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二十六)心伤

(二十六)心伤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卫三郎一觉醒来只觉头痛欲裂,当下又是苦笑,果然他忘形了,很久没有这么醉过了。

    “醒了?”

    卫三郎没想到霍大将军竟然还在,而且还极度体贴的递过来一碗醒酒汤,愣了愣方接了过来,“你很闲?”

    “你醉了”。

    “你担心我?”

    霍大将军面无表情点头,卫三郎觉得很神奇,这个别扭孩子何时也学会了不再隐藏自己的关心担忧,不过这醒过来身边有个喜欢的人的感觉还真是好啊!

    心情愉悦的卫家三郎硬是将辛涩的醒酒汤品出了甘甜,抬头看了看天色,建议道,“不如我们去维景轩蹭顿晚饭?”

    “随你”。

    卫三郎啪地打开折扇,潇洒明朗,“那就走吧?”

    何某人依旧恹恹的,半靠在卫家大将军怀中,额头束着一条天青色的丝带,长发松松用一条同色丝带绑着,额边碎发几乎遮住了双眼,看着颇有几分楚楚可怜的味道。

    霍大将军见了未免又心疼几分,卫家三郎笑了起来,“二嫂这般打扮瞧着倒有别样的味道”。

    何某人到底还是惦记霍大将军的,见了他精神难免好上几分,闻言笑道,“在你二哥心中我不知道厉害成什么样子了,偶尔也得扮扮柔弱,搏一下可怜”。

    卫大将军习惯性的曲起手指弹她的额头,“言儿这柔弱扮的可是让为夫心疼到现在了,还敢拿出来说嘴儿”。

    何某人嘻嘻一笑,“好不容易逮着你在一天,怎么也得让你多心疼心疼,平日再可怜你也是瞧不见的”。

    卫大将军无奈摇头,扶着她坐稳。将手中的书简递给自家外甥,“我去厨房看看”。

    何某人撇嘴,“三郎。今儿怎么惹你二哥伤心了?一回来就闷闷不乐的,这会子为了讨好你都亲自下厨房了”。

    卫三郎眸中落寞一闪而过。快的无人看清,“二嫂明鉴,那可是大将军大司马,借小弟一个胆子,小弟也是不敢的”。

    何某人继续撇嘴,“你们都大了,有了自己的小心思也是正常,偏偏你二哥那个操心命看不开”。

    卫三郎嘻嘻笑着。“那是,这世上如二嫂般豁达的太少”。

    何某人呸了一声,懒得理他,那边霍小弟到了,规规矩矩行礼。卫三郎盯着霍大少手中的《诗经》很是不解,“去病,二哥这是要你看书?”

    霍大少将书简递给霍小弟,“光儿,《黍离》”。

    霍小弟显然见惯了这样的场面,不疾不徐读了起来。“彼黍离离……”

    卫三郎看着走了靠枕,懒懒扒在桌上的何某人冲霍大少挑眉,意思是你家舅舅果然大方。

    霍大少眯着眼。显然也颇是享受,根本懒得搭理他,卫三郎大是打击,伸手去拨琉璃灯中的夜明珠。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霍小弟干净纯粹的童音念起这样的诗句别有一番滋味,卫三郎手指蓦地收紧,“啪”地一声。某人的心头宝碎为两半。

    某人一声惨呼,病态也没了。砰地弹了起来,不可置信的瞪着某无辜之极的人。

    某无辜的人无辜开口。“不小心劲用大了些”。

    何某人的声音如大海中飘摇的小舟,“不小心,你不小心?”

    卫三郎心虚了,“改日我再寻个来给二嫂”。

    某人欲哭无泪,为毛线她要多事的把刘小猪送的那个换上自家夫君送的啊啊啊!

    卫三郎更加欲哭无泪,他多年的隐忍功夫啊,竟然被霍小弟一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就给破了,他还要怎么见人啊啊啊!

    在一屋子人大眼对小眼时,救场的到了,卫大将军一见自家小弟盯着手中碎为两半的夜明珠发呆,自家娘子悲愤欲绝,哪还有不明白的,笑着揽了揽自家娘子的肩膀,“碎了就算了,我记得还有一个的”。

    何某人郁闷不已的嗯了一声。

    “池子里的莲花开了几朵,做成汤羹,三郎必然喜欢的,言儿,去摘几朵来?”

    何某人很郁闷,“为什么要我摘?”

    “只开了几朵,用小舟没的坏了一池子的莲叶,这里也就娘子的轻功能踏叶采莲了”。

    何某人很是哀怨,“可是我还在生病,外面暑气又未退”。

    “出去走走精神些”。

    何某人一声哀叹,“唉,可怜我病比西子多三分——”

    卫大将军最喜自家娘子满嘴胡诌的活泼样子,情不自禁低头亲了亲她略显苍白的脸颊,“光儿,陪你舅母一起去”。

    卫三郎已恢复常态,刷地打开折扇,“唉唉,光儿,非礼勿视,下次记得先闭上眼睛”。

    卫大将军笑斥了一声,何某人哀怨无比的领着霍小弟做采花大盗去了。

    卫大将军伸手去拿自家小弟手中的珠子,“别割了手”。

    卫三郎手腕一转,珠子滑入袖中,“改日再寻个好的来给二嫂赔罪”。

    “算了,这东西难找,她还有一对,别花心思了”。

    卫三郎笑笑,“二嫂一贯爱惜东西,这次怕是要好久不给小弟好脸色看了”。

    卫大将军失笑,“这亏着是你,要是我捏碎了,她能拿剑追着我砍”。

    “二哥自然不会像小弟笨手笨脚”。

    卫大将军眉目含笑,“三郎怎的就捏碎了那珠子?”

    “想事情想出神了,没注意,”卫三郎叹气,“下次得提醒二嫂,名贵的东西别往外摆,小弟就算了,去病那手劲,别说一颗珠子,摆上把剑也能给捏断了”。

    霍大少对于某人拿自己当挡箭牌很明显是不爽的,冷冷瞥了他一眼,“看来你的酒还未醒”。

    霍大少话音刚落,一个小丫头端着一只水晶碗进来了。

    “三郎,喝了这个醒醒酒”。

    卫三郎讶,“这——是醒酒汤?”

    “嗯,言儿不知从哪找的厨子,做的东西再难吃,看起来总是赏心悦目的”。

    仿佛是要见证某将军的话,那碗醒酒汤比之霍大少那碗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卫家三郎再度欲哭无泪,偏偏他家的无良哥哥见机陷害,往他嘴里塞个颗其酸无比的酸梅,还美曰其名帮他去去味,好吧,他卫三果然命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