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全能女王 > 582、所谓父亲

582、所谓父亲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媒体们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对着他一阵猛拍,凯撒星主在这个时候出来,是想要为这个56号小姑娘说话吗?这个小姑娘到底是什么人物?居然能惊动堂堂倥侗大师?

    江瞳在新闻上见过这位倥侗大师,他不喜露面,因此网上只有他早年还是中低级炼丹师时的照片,如今看来,容貌也并没有多少改变

    她礼貌地欠身道:“大师。”

    倥侗大师微笑着冲她点了点头,然后对陆然道:“陆女士,可否让我看看这三颗化瘀丹?”

    陆然当然不敢拒绝,连忙将玉盘双手奉上,倥侗大师捡起一颗丹药,仔细端详了一阵,又放在鼻下闻了闻,然后往口中一丢,吞了下去。

    这个动作让所有人都惊了,要知道废丹是有毒的,轻则中毒,重则丧命,倥侗大师是什么人物?是跺跺脚,整个厄拉星系都要抖三抖的人物,他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那赫卡星不是要翻了天了?

    “大师!”倥侗大师的贴身随从们吓得脸色惨白,都涌了上来,大师抬手制止他们,“都给我退下。”

    说罢,他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运行灵力,将充盈霸道的灵力顺着经脉行走了一个大周天,然后缓缓收功,脸上露出喜悦神情,哈哈大笑道:“好!好极了!”

    众人面面相觑,陆然迟疑了一下,开口道:“大师……”

    倥侗大师瞥了她一眼,拿起一枚紫色丹药,高声道:“这不仅不是废丹,反而是极品丹药,就这小小一颗化瘀丹的疗效,抵得上两颗普通上品化瘀丹,我这两年体内所累积的淤血,被清理一空。这样的好丹,居然被你们说成是废丹,你们到底要埋没多少人才才甘心?“

    他这一番话,令几名评委全都白了脸色,要知道,倥侗大师所说话的分量,抵得上好几个星主的总和,今后他们是彻底别想要炼丹师圈子里混了,世家豪族们也不会待见他们。

    开玩笑,谁会愿意为了这么几个人,得罪大名鼎鼎的倥侗大师?找死么?

    这下,连凯撒和克利斯都惊住了,凯撒原本以为,闻雅洁既然已经炼丹失败,便失去了利用价值,没想到关键时刻,倥侗大师居然亲自出面替她说话,难不成她与倥侗大师有什么关系不成?

    他微微眯了眯眼睛,既然这个小姑娘有倥侗大师支持,之前他想收她为徒,从而拉拢赫拉家族的事情,是彻底不可行了,谁会那么脑残去跟倥侗大师抢人?

    倥侗大师的话在观众之中引起了一片哗然,媒体们很快就将视频发到了网络上,各大门户网站顿时被热情的网民给挤爆了,盖起了一座座帖子高楼,掀起了一股控诉评委的浪潮。

    炼丹大赛是由赫卡星政\府主办,作为星主的凯撒这个时候自然不能置身事外,他伸出手,袖子中飞出一柄袖里剑,他踏剑而行,穿过整个赛场,来到倥侗大师面前,微微低头道:“大师。”

    “陛下。”倥侗大师沉着脸说,“你是主办方,你说,这事儿怎么处理。”

    凯撒道:“这件事自然要严肃处理,这几名炼丹师对选手心存偏见,已经不配担当评委。”他转过身,对着整个赛场说,“即可撤掉五名评委的评委资格,至于他们的炼丹师资格,交由炼丹师协会处理。”

    观众席上爆发出一场欢呼,评委们脸色煞白,双腿一软,跌坐在地上。

    他们完了,彻底完了。

    倥侗大师满意了,点了点头,重新踏上盾牌,江瞳本想上前道谢,谁知倥侗大师淡淡道:“你不必谢我,我只是不想看到炼丹大赛之中有这种肮脏不公之事。”顿了顿,他又秘密传音道,“你体内有一股来自于远古的神秘力量,好好运用你的力量,你将来必定不可限量。”

    江瞳一怔,低头道:“多谢大师。”

    倥侗大师很快便消失在天空之中,凯撒星主来到江瞳面前,欣赏地说:“小姑娘,我很看好你,好好加油吧。”

    江瞳礼貌地道了谢,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这位星主看她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星主刚离开,媒体便前呼后拥地围了上来,将话筒全都举到她的面前。

    “女士,请问您和倥侗大师是什么关系?”

    “女士,请问您是不是出自世家大族?”

