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36】维护着她(修改)

【036】维护着她(修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茶寮之后,一路都很平静。

    南宫绝没有再骑马,两人难得相安无事地在马车里呆了两天,终于晃荡到了梁城的地界。梁城是沧行国的一座大城,其繁华程度不亚于京城,也是往来商旅和贸易的聚居地。

    一行人在黄昏时分进了城,找了城中较为僻静的客栈投宿。

    “客官,都请这边走!”小二殷勤地领着他们往里走,“小店干净又安静,几位可以先歇着,酒菜一会儿我分别送到各位房间!各位有什么需要,可以尽管叫我……”

    南宫绝走在最前面,打量着环境,时不时地点头。

    唐黎却没心情听小二絮絮叨叨的介绍,她环视着周围,寻找可能藏在暗处的阿木——他们之前约定过,一到梁城就马上碰面!毕竟那个调包的女人早就安排在梁城,他们必须早做好“换人”的准备。

    “喂!怎么了?”南宫绝走上了最后一阶楼梯,侧身没看到唐黎,他这才回过头催促,不耐地蹙了蹙眉心,“你在看什么?还不赶紧跟上来!”

    他们在外都隐瞒了身份,而南宫绝又是这般语气不善地说话,在小二看来:她不过是南宫绝的丫鬟小厮……

    “咱们梁城可是大地方!”小二一下子就得意起来,炫耀地朝唐黎示意了一眼,像俯瞰土包子一样睥睨着她,“这里的房子和摆设,都是能和京城比的!够气派吧?”

    唐黎暗自翻了个白眼:说得跟她没见过世面似的……

    “带你的路!”南宫绝不耐地打断,目光凉凉地扫过聒噪的小二,最后视线停在唐黎身上,多了种维护的意味,尽管语气依旧不善,“还不上来?”

    “我要去如厕。”唐黎耸了耸肩膀,懒得和小二一般见识,朝南宫绝挥了挥手,“你回你房间吧!不用管我。”

    说完,她径自转身,还未抬脚却被南宫绝叫住——

    “唐黎!”他叫住她,目光微沉,顿了顿意味不明地补充出声,“尽量快点回来。”

    “呃?”

    唐黎愕然,他这也要管?

    只是还没等她错愕完毕,南宫绝已转过身去,只留给他一个冷傲的背影。

    唐黎冲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懒懒地踱下楼梯,暗自嘀咕了一声:“……神经病!”

    *******************

    唐黎当然不是去如厕的。从客栈的侧门拐出去,她只身走入客栈的后院,他们的马都被安置在此处,骏马都在马房里安静地咀嚼吃东西。她慢悠悠地踱着步,直到有人突然拍了她的肩膀。

    “阿木?吓死我了!”

    阿木从暗处跳出来,双手兴奋地冲她比划,虽然隔着金属的面具,她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清晰地看到他眼底的喜悦——

    ‘我见过那个调包的人了,她随时都愿意交换。’阿木如此说。

    “太好了!阿木,我想了个万全的计划!”她附耳过去,压低了声音把计划说了说,阿木连连点头赞叹,很快就下去办了。唐黎停顿了几秒钟,想要回身进去,却听到墙角传来低冷地说话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