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全能女王 > 368 初显神威

368 初显神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澹台野脸色一凝:“我们立刻就来,你们注意安全。”他侧过头对部下道,“走,去能源舱。”

    他又向其他小组下令:“立刻支援第四小组。”

    能源舱是整艘星舰最坚固之所在,澹台野以最快的速度带着人往舱底而去。

    “吼!”耳机里忽然传来一声嘶吼,枪声顿时大作,第四小组组长焦急的声音传来:“团长,这里有很厉害的怪兽,六级,不,很可能是七级!”

    话音未落,就听见那边传来一声惨叫。

    澹台野脸色更加凝重,加快了步伐,沉声道:“布七星防御阵。”

    “是!”第四小组组长吼道,“别乱,布阵!”

    澹台野一脚踢飞底部的舱门,冲进能源舱,第四小组已经牺牲了三个,剩余七人刚刚能凑齐七星防御阵的阵法。此时七人正组成一个玄妙的队形,应付一只全身上下闪烁着银色光辉的怪兽。

    那怪兽模样和异形一样,只是身体更加庞大,身上缠绕着耀眼的电光,口中不断地吐出绿色的有毒液体。

    那死去的三个士兵,就是死在这种毒液之下,已经全身腐败,化成了白骨。

    涅凰团的成员都要修习各种阵型。阵法是以弱胜强的一种利器,可以达到1+1=10的惊人效果。七星防御阵只是一品阵法,但这群武士们运用起来,却可以挡住七级怪兽。

    澹台野的目光在能源舱中一扫,心头冒出猛烈的怒火。

    能源舱很大,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在舱壁之上挂着密密麻麻的人类,它们身上缠着蜘蛛丝一样的东西,将他们包裹成一只只茧。只有脑袋从茧的上端伸出来,无力地耷拉着。

    混账!

    澹台野勃然大怒,正好其他三个小组已经赶到。他们身上带了伤,但好在并没有伤亡。

    “吼!”又是一声嘶吼。从能源舱的深处猛地窜出两头怪兽来,全都是银白色的,等级达到了七级,其中一个无限接近于八级。

    澹台野收回粒子枪,抽出唐刀,高声道:“天罡北斗阵!”

    第四小组的人闻言,阵型一变,迅速退了过来。四十七人身形急转,迅速组成一个新的阵型。

    那三只怪兽不明白这些两只脚的虫子为什么聚在一起,但对它们来说很有利,喷出的毒液能够更大限度地杀伤敌人。

    它们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从三个方向猛地喷出一大股毒液。涅凰团的士兵们此时手上都换上了冷兵器,随着众人身形一转,能源舱内忽然狂风大作,旋风冲天而起,将喷射而来的毒液卷起,化成漫天雨点朝三只怪兽扑去。

    三只怪兽躲闪不及。竟然被自己的毒液给喷了正着。毒液洒在他们银色的金属皮肤上,腐蚀出一道道漆黑的大洞。

    它们虽然形容狼狈,却并没有受太重的伤。反而被彻底激怒,怒吼着冲上来,澹台野眼神骤变,将手中唐刀猛地一舞,喊道:“杀!”

    “杀!”众士兵齐声怒吼,内力透过手中法器冲体而出,汇聚的众人头顶,化成一道闪电,朝扑来的怪兽横扫而去。

    跑在最前面的那一只七级巅峰怪兽被击了个正着。金属导电,它那一身无坚不摧的金属皮肤成了最佳避雷针。将雷电的威力全都吸了过去,它只来得及惨叫一声。便摔倒在地,浑身焦黑,冒起阵阵青烟。

    七级巅峰,死!

    澹台野将唐刀一舞,骤然跳起,一刀劈向紧跟在第一只怪兽后面的另一只七级怪兽,他是天罡北斗阵的阵眼,阵法能够提升他的实力,唐刀刀锋凌厉无比,他的招数也刚烈狠辣,七招之下,那头怪兽被他砍掉了脑袋。

    怪兽只剩下一只,它似乎被这群人类给吓着了,他们的实力明明很一般,为什么组成了队伍之后却这么强?

    这些怪兽的等级虽然高,但灵智并不高,这已经超过了它的理解能力,它只是本能地感觉到极度的危险。

    逃!

    怪兽四肢着地,猛地一弹,以极快的速度朝相反的方向飞奔。

    想跑?哪那么容易?

    澹台野再次挥舞唐刀,众人阵型一变,雷电再次腾空而起,化为一道霹雳,如刀一般追击过去,斩向它的脖子。

    咔擦。

    一声轻响,怪兽正四脚着地,因为惯性再次跳起,而脑袋却没有跟过来,只有个无头躯体在飞奔,跑出去几百米,才突然扑倒在地,四肢抽搐了一下,不再动弹。

    澹台野将唐刀一收,天罡北斗阵澎湃的灵气才散去,涅凰团的成员们连自己都想不到,这个阵法竟然有这样大的力量,这还只是五十个人,如果是五百人、一千人一起摆出大阵呢?

