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34】真那么厉害

【034】真那么厉害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车一路前行。

    南宫绝骑马,再也没有进来过;唐黎独自坐在晃荡的马车里,却了无困意。梦中的情景她记不太真切了,但是直觉地觉得:一年前的那场大火,不是阿木所谓的“意外”……

    她失去的不止是记忆。

    也许还有其他……重要的东西。

    *******

    翻过这座山,就是梁城的地界了。

    时过正午,大家都是又累又渴,恰巧经过一家茶寮,一行人停了下来,就地用餐喝水。唐黎坐在马车里没动静,众侍卫面面相觑,也不敢去“请”……

    毕竟——

    谁知道喊过“不要”的马车内,此时是什么情景?

    南宫绝冷然扫过想歪了的众侍卫,脸色越发难看,他沉着一张脸走到马车旁,拍了拍木质的车身:“唐黎,你要不要喝水吃东西?自己下来!”

    “……”没人应声,里面也没动静。

    南宫绝的眉头不由一蹙:难道在闹脾气?还是怎么了?

    “唐黎!”

    他大步绕过车身,直接掀开了帘子往里看去,四目相对的那一刹那,唐黎猛地回神,怔忪的眼睛立马恢复清醒,喃喃地出声:“你叫我……干嘛?”

    “你怎么了?”看到她异常苍白的脸色,南宫绝发不出火,语气也不由放柔几分。

    “我……呵呵……想事情。”她连忙摇头,把好不容易拼凑到的零星记忆都从脑海里摇出去,笑嘻嘻地仰头看向南宫绝,“你又想坐马车啦?”

    “本王问你要不要喝水吃东西?”看到她明媚的笑靥,南宫绝便反射性地板起脸,只是语气却比最初好了无数倍,主动退步,“你等等,我让小二给你送过来……”

    他放下了帘子转身,唐黎看到他的背影,突然有些晃神——

    好像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但是还来不及捕捉,就飘散了。

    ****************

    “姑娘,茶和糕点来嘞!”小二的吆喝声很快在马车外响起,一行人都没透露身份,小二也只当是普通商旅般殷勤着,“我给您端进来了啊!”

    说话的同时,帘子被掀开,小二热情的脑袋挤了进来。

    他把茶水的碗和糕点的盘子拿起来放好,眼尖地看到马车内价值不菲的金丝帛垫,立马精明地判断这伙人非富即贵。于是各种巴结的嘴脸都做了出来——

    说了一大通的好话,最后目的明确:“姑娘,小店小本经营,您给点赏钱?”

    唐黎正被他吵得心烦,听到他还要讨赏,不由笑了。本想把这个小二骂出去,但是看到盘子里一块块的糕点,她陡然心念一动,捻起其中的一块:“你看这块花糕……”

    一边说,一边晃动着,才说到一半,小二盯着花糕的眼神就已经转为混沌。

    “……这就是赏钱。”她把黏腻腻的花糕扔过去,小二目光一喜,丝毫意识不到这是食物,像是接到金子一般,连忙千恩万谢地揣在怀里下车了。

    唐黎却笑不出来。

    这只是她刚刚那些零星记忆拼凑出来的催眠方法,她想试试是不是真管用,没想到……她真的那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