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四百八十五话 父子

第四百八十五话 父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人说的,伉儿以前不明白,可自从大将军明明白白告诉伉儿,伉儿之所以到现在还在这碍夫人的眼,是因为夫人心善,如果发现自己的夫君连自己的孩子都能下的了杀手,会对他失望——”他说到这忍不住悲咽一声,又死死咬住嘴唇。

    我皱眉,“去病,你舅舅真的跟伉儿说过这样的话?”

    霍大少将盛好的粥递给我,扫了卫伉一眼,“慢点,烫”。

    “你舅舅——”我苦笑一声,“无论如何,父子伦常血脉总是在那的,你的出身,你爹不喜爱你也情有可原,你多体谅,当然,更要用行动来赢得他的喜爱——”

    我说到这长长吐了口气,“不说别的,就是你表哥,当年你二姑姑未婚生子,看他是千般不顺眼,万般不顺心,如今,你也看到了——你没有一个好的出身,不能怪你,但你如今也长大了,却无法赢得你父亲的尊重喜爱,却是你无能了——”

    卫家小伉儿呆呆看着我,脸上一片木然,我恍恍惚惚又想起当年那个羞涩腼腆的如玉少年,不自觉又是一叹,“伉儿,你如今是一国侯爵,就算你幼年苦难,就算你母亲早亡,你也已经比绝大多数人幸运,比你爹,你表哥当年更是不知道幸运了多少倍,从今日起,宜春国的一应事物我都交到你手中,该如何,你且仔细想想”。

    卫三郎上前两步,“二嫂,不妥,伉儿还小”。

    我叹气,“这年头谁都想当家作主。我又不贪图他那点东西,何苦做恶人,还不讨好儿,给了他,他总不会认为我在算计他了”。

    卫三郎正色,“二嫂说笑了,二嫂为大将军大司马夫人。又是不疑登儿的娘亲。一个小小的宜春国自然不会放在眼里,伉儿再少不更事,也不会如此恶意揣测二嫂”。

    “别。反正我是懒得费那个心了,他小人儿也不容易,三郎在旁边多指点就是,话说起来。你二哥跟他一般大时也已经开始试着挑起家族的重任了,我们去病十四岁一声令下就杖毙了维心轩所有的丫头小厮。伉儿定然也差不了的”。

    卫三郎还想再说,却被霍大少打断,“这样也好,伉儿。你若是不喜欢玉娘,就不必来见她,她也没那个精力为你费心”。

    卫三郎叹气。“去病,其实你是在窃喜吧?要是伉儿跟你小时候一般粘二嫂。这时候估计早被你扔到河西了”。

    “你信不信我也扔你去河西?”

    卫三郎悻悻摸摸鼻子,我笑了起来,“去病,我看伉儿也就跟你亲,这次去大理也带上他吧,给皇长子做个跟班,跟光儿两个,一左一右,哼哈二将,正好”。

    “老夫人不会答应”。

    卫三郎开口,“妇人之见,别管她们,带着出去见见世面也好,我卫家的孩子被人说成小家子气实在是让我伤心啊!”

    我笑的更欢,“你看他还来劲了,我不过说了伉儿一句不大方,他就非得报复回来,去病,你把他也带走吧,省得天天在我面前烦我”。

    霍大将军挑眉,“你去不去?”

    “幸之如何!”

    “呵呵,不如再把不疑登儿带过去,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这次剿匪变成卫家公费自助游了!”

    霍大少微微扬起嘴角,拿走我手中的碗,“只可惜何女侠太不中用,禁不起长途颠簸”。

    “哎哎,为什么受伤总是我——”

    他伸手掐了掐我的脸,“再吃一点?”

    “酒心酥饼再拿一个来”。

    “那个不能多吃,粥?”

    某人悲愤了,靠,老娘是肉食动物!

    那边无惭捧着一大捧东西进来了,我挥挥手,“无惭,你亲自跑一趟,将各位管事和东西都交接好了”。

    “是”。

    “你自己平日也留心着,见到资质好的孩子用心培养着——”我摆手,示意不要那碗破粥,霍大少固执伸着手,我扫了他一眼,笑了起来,“去病,你来说说,我们伉儿天天在我面前摆这副诚惶诚恐的模样是谁教的?”

    卫家小伉儿身子一僵,头几乎垂到了胸口,我嘻嘻笑着,“这孩子原本跟去病亲,现在见去病跟我亲,估计对去病也是有戒心了,三郎,你可得帮你二嫂好好澄清一下,你二嫂心肠虽算不上好,但却是从来不肯虐待孩子的,哦?”

    卫三郎亦笑,“二嫂为人,整个长安都可为证,他一个小孩子家的,不是二嫂心善,哪有今天?”

    我招手,“伉儿,你过来”。

    一如既往,卫家小伉儿绷着身子到了我跟前,呼吸都停住了。

    “无惭,玲珑,你们先出去”。

    二人躬身离开,顺手带上了房门,某太后娘娘半卧在床上,有一下没一下搅着手中的粥,似笑非笑看着卫伉,房间中空气都似乎凝结起来,卫三郎欲开口,却被霍大少一个冷眼瞪了回去。

    眼看某娃就要一口气憋不住驾鹤西去了,某太后娘娘终于放下手中乱搅的勺子,勾起某娃的下巴,某娃单薄的身子颤抖起来,吃力抬着下巴,视线却不敢与我接触。

    “怕我?嗯?”

    “伉儿——没——没有——”

    “为什么?我对你做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让你怕成这样?”

    “夫——夫人恕罪——”

    某人大发慈悲放开他的下巴,却转手去拧他的脸,“哎,这张小脸跟你爹小时候真是像,你不知道我忍的多辛苦才没去欺负你,你竟然还是怕我?”

    卫三郎忍不住了,“二嫂,伉儿不如去病皮实,二嫂手下留情”。

    “我管教儿子,你插什么嘴?”

    卫三郎怔了怔,随即喜道,“二嫂教训的是,是三郎孟浪了”。

    “皇后怎么跟你说我的?”

    某娃垂头咬牙不吭声,霍大少冷冷开口,“是非好歹还用我教你?”

    “——皇后,说夫人,是,是厉鬼上身——”

    “唉——”某人一声哀叹,“这么多年的交情了,她好歹也留点口德,叫声艳鬼吧?”

    霍大少皱眉,“别胡说!”

    我咳了咳,“伉儿,记住我的话,这世上妖也好,鬼也好,最可怕的永远是人,回去仔细想想”。

    “是”。

    “好了,去吧”。

    他躬身行礼退下,我叹气,“还是怪我当初优柔寡断,真听了无惭的话,弄死莲儿再嫁祸长公主,哪来这么多的事?”

    卫三郎用扇子敲敲头,“二嫂,纸包不住火,伉儿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呃,去病,如果我有一天弄死二姐,你会不会恨我?”

    “不会,”霍大少很干脆。

    卫三郎扶额长叹,“不孝子不孝子啊!”

    我耸肩,“你们该干嘛干嘛去,不用在这陪我”。

    “我陪你”。

    我挑眉,“霍大将军,您不是要去大理剿匪,一点准备工作都不用做?”

    “有无忧无惧”。

    好吧,你强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