    一股强烈的自豪之情从心底升起,众人激动得脸色潮红,仿佛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江瞳守在救援号的驾驶舱内,忽然收到了澹台野发来的通讯,立体屏幕在面前展开,能源舱内的情景尽收眼底。

    “小瞳,我们已经消灭了星舰上全部的怪兽。”澹台野说,“这些人都活着,但我怀疑怪兽在他们身上产了卵,他们还有救吗?”

    江瞳将镜头拉近,仔细看了一下这些茧,沉默了半晌,说:“看看茧的颜色,如果是白色的,就把他们救下来,如果是黄色的……就烧了吧。”

    澹台野脸色阴郁地点了点头,又从救援号上调了八百人下来帮忙。这些茧很坚韧,但众人都有法器在手,要割开也不算困难。茧内有麻醉剂之类的物质,所有人都昏睡着。有士兵不小心割开了一只黄色的茧,里面的人倒下来,砸在地面,肋骨竟然割开了胸前的皮肤,露出腹腔。

    只看了一眼,那个士兵就吐了,原来那人的内脏已经全部被腐蚀成了汁液,只有一只白生生的卵附在胸腔内,吸收着这些汁液。

    澹台野走过来,一剑刺穿了那只卵。

    气氛有些凝重,众人默默地解救着幸存者,其中有不少的平民,估计跟着驻军逃出来的,整艘星舰一共有四五千人,能救的不过一千人。

    将这些人全都带上了救援号,澹台野启动了战舰的自我毁灭装置,当救援号驶离小行星之后,小行星上发生了大爆炸,炫目的火光如同一朵空烟。

    江瞳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瓶驱邪丹,让人将整瓶丹药全部化入水中,给幸存者们灌下去,不出十分钟,这些人的肚子就开始发出咕噜噜的响声,然后猛地坐起来,呕出一大口白浆。

    一时间,用作临时安置的大客舱里咳嗽声不断,幸存者们开始渐渐恢复意识,有的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一醒过来就尖叫个不停,还有的一个劲地哭,好不热闹。

    澹台野分出三百人来照顾他们,等他们冷静之后再带他们的代表来见他。

    没过多久,部下就带着一个穿着联邦军服的中年男人来了。

    这个中年男人名叫关宁,是联邦驻军的少校,这艘战舰的副舰长。他脸色苍白,显得有些虚弱,疑惑地看了看澹台野,又看了看坐在一边默不作声的江瞳,说:“多谢你们的救命之恩,不知阁下是哪里的军队?”

    澹台野说:“我们来自涅凰星。”

    关宁愣了一下,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涅凰星在哪儿,估计是哪位贵族的私兵吧。

    在这些边缘星域,除了联邦驻军之外,还有不少当地军队,这些当地军队大多掌握在当地大家族的手中,是一股不小的力量。

    澹台野问起光芒星系情况,关宁一想起之前的惨况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能给我一杯酒吗?”他问。

    澹台野冲部下点了点头,那名士兵立刻端了一大杯烈酒过来。关宁猛地灌了一口酒,打开了话匣子。

    兽潮爆发的时候,因为怪兽的实力太强,数量太多,有好几颗星球迅速失守,军队只能带着幸存者退到星系边缘的一颗小行星上。但这些怪兽居然还能在宇宙之中行军,很快就攻了过来,指挥官见守不住,便命令所有舰队各自带着一部分民众突围。

    关宁的战舰运气比较好,逃出来了,但他们没有想到,在行驶到附近区域的时候,有几十只怪兽竟然追了上来,很快就突破了他们的防御,攻入了星舰内部。

    之后的事情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关宁将酒杯中的烈酒全都喝光,抹了把嘴唇,说:“阁下打算如何处置我们?”

    澹台野试探道:“你们有什么打算?”

    关宁脸上满面愁容:“凡特公爵肯定不会收留我们。”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奇怪地看着澹台野:“请恕我直言,你们是如何穿过公爵的封锁线的?”

    “我们自然有我们的办法。”澹台野道,“凡特公爵不会收留你们。这种怪兽会将卵寄生在人体之内,虽然我们已经帮你们除掉了体内的虫卵,但凡特公爵既然能将你们全部抛弃,自然宁可错杀一千,也不会放过一个,其他星域肯不肯接收你们也是未知之数。”见关宁脸色越来越难看,他顿了顿,说,“你们愿不愿意去我们凤凰星?我们可以给你们提供庇护所和食物。”(未完待续)

    ps:多谢斌贝儿和决对☆书迷的粉红票,梦梦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