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三十七)撑腰

(三十七)撑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霍小弟很是不好意思的擦着脸,“能给她撑腰的肯定比舅母厉害,是——奶奶?”

    “光儿,这卫府没几个好人,老夫人和二姐却绝对算得上好人”。

    霍小弟不乐意了,这两个,他一个都不喜欢。

    “老夫人秉性纯良,有时候做事也许自私了点,也都是为她的子女后代考虑,大恶之事却是做不出的,再说有皇后有你舅舅有你小舅舅,自是护的她密不透风,她也无须去做大恶,因为大恶之事自然有人帮她做好,所以说,这个世上想要善良也是要看条件的——”

    卫大将军扣住自己娘子的手,“娘子自然也是善良的”。

    某人苦笑摇头,“再说二姐,虽然嘴上不饶人,心却是软的,聪明伶俐,心思却简单,整天烦恼的也不过就是你大哥和陈詹事,我知道你不喜欢她,但平心而论,却是你爹负了她,换做是我,就算不杀了你爹娘,也绝不会让他们安稳逍遥,定是要派几个人去扰的他们家宅不宁的”。

    -万-书¢吧-小-说---mp;霍小弟呆了呆,“舅母——”更新撑腰“所以你舅母其实是算不上好人的,周秀娘也不过是嘴巴恶毒一点,真正的恶事却是做不出来的,而你舅母,手上无辜人的血早已洗不干净了——”

    “言儿,那些不关你的事,你也是为人所逼”。

    何某人笑容中搀了几分惨淡,“所以说,会咬人的狗不叫。比如这次,你小舅舅多半是为我出气才处心设计,我冷眼瞧着没有半分阻止的意思。你看周秀娘不过骂了我几句,我便让她差点被夫君休掉,论恶毒,她比起我来,差的太远”。

    卫三郎嘻嘻笑道,“二嫂又何必把什么罪名都往自己头上安,明明是去病起心要杀了大嫂。三郎这才教了他一个借刀杀人的法子,而二嫂冷眼旁观,多半是不想去病一时冲动背上弑亲的罪名。二嫂,把罪名安到自己头上很有趣么?”

    何某人凄然摇头,“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今日下堂的是她。谁知道什么时候会轮到我。身为女人我总不希望她被夫君放弃背叛,我不想的,可我实在忍不下去了,你不动手,去病不动手,我多半也是要动手的,我不想的——”更新撑腰卫大将军感觉到自己手上染上一片清凉,慌了。“言儿,没事了。没事了,是她不对在先,大嫂现在也没怎么样,不过就是换了个院子住,言儿——”

    无惭同学面无表情上前,不知拿什么在某人面前晃了一圈,某人身子剧烈的颤抖逐渐平息下来,呼吸也渐渐均匀。

    卫大将军重重一叹,抱着自家娘子往内室而去。

    霍大将军皱眉,“那么重的药,对身子有没有害处?”

    “害处自然有,骠骑将军能想到更好的法子?”

    霍大将军噎住,卫三郎叹气,“二嫂这般性子,果然不该留在这卫府深宅的”。

    “说那个有什么用,你还是准备好皇后怎么找你的麻烦”。

    “不过是训我一顿罢了,她还能为一个周秀娘跟我翻脸?”

    霍小弟怯怯开口,“大舅母的靠山是皇后娘娘?”

    卫三郎拍拍他的头,“去病,你确定二嫂这般不避着他,不会教出个满肚子阴谋诡计的恶棍?”

    霍大将军冷冷开口,“那叫运筹帷幄的将才”。

    好吧,什么叫指鹿为马,卫三郎叹为观止。

    这一日午后,卫家三郎领着霍大将军在卫府闲逛时,却见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提着一个包裹往唯景轩而去,而这个少年,唔,长的相当有几分李无惭的风范,不过在卫三郎看来,要比李无惭同学顺眼多了,因为那少年不像李无惭的死人脸,笑的颇有些春光明媚的感觉。

    好吧,卫三郎感兴趣了,挑眉看向霍大将军,“二嫂什么时候找了这么个美少年?”

    霍大将军想起某人曾经号称最喜面容阴柔双目狭长的少年,眉头皱了起来,“不知道,没听她说过”。

    “去瞧瞧?”

    此二人的脚程只要不跟何某人比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一会便追上了素衣布带的美貌少年,少年很知礼,虽不知此二人是何方大神,还是垂头避立道路一侧,让二人先行。

    卫三郎直直超过他,又恍似想起什么似的折了回来,“这位小公子看着倒是面生”。

    少年抱拳行礼,“小子陈飒”。

    “陈飒——”

    好吧,剽悍如卫家三郎也是不能记住所有无名小卒的名字滴。

    霍大将军冷哼,“陈飒?你是陈掌的儿子?”

    “是”。

    卫三郎感兴趣了,“二姐夫竟然还有个这么标致的儿子?”

    陈飒小朋友也是个贼精的,这句话一说出来也就判定了卫家三郎的身份,深深一揖,“三官人取笑了”。

    “你来唯景轩做什么?”

    “陈飒来看望李管事”。

    “李无惭?”

    “是,李管事乃是陈飒嫡亲表兄”。

    卫三郎叹气,“李无惭竟然还有姐姐、表弟,老天果然瞎了眼”。

    陈飒噎了噎,明智的决定保持沉默。

    “一起走吧,”卫三郎相当自来熟的拍了拍陈小哥的肩膀,“这手里提的什么好东西?”

    “《道德经》”。

    “孝敬二嫂的?”

    “是”。

    卫三郎勾起嘴角,“原来二嫂竟是信女,怪不得心肠仁善”。

    陈飒小帅哥跟他家表哥一样,话不算多,不过胜在态度恭敬,有问必答,等到莲花池时,卫家三郎已经将他的祖宗八代打探清楚了,然后迫不及待的冲进屋灌了一大口茶。

    何某人很惊讶这几个人竟然凑到一块去了,吩咐了几句,便让无惭同学带着陈小帅哥出去叙话了。

    卫三郎含笑翻着陈小帅哥字迹工整漂亮的书简,“二嫂从哪认识这陈府的公子?”

    “小孩子家活不下去了,寻了个由头求到我手里,我总不能见死不救”。

    “二嫂真真是菩萨心肠”。

    何某人轻嗤,“得,你就别刺我了,不过那孩子倒是个好的,据闻他几个兄弟姐妹光逮着他欺负,能活到现在就不简单”。

    ps:感谢亲们的推荐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