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三十九)认命

(三十九)认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在霍大少认真指点霍小弟剑法,卫三郎在一旁捣乱时,卫二姐笑盈盈的带着几个丫鬟到了,招呼着他们吃些瓜果降降暑。

    “二姐,二嫂呢?”

    “她是忙人,到处有人来找她,怎么,二姐给你们送,不够分量?”

    卫三郎苦笑,“我只是想问问那件事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有我们骠骑大将军在,莫说她只想让我继子陪陪,就是要我的夫君,我也免不了洗洗干净了送过来”。

    卫三郎嘻嘻笑了起来,“二姐,别说我寒碜姐夫,二嫂只喜欢十三四岁到十**岁的干净少年,姐夫那样的,她嫌年纪大”。

    卫二姐呸了一声,“这话让你二哥知道了,看你逃不逃得了一顿板子!”

    “只是二姐,二嫂说的也有理,你有去病自是什么都不缺,但去病毕竟姓霍,你以后是陈府的老夫人,有个孝顺省心的,总比跟你作对的好,他日也能帮衬帮衬去病”。

    卫二姐冷哼,“她眼光一向毒的很,既看中了这个陈飒,想必是其他几个都比不上的,我现在再想着看顾他,日后又是一个霍去病,再大的情分都得记到李玉娘头上”。

    卫三郎无奈了,“这些事二姐早该想到才是,二嫂也不是有意要抢先”。

    卫二姐不屑,“一个庶子罢了,日后即便当家,也不过一个陈府,我还看不上”。

    好吧。卫三郎还能说什么,这世上不操心的人活着才比较幸福,比如他的二姐绝对要比他的二嫂享福一百倍。

    “对了。你找个机会劝劝去病,菁儿那样子我看着都难受,让他回去瞧瞧她”。

    卫三郎很无语,二姐大人您说的这么大声,您儿子想听不到都难,为毛线还要我做传声筒,难道风流倜傥的我真的有那么像操心命的人?

    然后让卫三郎更无语的事发生了。霍大少竟也就装作没听到,神色不变的看着不远处的霍小弟。

    “说起来也奇怪,菁儿老念叨着要见玉娘。我说了要什么跟我说,她又死不开口,要不是顾忌她的肚子,我都懒得管她。不识好歹”。

    卫三郎转了转眼珠。“那二姐有没有跟二嫂说?”

    “说了,她不肯去”。

    卫三郎感叹,“原来二嫂也没那么慈悲心肠”。

    卫二姐冷哼,“她那时候跟二郎说,不要怕那些对别人狠的人,对自己狠的人才最要小心,我看原样送给她倒是差不多”。

    卫三郎细细思虑了一遍,赞叹道。“二嫂说的话总是比别人说的有道理些”。

    “没几分本事能哄的你二哥这么多年只她一个?”

    卫三郎正要答话,琳琅小跑着到了。“将军,夫人让您领着陈夫人,三官人和光少爷到唯意轩转转去”。

    “怎么了?”

    “大少爷数次提起想念将军,夫人忽然想了起来,请将军移步”。

    霍大将军冷哼,“琳琅,看来是玉娘太宠你了,竟敢当面欺瞒本将军?”

    琳琅跪了下去,“将军恕罪,夫人请将军移步唯意轩,琳琅不敢欺瞒将军”。

    霍大将军没理她,转身往某人卧室而去,琳琅扑上来抱住他的脚,“将军,夫人有令,请将军移步”。

    卫三郎不忍了,“去病,二嫂既然这样说了,想必有她的理由,走吧,是该去瞧瞧伉儿”。

    霍某人忍了又忍,一脚踢开琳琅,“光儿,我们走”。

    霍大将军脸色不是一般的不好,浑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冰冷气息,在这大热天倒是颇为消暑,卫三郎摇着折扇赞赏的看着不卑不亢服侍卫伉和霍小弟射箭的琳琅,“那丫头倒是个硬气的”。

    卫二姐撇嘴,“能在全家抄斩后活下来的,都不是软的”。

    卫三郎放低声音,“二姐,去病为什么生这么大的气?”

    “想是唯景轩那位又哪里不舒服了,特意遣个硬气的来赶走他,他能不生气?”

    卫三郎叹气,“二嫂也是辛苦,多灾多难的,药吃的比饭还多”。

    卫二姐眸中浮出不忍之色,“她这辈子不知羡煞了多少人,吃的苦头却也数不胜数”。

    那边霍大将军箭矢疾如流星,砰一声将箭靶射了个粉碎,卫二姐吓了一跳,卫伉和霍小弟看着某将军的眼神简直要顶礼膜拜了。

    “换个箭靶,”霍大将军的声音很淡定,可惜下手却不太淡定,箭靶一个接一个的换,终于,从人满头大汗的上前行礼,“将军,没有箭靶了,小的这就去买”。

    卫三郎叹气,“何必跟箭靶过不去,再不值钱也是银子换来的,光儿,领着伉儿练练剑,去病,来,我们出去转转”。

    卫三郎拖着霍大将军到了长公主府,那里某个可怜的花花大少遭到了惨无人道的禁足。

    某个差点没闷死的大少爷见两个损友到了喜出望外,直接提出要他们帮他逃婚。

    卫三郎没理他,毫不见外的吩咐小厮去准备酒菜,来个不醉无归。

    曹大少苦着脸,“三郎,你不知道本侯有多惨,被禁足也就算了,连那一屋子美人也被我娘带走了,威胁本侯要再胡闹,就把她们全部沉湖”。

    卫三郎同情拍拍他的肩膀,“你就认命吧!”

    某大少脸更苦了。

    “对了,你那日到底跟皇上说了什么,把长公主气成那样?”

    曹某人打了个哈哈,“也没什么”。

    卫三郎很是怀疑的看着他,“你不会蠢到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吧?”

    曹某人悲愤了,“我不过说了一句,陛下,我好歹也是您亲外甥,您就放过我吧!皇上就恼了,命人赶了我出来,我娘听说了就禁了我的足”。

    卫三郎叹气,“说实话,侯爷,我一点也不同情你”。

    曹大少的脸直接变成了苦瓜一枚,三个苦命的人凑到一起,酒就像不值钱般流水价消失了,曹大少酒量最浅,喝的又最急,渐渐有些高了,啪地将酒杯扔到地上,“他娘的,这活的真是憋屈!”

    都是被逼到走投无路时发自肺腑的感慨,所以曹大少这句话跟何某人那句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霍大少狠狠应和,“真他娘的憋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