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四十一)真心

(四十一)真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卫三少截住他的话头,“真心换不来的东西太多,我对他无意”。

    霍大少冷哼,不再理他,两人默默在繁华的长安街道上走着,寂寞着各自的寂寞,直到一把熟悉的冷冽嗓音唤回两人的心神,对视一眼,这才发觉已不知不觉回了维景轩。

    “三官人真是没用,斩草不除根有什么用?”

    “李管事放心,既然阿姐下了决心,无怖定然叫周秀娘生不如死,不过——”

    无惭冷哼,“你那点小动作,不是我帮你,你以为能瞒得过小姐?”

    无怖呆了呆,转瞬甜甜一笑,“阿姐说过李管事最是嘴硬心软,果然不错,无怖在这里先谢过管事了”。

    霍大少冷声开口,“无怖,你什么小动作,要人帮你遮掩?”

    无怖精致的小脸瞬时惨白,扑通跪了下来,“将军恕罪!”

    无惭面不改色,冷笑连连,“将军当日夸下海口,如今还有脸在这指手划脚?”

    霍大少瞬间到了跟前,紧紧掐住某人的脖子,“李无惭,你猜本将军敢不敢杀你?”

    无惭白皙的脸慢慢变红,呼吸也急促起来,“将军这是恼羞成怒了?”

    霍大少右手收紧,“李无惭,本将军有的是法子叫你生不如死,更有的是法子瞒住玉娘一辈子”。

    无惭连连咳了起来,“将军有时间在这里找无惭的麻烦,不如去看看给小姐拜年的皇后娘娘”。

    霍大少一惊,“皇后来了?”

    “是,还带回来了周秀娘,而周秀娘竟然怀孕了,卫家一家人正欢欢喜喜的吃团圆饭——”

    霍大少甩开他的脖子。“说清楚!”

    无惭揉着脖子一边咳一边努力吐字清晰,“今天将军走后不久,皇后就来了。劝大官人和周秀娘重归于好,周秀娘又被诊断出怀了孩子。大官人自然一叠声应了,只可怜小姐拖着病体陪那群人闲话家常,还得做出一副亲热的模样,对了,听说皇后还准备将女素给周秀娘帮她养胎”。

    霍大将军脸色完全阴沉下来,卫三郎开口,“二嫂下定决心要周秀娘的命了?”

    无惭诡异一笑,“三官人日后可得帮无惭做个见证。那日可是小姐亲口说的,骠骑将军不动手,三官人不动手,她多半也是要动手的”。

    卫三郎唏嘘不已,“奴大欺主,去病,我觉得当务之急是帮二嫂除了这个胆大包天的奴才”。

    霍大将军看向跪在地上的无怖,“你准备怎么动手?”

    “当年,阿姐教过无怖很多相克的食物都能导致小产,阿姐说的。医书上都没有提到过,定然能神不知鬼不觉,望骠骑将军帮阿姐除了那个祸患”。

    卫三郎感兴趣了。“什么相克的食物能导致小产?”

    无怖低低叫了声将军,霍大将军冷哼。

    “其实,其实不需要无怖动手,怀孕之人大多口味怪异,无怖打听到大奶奶被赶往偏院后嗜食地薯,很快柿子就要熟了,大奶奶向喜柿子,只要前后吃,定然小产。到时大奶奶不死也得半疯”。

    卫三郎倒抽一口冷气,“就这么简单?”

    “是。如果有变数,这世上相克之物太多。无怖自然会做的神不知鬼不觉”。

    “就这样,如果不行,本将军派人直接弄掉她的孩子”。

    无怖大喜,“多谢将军”。

    霍大将军冷哼,“你又背着本将军弄了什么鬼?”

    无怖再度叩上地面,“将军饶命,是无怖不堪当年之辱灭了邵氏满门,无惧哥哥毫不知情,将军饶命!”

    “邵氏?”

    “是——无怖本姓邵——”

    卫三郎更感兴趣,“那你的意思是你派人杀光了你自己的父母亲人?”

    无怖激动起来,“无怖只有阿姐一个亲人,那些人死有余辜,不是怕阿姐疑心,我一定亲自去杀光他们!”

    卫三郎直咂嘴,“哎,怪不得李无惭要帮你瞒着二嫂了,二嫂知道了不被你气死,也会自责死”。

    宛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小无怖又趴地上不动了。

    “人家说宰相门前七品官,本少还不信,果然,大将军夫人收的一个义弟动动嘴就能灭人满门,啧啧,不知道皇上知道了是什么表情啊!”

    无怖激动了,“跟阿姐无关,是我!”

    “闭嘴!”

    无怖垂下头,面色惨白,卫三郎挑眉,“去病,去凑凑热闹?”

    霍大少摇头,“有没有通知大将军?”

    “派人去了”。

    霍大将军转身往回走,卫三郎嬉笑跟上,“哎,去病,你不觉得二嫂很恐怖?哪里知道的这个阴损法子,害人还害的人家想破脑袋都想不到自己哪里栽了”。

    霍大将军不答,卫三郎继续,“人家都说人以群分,无惭无怖一个比一个狠,是不是说明其实二嫂也是个心狠的主,不过却用一副善良的面孔骗到了所有的人?”

    “闭嘴!”

    “喂,不用那么小气吧?本少这可是好心帮你认识二嫂的真面目……”

    好吧,这个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霍大将军,要淡定哪——

    周小蟑螂高调回归,张煦小姑娘和何某人前后称病以避锋芒,只余了个卫三郎冷冷旁观。

    “将军,卫府传来消息,大奶奶不好了,恐是要小产,命人来请无怖”。

    霍大将军点头,卫三郎摇着折扇笑的极度欠揍,“去瞧瞧热闹?”

    “不去”。

    “哎,将军大人,这就是您不对了,那些人无风也要起三层浪,您就不怕有人借机陷害柔弱善良的大将军夫人?”

    霍大将军冷冷一眼扫过去,卫三郎起身,笑的更加欠揍,“走吧?”

    鉴于两人不好表现出自己看热闹的迫切心情,龟速到了维图轩后,一切已尘埃落定,卫大将军烦躁,“好好的怎会这样?”

    老大夫长长一叹,“大将军还是问之前的大夫还有日常服侍大奶奶的丫鬟们”。

    于是周秀娘穿的衣服,碰的东西,吃的东西一一送了过来,卫三郎看着那再普通不过的红薯和柿子,微微勾起嘴角,冷笑无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