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四百七十一话 闻讯

第四百七十一话 闻讯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了,我好像还是你们兄弟和大单于的救命恩人来着,各沁好像还挺喜欢我的,虽然嘴上对我恶声恶气,一有人说我坏话,他第一个冲上去揍人——”

    “别说了!”他厉声打断我,“各沁,各沁已经死了!”

    我呆住,“死了?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他就是死在你的好外甥箭下!”他双眸中满是血丝,看着我的目光如欲喷出火来,“骠骑将军大司马,好威风!我们已经往漠北迁了,他竟然带着亲兵来截杀大单于,最后还冷不丁放了一记冷箭,不是各沁看的分明,死的就是大单于了,什么骠骑将军,也不过是个暗箭伤人的小人!”

    “国仇之下,战场之上——”

    他猛然逼近掐住我的脖子,“你死了,卫青应该会伤心吧?他伤心,霍去病也不会好受,你去死!”

    “各相——”我勉力挣扎着,“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说你的夫君外甥怎么打的我匈奴人断子绝孙,背井离乡?”

    “各相——”

    他眸中血色越甚,手逐渐收紧,鼻尖的空气越来越稀薄,眼前他狰狞的脸也慢慢失却了颜色,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当我意识到自己的脑电波还在跳动,第一个闪过脑海的念头就是原来传说中的猪脚不死定律真的是真的……

    “玉娘——”嘶哑的声音带着掩饰不了的痛楚。

    是霍大将军,我心头一喜,接着又是一沉,他在这,那各相——

    “玉娘——”他灼热的唇落到我额头。又慢慢往下,我大惊,用尽全身力气,终于,手指能动了。

    “玉娘!”他惊喜,直起身子,“来人!”

    一人小跑着进了屋子。手指搭上我的手腕。

    “她的手刚刚动了”。

    “夫人应该快要醒了。小人这就去将药热一热”。

    方谷收回手,出去了,霍大将军摸了摸我的脖子。拉起我的手,虽然闭着眼睛,我仍能感觉到他灼人的视线,想睁开眼睛。眼皮却似有千斤重,只好暗暗积聚力量。

    “玉娘!”

    眼前的视线渐渐清晰。霍小侯爷憔悴焦躁的脸也逐渐清晰。

    “玉娘?”

    “将军,药好了”。

    “端进来”。

    “将军,夫人,”方谷恭恭敬敬行了一礼。“夫人刚醒,药得慢慢喝,急了会呕出来”。

    霍大将军接过碗。一勺一勺慢慢喂着,苦涩怪异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开来。我竟然也没有多大感觉,好吧,习惯果然是个强大而可怕的东西。

    终于一碗药喝完,霍大将军还算有点良心,又喂着我喝了几口清水,往我嘴里塞了颗酸梅,“再睡一会”。

    我闭上眼睛,他扶着我躺了下来,极其自然的在我身边躺下,伸臂将我揽进怀里,我眼角的泪水迅速湿了他胸前薄薄的秋衫。

    “怎么了?”

    “我——怕——”

    霍大将军鲜见的没有恶声恶语教训某人一顿,而是在某人额头落下一吻,轻轻拍着某人的后背,“不怕了,有我在……”

    怕,我怕的又是什么?怕你躲不过历史的宿命,还是怕你,背负着一段不可见光的禁忌之恋……

    我摸着眼角自嘲看着昏黄的铜镜,果然跟某一起的都是异类吗,这样连昨日黄花都算不上的容貌又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做什么?”

    “我有皱纹了”。

    他凑过来仔细看了看,然后肯定摇头,“你看错了”。

    我悠悠一叹,“你不用安慰我,我三十二了,成亲早说不定都抱孙子了,长皱纹很正常”。

    他皱眉,没有说话。

    我看着他紧皱的眉头,该死的不舍了,笑着拍拍他的脸,“好了,就算长皱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美人我就算成了老太婆,也是个美老太婆”。

    他不自觉牵了牵嘴角,“病好了?”

    “本来就没什么病”。

    他立即翻脸,“既然病好了,请大将军夫人解释解释为何擅自出关?”

    某脸不红气不喘,“突然想念塞外风光,去看看”。

    某人咬牙,“还有你半路收留的侍女,听琢玉描述倒是很像你一个死了好几个月的故人”。

    我耸肩,“将军既然已经知道了,又何必问我?”

    他冷哼,“我只想问你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舅舅,想过我?”

    我继续耸肩,“放心,历史上从未有你甥舅俩通敌之说”。

    好吧,某人连磨牙的力气都没了,哼了一声不再开口。

    “对了,各相呢?”

    “你认识他?”

    “是各沁的哥哥,各沁你还记得吧?你把各相怎么样了?”

    “快死了”。

    我笑了笑,应该不是快死了,是已经死了吧,霍大将军手下又怎可能留活口,特别是那样的情况下,“别难为他,扔他出关吧”。

    他哼了一声,算做回答。

    我笑,“好了,你去忙你的,我再躺一会”。

    霍大将军越来越有鬼神莫测之势,等某发觉他进了屋子,手上的东西根本来不及收回去。

    他挑挑眉,抢走我手中几乎一模一样的一对荷包,“这荷包什么时候变成了一对?”

    我笑,“你舅舅弄丢了,我问起,他就找人新做了个敷衍我,没想到他弄丢的那个正好被我捡到了”。

    他左右看了看,又将荷包还给我,“长安出什么事了?”

    “没事,我送於单出关,正好带琢玉出来见见世面,而且,你一个人在这我也不放心,让他在这陪陪你”。

    他挑眉,“不放心,为何不自己来陪我?”

    “我——我是大将军夫人”。

    “大将军夫人?一个头衔比我重要?”

    “一个头衔无所谓,但这头衔后面是你舅舅”。

    “舅舅啊——你不是认定舅舅为了卫家荣华杀了李敢,竟然还惦记着他?”

    我大惊,“你——”

    “你瞒着舅舅出长安,当真以为舅舅会对你不闻不问?”

    “琢玉跟你说的?”

    “他不跟我说,你就准备这样带着对舅舅的怨气瞒我们一辈子?”

    “他要杀李敢自然有他的原因,不想我知道,我就装作不知道好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