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二十一)观察

(二十一)观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强忍着不适梳妆打扮,脚不沾地的到了门口,他已经在等着了,低声跟无惧说着什么,无惧先看见了她,躬身行礼,退了开去。

    她挺着肚子羞怯一福,耳根已经通红。

    “怎么瘦成这样?下面人没服侍好?”

    淡淡的两句话却让她的心跳的更急,“劳将军挂怀了,菁儿没事”。

    “走吧,”他翻身上马,墨儿扶着她上了马车。

    “夫人,将军对小姐真好,一眼就瞧出小姐瘦了,墨儿都没发现呢……”

    墨儿叽叽喳喳说着,她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耳边回荡的仍旧是他淡淡的两声问候。

    维景轩里春光明媚,更明媚的是那一家四口的笑容,她偷偷看了看他的反应,却发现他竟鲜见的露出笑容,在那一刻,她动摇了,如果公孙夫人说的是真的,看着她与夫君孩子幸福美满,他怎会笑的如此舒心?

    然而不一会她却再度动摇了,她毫不避嫌的伸手扯他的衣服,见了他的伤口毫不避嫌的眼泪如雨而下,他毫不避嫌的紧跟着她追了出去……

    她看了看留在原地的大将军大司马,再度困惑了,如果是真的,他为何可以这般云淡风轻,公孙夫人都知道的,他没有可能不知道,还是说他真的如传说中宠妻成痴,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言儿任性惯了,菁儿莫怪”。

    “舅舅言重了,舅母也是挂怀将军”。

    “菁儿,可是肚子不舒服?”

    她蹙眉忍着不适,“没有,菁儿很好”。

    “来人,去将方谷追回来”。

    方谷回来了。开了药方,嘱咐了一大篇才告辞去了,大将军皱着眉头。“菁儿,你怀着孩子更要保养身子。如今去病也安全回来了,一定放宽心怀”。

    “菁儿谨记,多谢舅舅”。

    “来人,送骠骑将军夫人去客房休息”。

    “舅舅,舅母她——”

    “没事,她哭一场就好了,真是胡闹,也不顾小辈在场就哭鼻子”。

    大将军温和的笑着。带着淡淡的宠溺,她再度怀疑了,“夫君他——”

    “放心,你舅母不会打他板子的”。

    她的脸慢慢烫了起来,“舅舅取笑了,菁儿是担心夫君不会说话再惹恼了舅母”。

    “那菁儿就更要放心了,去病对着别人不会说话,对着言儿却比本将军还会说,惹的言儿光疼他,不疼本将军。唉——”

    她更窘,不知道该如何跟这个看起来温文尔雅,却最会打趣取笑的大将军打交道。

    “去病从小跟着我和他舅母长大。也只在我们面前话多一些,要是有不对的地方,菁儿尽管来找我,我替菁儿教训他”。

    大将军依旧淡淡打趣着,她却可以听出其中的真诚,一如他的夫人,让人一见心折,她怎么可以怀疑这样一对夫妻?

    “去病面皮薄,这次打仗得了个金镶玉镯子。他一直盯着看,被我打趣了几句。便再也不肯要了,过几日闲了。我遣人给你送过去,听说金镶玉的镯子孕妇带着最是吉利”。

    她心头划过暖意,真心实意的道了谢,心头的阴霾似乎一下散了开去。

    日子又回到了从前,他照样会隔三岔五的来看她,依旧不太说话,她却觉得满足无比,他没有像其它男人在妻子怀孕时纳妾狎妓,连那个玉媚奴也没见他去她那留宿过,他甚至帮父亲和大哥寻了官职,虽然她什么也没说过,母亲来了总是忍不住念佛,感谢老天帮她找了个绝好的夫婿。

    所以在公孙夫人再次来访时,她并不愿意见她,可惜她不敢称病不出。

    公孙夫人说了很多很多,最后看着自己的肚子说,“去病不可能真的喜欢你,你肚子里的孩子他也未必会看重,如果这孩子又失了娘娘的宠,你说会如何?”

    她只觉脑子中一团乱麻,她在暗示什么,这一切难道都是皇后的意思,她这是在威胁她?

    她不知道她该怎么办,求助于他?如果她说的是真的,他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再也不见她?

    她不聪明,也无魄力,只好慢慢观察细细推测,如果公孙夫人说的是假话,她宁死也不会伤害他尊敬爱护的舅母。

    可惜的是似乎事事都指向相反的方向,她来骠骑将军府来的少了,可却经常能碰上正好休沐的他,他不肯叫她舅母,他看着她复杂而专注的目光……

    “乱伦的人死后都会下地狱,菁儿,去病是个好孩子,都是那不知廉耻的女人勾引,除了她,去病自然就会只对你一个人好,你忍心让去病死后下地狱吗?”

    你忍心让他死后下地狱吗?忍心吗?忍心吗……

    “菁儿,你没事吧?”

    她扶着额头,避开那关心的目光,“没事,劳舅母担心了”。

    她已经分辨不出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她的关心又有几分出于真心?

    “去病,玉娘,菁儿,来吃点消暑的”。

    金黄的桃肉,橘黄的桔瓣,殷红的李子,紫红的葡萄,加上细碎的冰块,一见便觉暑气消解了不少。

    婆婆殷勤的给自己儿子盛一碗,“去病,我记得你最喜欢吃这个了,小时候有一次还贪吃着了风寒”。

    他点头,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一大汤碗几人分很快就见了底,第二碗又上来了,大将军夫人几口吃完碗中,颇是急切的去盛,却被他挡住了,“你已经吃了一碗了”。

    “是半碗!”

    “那也不行,大夫说你不可贪凉”。

    “哪个庸医说的?”

    “庸医李无怖”。

    她泄了气,“去病,我好不容易支走了无惭,你就当可怜可怜我”。

    “不行”。

    “就半碗”。

    “不行”。

    “我好热!”

    “不行”。

    她砰地扔下碗,“霍去病,我认识你了,下次你用十六抬大轿抬我,也休想我跨进你家半步!”

    “随你”。

    “好,你狠!”她一扭头愤愤走了。

    “娘,舅母她——”

    “没事,她闹完了就好,”婆婆似笑非笑的看了看他,“去病,不过一碗冰,这么热的天吃了能有多大的事,大夫都喜欢虚张声势”。

    “她不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