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二十五)恋慕

(二十五)恋慕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霍大将军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冷冷看向竹榻上昏睡的人,“人走了,你的酒也该醒了”。

    卫三郎叹气,懒懒睁开眼睛,“小东西,你要知道的也知道了,跟你舅舅也叙好旧了,还赖在这做什么?”

    “看你的笑话”。

    “去病,你不能给你家小舅舅留一点面子么?”卫三郎支起下巴,“二嫂真的能知后事?”

    “有的知道”。

    “有的?那她知道我最后是什么下场吗?”

    “无名小卒她都不知道”。

    卫三郎大受打击,“不行,我也要去封侯拜将!”

    霍大将军哼了一声,显然是懒得理他。

    卫三郎忽地一叹,“从小我便不及你,如今更是比不上了”。

    霍大将军冷冷看了看他,“你没有比不上我”。

    “人人都知道你习武读书下狠劲,却不知道我也是,我知道自己天资不如你,只想勤能补拙,比你更是多花了三分时间和精力——”

    “你上战场也不一定会比我差”。

    “上战场?不说上战场我定然比不上你,去病,你如今可后悔自己上了战场,封侯拜将?”

    霍大将军不答。

    “封侯拜将,说的风光,却处处招人目光口舌,去病,娶自己不想娶的人是何滋味?自己八抬大轿娶回来的人却差点害死心中人又是何滋味?”

    霍大将军面沉如水。

    卫三郎自嘲一笑,“二哥有你和他并肩作战,足够,我去只能做锦上之花,可有可无”。

    “所以你刻意隐藏自己,站在舅舅身后?”

    “站在他身后岂不是方便的多。他是宽慈仁厚的大将军,有太多的事不能动手,我在暗处才能出奇制胜。才能帮他解决的干干净净,才能不让他的手沾上一丝污秽”。

    霍大将军冷笑。“说的好听,皇后最信任的只怕不是舅舅,是你,能得她如此信任,你敢说没有做过对不起舅舅的事?”

    卫三郎再度自嘲一笑,“你是光风霁月的冠军侯骠骑将军,又怎能理解暗地里那些勾心斗角?我若是不做恶人,又如何能护得二哥。护得你和二嫂周全?”

    霍大将军凝眸,“我听不懂”。

    “还记不记得,二嫂让你问清音坊的事?”

    “是你!”

    卫三郎苦笑,“几年来,二嫂手下的产业在我手中衰败殆尽,即便你知道是娘娘授意,也会厌恶,但你可曾想过,这样的事我不做,娘娘多半便要派到二哥头上。即便二嫂能理解,总会不舒服,我又如何能让二哥夫妻因这种事生了嫌隙?”

    “你——”

    “再说我得了娘娘信任。许多事总是比你们知道的全,总能事先周全些,总好过一头摸黑,被娘娘防范的好”。

    霍大将军眸中波涛翻滚,“所以,你不但骗过了皇后,连着舅舅也一起骗了?”

    “做戏总要做的像一些,否则以娘娘的精明又怎会看不出来,只可惜。我在二哥心中本就不如你,如今更是不知排到了哪儿?”

    “那又为何要告诉我?”

    卫三郎苦笑。“去病,我不是圣人。这些话闷了十几年,早就在我心里成了毒瘤,再闷下去,我怕自己会忍不了,再说,我哪日短命死了,依你的性子多半会帮我跟二哥平反昭雪,我不想死了也难安心”。

    霍大将军从来不认为自己心软,在这一瞬间,他却真真切切的心软了,顿了顿方道,“你当真是心无芥蒂的对待玉娘?”

    卫三郎抿着酒,眸中浮出一丝怀念的神色,“二嫂刚来时我一有空闲就去偷看她,有一次她踩着荷叶练轻功,一边念念有词,我听了一会才听清她在说,我喜欢卫子夫,我喜欢卫老夫人,我喜欢卫子夫,我喜欢卫老夫人,一直不停的念……我当时也跟你这般惊讶,等她停下来便下了围墙问她——她说,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她多说几次喜欢卫子夫和卫老夫人,说不定就真的能喜欢她们了,我想了想还是问她为何要喜欢她们,然后她便说出了我这辈子再难忘怀的话——

    她说,‘三郎,喜欢一个人很简单,喜欢他的容貌,喜欢他的温柔,喜欢他对你好,可是爱一个人却太难,你要爱他所爱,恶他所恶,保护他要保护的一切,帮他达成心愿,实现理想,让他开心让他幸福,如果我喜欢他,我会尽量跟他的家人维持表面上的客气,如果做不到,我也不会放在心上,可惜,我爱他,我知道自己没那么伟大,能做到爱他所爱,可我却想试一试,尽量用我的真心换得他家人的真心,即便最后还是做不到,等有一天回想起来,也不会后悔当初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爱他——’

    在那一瞬间,我对她的忌恨,自己的不甘,全部烟消云散,爱他所爱,恶他所恶,保护他要保护的一切,帮他达成心愿,实现理想,让他开心让他幸福,我这个样子本就见不得光,我又何必说出来让他难受让他为难,而现在有另一个人为他如此,我更应该高兴,难道真的要学无知妇人拈酸呷醋?二嫂看起来对谁都好,真正能入她心的却少之又少,能如此对我,自然是看在二哥份上,我又为何不能看在二哥份上真心对她?”

    霍大将军心中百味陈杂,只怔怔看着自己的小舅舅,不知该说什么,卫家人大多美貌,三兄弟中他的小舅舅长的最好,秉承着卫家人那股风姿秀致的味道,眉目间却迥异于卫大将军的疏朗清举,右眉角处一颗殷红的痣,不起眼,却让他的面容多了几分说不清的冷冽风情——

    卫三郎玩着酒杯,笑的讥讽无比,“恶心么?肖想自己的亲哥哥啊!”

    “我觊觎舅母,比你好不到哪去”。

    卫三郎怔了怔,哈哈笑了起来,“这句话值得我们喝一大坛!”

    卫家三郎说话很少有算话的时候,不过今天不同,他说一大坛,当真就喝下了一大坛,虽然卫家三郎号称千杯不醉,此时也有了些醉意,拍着自家外甥的肩膀,“去病,你老实告诉我,其实你也喜欢二哥是不是?”

    霍大将军皱眉,“你醉了”。

    “你比我幸运,有个李玉娘,否则你现在也该如我般苦恼,苦恼自己身为男儿,却禽兽不如肖想自己的亲哥哥,亲舅舅”。

    霍大将军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如果没有李玉娘,这世上值得他喜欢的也就是他丰神如玉的舅舅了,当下更加同情某人,鲜见的好声气安慰道,“我见过有哥哥觊觎弟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卫三郎感兴趣了,“谁?”

    “临泉杨初”。

    “临泉杨初——我想起来了,那个开绸缎庄的,上次好像还到长安过”。

    霍大将军点头,“他弟弟杨午很漂亮”。

    “对,他也把杨午带过来了,那孩子跟你有点像,英气干净”。

    霍大将军不高兴了,那个杨午能比上他?

    卫三郎没有察觉到自家外甥的小心思,乐呵呵道,“有机会一定要去临泉看看他们兄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