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将养成手册 > 第五百二十六话 新生

第五百二十六话 新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话说霍某人最自豪的就是在自己终于比某人大,成了霍家家长,因此过年时很是大方的给某人发了个大大的红包。

    何某人捏着一个个小巧可喜的银锞子,突然想起来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对了,走之前我让你们带的东西都还在吧?”

    “刚刚全给你们了,”永远不知节俭为何物的霍大少。

    何某人怒了,“那么一大包,就剩这么点了?”

    “楚三在管,走之前给了我这些”。

    “你傻啊,肯定被那个滑头揩去了!”

    “不过一点东西”。

    “一点东西?”某人痛心疾首,“我们坐吃山空的,这点用完了,你准备去偷去抢?”

    “小姐——我带来的没太动”。

    何某人感动了,“果然还是无惭乖”。

    无惭抽了抽嘴角,明智的保持沉默,何某人清了清嗓子,“新年新气象,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什么打算,有什么愿望全部说出来,大家一起参详参详”。

    另外三人默然看向何某人,某人尴尬一咳,“好吧,我先说自己的,我要努力练功,再次成为大汉游侠轻功之首,小白”。

    无惭同学想了想,“我要努力练功,保护小姐”。

    “无惭,这不算是愿望,再说一个”。

    “我觉得是”。

    好吧,你强大!

    霍大少开口,“我要努力练功,超过郭解,成为大汉游侠之首”。

    好吧,霍大将军您果然是霍大将军。比他们都目标远大!

    “阿漩,你呢?”

    阿漩同学恍然回神,“小姐在说什么?”

    何某人打击无比,“阿漩,你之前作为卫大将军的首席护卫到底是怎么胜任的?”

    阿漩同学依旧一脸茫然,何某人更加打击,“你有什么打算?以后想做什么?”

    “小姐不是吩咐了要属下用生命保护公子?”

    好吧。某人彻底无语。

    无惭犹豫开口。“我觉得应该把小少爷们接过来,否则肯定被长公主虐待”。

    呃,无惭同学。乃真的想多了。

    “我已经死了,平阳也不会有孩子了,不疑他们还小,平阳好生抚养。以后就也跟她的亲生儿子差不多”。

    “那是小姐的儿子!”

    “你舍得?”

    “死过一回的人总会看的淡些,何况死了这么多回的。之前的事就算了,之前的人我也懒得见了,说实话,要不是玉媚奴正好在你身边。连你我也是懒得见的”。

    霍大少眯起眼,“你说什么?”

    “你如今已经避过死劫,凭你的本事。到哪也不会吃亏,加上阿漩无惭。我总归是放心的”。

    “放心你就不见我了?”霍大少的声音森然生寒。

    “我累了——”

    霍大少僵了僵,握住某人的手,“累了就好好休息,现在没那一班子人烦你,休息好了便不累了”。

    “骠骑将军也会安慰人了,说起来,如果接了嬗儿过来,说不定也会躲过一劫”。

    霍大少皱眉,“我不喜欢那个哭哭啼啼的小孩”。

    何某人失笑,“那是你儿子”。

    “我不喜欢他”。

    “就像你不喜欢他的娘亲?”

    霍大少暴躁了,“我本来就不喜欢她,我已经对她够好了,她还是怕我,我说话声音大一点,她就发抖”。

    好吧,您老声音一大,谁个不怕,貌似何某人偶尔也会怕的。

    “你舅舅总会想法子保全他的,你还年轻,儿子嘛,总是会有的”。

    好吧,何某人已经变的不是一般的冷血。

    霍大少注意力转移,“不如我们玩投壶?”

    呃,霍大少,乃以为会有人找死到陪乃玩投壶吗?

    声声鞭炮声中,某人认认真真的打着络子,因为细致体贴的卫大将军不但带来了银镯和花晨,还将何某人喜欢把玩的夜明珠也带来了,于是某人一心一意要给夜明珠打个合适的络子,各种丝线打了拆拆了打,乐之不疲。

    另一人则懒洋洋枕在某人膝头把玩着各色彩线,迟疑开口,“历史,可以改变吗?”

    “不放心就回去看看,骠骑将军复活,历史上没有记载,说不定能改变历史”。

    “皇上帮我安排了那么盛大的葬礼,我现在回去了,他会不会恼羞成怒,派人杀了我?”

