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四百七十 九话 色相

第四百七十 九话 色相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热的手落到我额头,我伸手抓住,贪恋的蹭了蹭,喃喃叫了声去病,还是贪心啊,这样的温暖,早该不是我所能依恋的了吧?

    “醒了?”

    我哼了一声,一点睁开眼睛的意思都没有,他嗓间逸出一丝笑意,“舅舅走前交代了,靠赖床逃避喝药是没用的”。

    我又哼了一声,带着浓浓的不满,他另一只手拧上我的脸,“喝了药再睡”。

    我继续哼,外间玲珑的声音低低响起,“夫人,女善姑姑到门口了”。

    我一声哀叹,认命的睁开眼睛,“一大早的!”

    霍大少看了看窗外已到半空的太阳,然后明智的换了个话题,“想吃什么,我吩咐厨房去做”。

    “香辣猪手”。

    “是猪蹄——”霍大少咬住舌头,站了起来,“莲藕粥,多放点蜂蜜,我这就去让他们做”。

    我抄起枕头砸了过去,他轻巧避开,枕头砸到屏风上,又被他伸手接住,抛了回来,“下次记得用匕首”。

    好吧,乃彪悍!

    女善的目标很明确,一是代表卫子夫向我表示慰问,一是告诉我昨天不该听到那番话的已经再也开不了口了,一是解释刘陵的事,她只是告诉了长公主殿下,由长公主劝诫皇帝陛下,至于长公主后来找了黄校,她一点也不知道。

    我笑眯眯的应着,恰当的表示了自己对皇后娘娘的感激与景仰,终于送走了女善大神,然后冷笑着命人将黄校带进来。

    黄校脸色不太好,黑眼圈很重,想是昨夜一晚上都没睡着。一进门就重重磕了个头,“属下死罪!”

    我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

    “长公主找到属下,属下以为能帮上夫人的忙,不想为人利用,陷夫人于不利,属下安排好家人后,立即一死以谢夫人”。

    “说起来。听说女恭姑姑已有几个月身孕了。本夫人竟然忘了派人去贺喜,无惭,去药店买上几斤红花给女恭姑姑送过去”。

    黄校脸色大变。头磕的砰砰作响,“夫人饶命,属下愿以死谢罪,还望夫人放过小儿”。

    我一叹。“皇后娘娘身边的宫女,寻常人家的小姐也比不上。你受不了诱惑,爱上人家没关系,可我好像也没有对不住你的地方,你在我背后插一刀是什么意思——”还差点害得霍大将军背上乱伦的罪名永世不得翻身。

    “属下为奸人蒙蔽。死不足惜,还望夫人慈悲!”他忽地抬起满是鲜血的脸,拿出匕首往心窝刺去。

    “叮——”

    他看看拦住他的无惭。又看看我,声音带上哽咽。“属下愚钝,置夫人于险境,请夫人允属下一死!”

    无惭勾起嘴角,“夫人心软,只要我在夫人面前以死谢罪,她必然不忍心看着我死的,只要活着,我很快就能回来,一定能赶在我儿出世之前”。

    “你——”

    “怎么,黄管事昨晚刚刚说过的话,今儿就忘了?”

    黄校呆住,我一阵厌倦,“带下去,女恭,等生下孩子,一并送走”。

    “夫人饶命——”

    无惭不耐点住他的穴道,拖着走了,霍大将军殷勤帮我盛了碗粥,“再吃点?”

    我点头,“你今天没事?”

    “陪你不算事?”

    我蹙眉,他笑了笑,“不用担心,也没多少日子陪了”。

    某怒了,“你快死了了不起啊!天天放嘴边说烦不烦?”

    “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以后不说了,”他声音中带着明显的愉悦。

    某一下没了火气,用筷子泄愤的戳着粥里的藕片。

    “这个”。

    我忙一把抓了过来,伊稚斜大人的得意绣品啊!

    “拿了我的东西一声谢都没有?”

    那是某的,某的!某人一边腹诽一边假惺惺的道谢。

    他挑眉,“不够真诚,来,给爷笑一个”。

    某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绽开一个笑容,他立即扭头,嫌弃不已,“真不知道皇上昨天怎么给你一个笑迷晕了眼,那样的混账话也能说出来”。

    某亦是嫌弃不已,“你个莽夫懂得欣赏美人么?”

    我怀疑霍大少忍的很辛苦才没将那句“你才是莽夫,你全家都是莽夫”骂出口,伪作一副宽仁大度的样子,“不过那番话一说出来,至少在立太子前,皇后都不敢找你麻烦了”。

    某赞同点头,当然,某跟霍大少没想到的是这在立太子前这段时间实在太过短暂,不过小半年后,某就会痛心不已的跟霍大少抱怨刘小猪太过吝啬,连一层薄薄的保护膜也不肯帮我多撑一段时间。

    “淮南王要谋反?”

    “呃——”

    他伸手摸了摸我瞪大的眼睛,“如果我有一天出卖色相出卖到皇后床上,大约也是想谋反了”。

    某人眼睛瞪的更大,霍大将军,其实脑子被驴踢的是您吧?

    “你早就知道淮南王要谋反,选在昨天说出来,不是见鬼的赤胆忠心,是刘陵脸上的恨意太过怨毒,你在害怕——”

    我不自在扭了扭脖子,“霍大少,您是军事专家,请不要抢心理学家的饭碗”。

    他继续自说自话,“你怕她会伤害我?”

    “呃,其实我是怕她往你床上爬,还赖住了不下来——”

    他低低笑了起来,“承认你关心我会死?”

    “呃——

    “我想出去一趟,到大理”。

    某又怒了,“你才回来几天,又想着出门,长安跟你追债了?”

    “大理匪盗流窜,我去清剿,顺便,也安排一个落脚的地方,难不成你希望我以后天天为衣食奔波?”

    “清剿匪盗什么时候又轮到你了?你给我安安生生在长安呆着,你想去大理,我自会帮你安排好”。

    他忽地一笑,甚是愉悦的样子,“我霍去病唯一会做的也就是带兵打仗了,这次错过,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心中一紧,连忙撇过头去。

    “匈奴此次元气大伤,我大汉也是劳民伤财,无力再出战塞外,再给我十年时间,我当能永除子孙后世匈奴之患,可惜——”

    可惜天不假年,天不假年啊!

    “皇长子温厚,只怕难有陛下雄图伟略,我这次会带上他,只盼他长大后能如舅舅般宽仁却不软弱,否则我与舅舅十数年征战之功,一朝葬送也不是难事”。

    “——放心,不会的”。

    他笑了起来,“身边有个免费又不拿架子的方士就好啊,少担多少心”。

    我没有心思理会他的打趣,“什么时候走?”

    “三天后”。

    “这么快——什么时候能回来?”

    “年前定是能回来的”。

    “年前?去大理剿匪用不了这么长时间吧?”

    他站了起来,“叫上李陵和伉儿,去上林苑狩猎”。

    某立即头摇的比拨浪鼓还快,“别狩什么猎了,你还是带他们去青楼逛逛,我比较放心”。

    他伸手狠狠捏了捏我的脸,“好,我叫上小舅舅,带他们去酌情阁转转”。

    我吃痛揉着脸,狠狠瞪着某人,奈何某人一向都不会看人眼色,仍是高兴的不得了的样子,转过屏风出门而去。

    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我立即沉下脸,歪上软榻,“来人,叫李管事进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