    “女士,请问您是怎么做到把化瘀丹炼成紫色的?”

    “女士,请问您的成丹率这么高,有什么秘诀吗?”

    江瞳脸上带着微笑,一边往赛场外退,一边淡定地应付这些热情的媒体,她的面部特写长时间占据空中的立体屏幕和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

    此时,在贵宾席上,一个中年男人微微皱起眉头,侧过脸去问身边的侍从:“什么?你说这个56号小姑娘叫什么?”

    “家主,她叫闻雅洁。”侍从道。

    “雅洁?”男人似乎有些不敢相信,“是同名同姓吗?”

    “根据她的档案,她来自于青光星。”侍从道,“虽然从档案上来看,与我们闻家无关,可是从她的身高外形,还有血型来看,都和我们家大小姐完全吻合。”

    “不可能。”坐在男人身侧的美妇高声道,“那个丫头的脸明明早就被毁容了,更加不可能修炼,一定是弄错了。”

    侍从低着头道:“夫人说的有道理,但是属下将大小姐的照片去掉了脸上的伤口,与这位闻小姐做了对比,家主,您看。”

    闻家家主接过虚拟文件,仔细看了片刻,脸色凝重道:“没错,就是她。”

    金夫人满脸震惊:“这怎么可能!那丫头要是会炼丹,还会被称为闻家的耻辱吗?”

    随从道:“家主,需要进行基因比对吗?”

    “不必了,我自己的女儿,我还能认不出来?”

    此言一出,金夫人的脸色就有些不好了,之前闻雅洁是家族废柴,又破了相,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她可以说扔就扔掉,即使家主知道是她干的,也不会说什么。可是现在闻雅洁摇身一变成为三品炼丹师,还得到了倥侗大师的青睐,身价倍增,家族对她的态度就会大大不同。

    如果让她挖出当初把她丢到垃圾星的事情,她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不能让她活着。

    金夫人的手捏紧,涂着丹寇的指甲几乎刺进手掌心中,早知道当初就该直接将她给杀了,就不会给她咸鱼翻身的机会了。

    随从凑上前来,压低声音对闻家家主说:“家主,您看,要不要去把大小姐给请回来?”

    闻家家主脸色阴沉,剑眉皱起,看着天空中巨幕里的那张脸,沉默了片刻,说:“知女莫若父,她当初既然会离家出走,就不会回来。”

    随从笑道:“家主,您可千万不要这么想,大小姐毕竟是您的女儿,父女之间哪有隔夜仇啊,不回来她能去哪儿?我今晚就带着礼物去求见大小姐,大小姐知道您要接她回去,肯定会很高兴的。”

    闻家家主脸色好了几分,说:“既然如此,就交给你去办,告诉她,我原谅她了,让她赶紧回来,我可以将她重新写入族谱。”

    “是。”随从点头哈腰道,“属下这就去。”

    江瞳以自己还没有结束比赛,需要修炼为由,推掉了媒体的采访,回到小旅馆,老板娘立刻迎了上来:“闻小姐,您回来啦,这里来了好几个访客,都是要见您的。”

    话音未落,便看见几个身穿华贵服饰的英俊男人迎了过来笑容满面地说:“闻小姐,很荣幸见到您。”

    几人争先恐后地向她示好,介绍自己的家族,江瞳脸上的笑容有些生硬,正要说话,却听一个声音道:“各位,都请让让,这是我们闻家的千金,如果各位想谈合作事宜,完全可以去闻家和我们家主谈。”

    江瞳脸色立刻就沉了下去,偱声望过去,只见一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分开众人走了过来,脸上带着几分笑意,朝江瞳行了一礼:“大小姐,还记得我吗?我是闻易,您父亲的侍从长。”

    众人闻言,都有些面面相觑,要知道,闻雅洁小姐可是受到倥侗大师青睐的人,他们的家族十分重视,因此来的都是家族中的重要人物,好几个还是继承人。而这个什么闻家,就派了一个家主身边的侍从长来,这不是瞧不起人家吗?

    难道这位闻女士真的是他们家的人?

    江瞳冷笑道:“我父亲?阁下认错人了吧?我父亲早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就已经出车祸去世了。何况我父亲只是个最普通不过的工薪阶层,怎么会有侍从长?”

    闻易笑道:“大小姐,家主已经愿意原谅您了,您就不要再与家主置气了。”

    江瞳斜了他一眼,道:“阁下真的认错人了。俗话说,贫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我不过是成了三品炼丹师,连父亲都出来了,也不知道这父亲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经过过世的家父同意没有。”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