    何某人笑了,“也有可能,刘小猪做事从来随性的很,不过他很喜欢你,应该不舍得的”。

    “我觉得我回去了,他多半会帮我重新安个身份,等打仗了再派我去”。

    “可惜匈奴已被你打的断子绝孙了,很久都不会再有战事”。

    “所以我回去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也许吧,谁知道呢?”

    “你当年若是嫁给了皇上,再凭你预言的本事,说不定皇后便是你了,还可以改变历史”。

    “那可说不定,我外公,就是郭解,他的外祖母也是会预言的,也没见皇帝就封了她做皇后,据说做皇后是要有天大的福气的,我没那个福气”。

    霍大少低声笑了起来,“说的也是,从你到大汉,二十年的时间,可算是倒足了霉,挨刀挨剑跟吃饭似的”。

    何某人一巴掌拍了过去,“霍大少,拜托您有点同情心可好?”

    霍大少伸臂抱住某人的腰,“乐乐,我,舍不得舅舅——”

    “——你放心,他会平安顺遂一生”。

    霍大少低低嗯了一声,“你真的认为是舅舅下的毒?”

    何某人轻笑,“怎会?二十年的感情,即便是习惯,他也不会朝我下手”。

    “那你——”

    “我是真的不想活了,累了,也倦了——”

    “那,是谁做的?”

    “——我——”

    “你?”他语气艰难起来。

    何某人自嘲一笑,“呵,我到底是心思歹毒,见不得他和别人举案齐眉夫妇和睦”。

    “可是,孩子——”

    “孩子?”何某人语气淡然,“从头到尾都没什么孩子,从我知道他是在等着我死,然后娶进平阳,维持卫家荣光起,我就设计好了一切”。

    “乐乐——”

    “你舅舅那个性子,既是娶了平阳,平阳公主之尊,昔日又对他有恩,他怎么也会好好待她,反正迟早是死,用几个月的寿命让你舅舅和平阳一生不得和睦,值了——你舅舅遇到我也算是倒霉了,不但心胸狭窄,还恶毒诡诈,临死也不肯放过他”。

    霍大少的胳膊紧了又紧,几乎勒的何某人喘不过气来,“乐乐——小时候我,舅舅,都想着要出人头地,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如今做到了,我却后悔了,舅舅,想必也是后悔的——”

    何某人默然,当初她胆子再大一些,直接出了长安,离开了英雄美人云集的长安,也许还能找到一个不是卫大将军的卫二郎,平淡却也平安的顺遂一生,而你,你舅舅,却是如何也逃不了封侯拜将流芳千古的命的。

    “别恨舅舅了,这些年他为了我,为了你,为了卫家,只会委屈自己——”

    “是啊,他一直委屈自己,总想着两全,总想着忍过一时便是和满幸福,却忘了你和我都不是能忍的性子——”

    霍大少沉默,何某人开始转移话题,“不过说起来,东方神棍不是说那东西能稳住我的魂魄,不会再到处乱跑么,我怎会又到了玉媚奴身上?”

    “东方朔给你的那个被我中途换掉了”。

    何某人怔了怔,呵呵笑了起来。

    “乐乐,我怕你再有危险,有玉媚奴,总能帮你挡掉一些”。

    好吧,玉小姑娘果然倒霉,遇到了穿越女猪,再美的美人也只能靠边站,当炮灰。

    “你撒谎”。

    霍大少默了默,低声开口,“是,我撒谎”。

    “你从一开始就换掉了东方朔给我的东西”。

    “是,我从一开始就换了——”

    两人一时沉默下来,片刻后,霍大少俯身亲了亲某人额头,“乐乐,别生气”。

    何某人不自然的挣了挣,“我没生气”。

    霍大少低低一叹,“乐乐,我想去匈奴大宛那儿瞧瞧,陪我一起”。

    “呃,你不怕一露面就被全体匈奴人追杀?”

    霍大少怒视,某人遂决定换个话题,“呃,我能不能说我不想去?”

    “你说呢?”

    好吧,小白眼狼也开始有向老狐狸进化的迹象,某人只好屈服。

    “乐乐——”霍大少低低一叹,“你已经陪过舅舅,如今便陪着我——”

    “——好,”何某人的叹息声如同雾气消散在山间清新的晨色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