的霍小弟,“光儿,不用牵着他,让他自己走”。

    霍小弟虽听话的放开了卫家不疑,却显然是极不放心的,双眼眨也不眨盯着摇摇晃晃的小屁孩。

    卫家二姐一直是看霍小弟不爽的,见了哼了一声,“这幸亏是在你那放着,别的人,去病再怎么也不肯的”。

    “我也忙,倒是三郎最近心定了不少,常帮我带着他,”这下皇后娘娘该更放心了。

    卫二姐再度哼了一声,那边卫不疑一个没走稳往下摔去,霍小弟情急之下奋不顾身当上肉垫,垫到了某娃身下,某娃在自家哥哥身上磕了一下,又骨碌碌滚了下去,霍小弟连忙爬起来去扶。

    “光儿,让他自己爬起来”。

    霍小弟顿住动作,回头极是哀怨的看了我一眼,与之同来的是无惭同学幽怨的冰刀眼。

    卫家不疑摔的不重却极是狼狈,脸上手上衣服上沾满了绿色的液汁,可能觉得好奇,索性在地上滚了起来,好吧,现在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这让娘见了,又是一场饥荒”。

    我耸肩,“小孩子多摔摔长的快”。

    “说起来,不疑也是个怪的,经常见他摔着磕着的,愣是没见他哭过”。

    某人得瑟了,“那是,也不看是谁的儿子!”

    卫二姐不屑,“从小看大,别大了又跟去病一样是个闷葫芦,有你哭的”。

    好吧,某必须承认卫家二姐的话很有真理性,这又是个闷葫芦,某到时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

    在某人忧郁不已时,霍大将军到了,见了满地乱滚的卫家不疑,眼角抽了抽,然后明智的决定不发表意见,拍了拍自家小弟的头。

    “去病,今儿怎么有空回来了?”

    回答卫家二姐的是某将军捶捶自家小弟的肩膀,满意道,“嗯,你舅母照顾的很好,男人就得结实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