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61】你能不能快点?

【061】你能不能快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还活着这个消息,必须马上告诉皇上。

    “这……”郡守虽不赞成,却也不敢违拗朔风的意思,连忙叫人牵来府上最好的马。还想劝几句让朔风留下看大夫,他却接过缰绳,利落地往马背上一跃,直接连夜回京……

    “刚刚那个……刺客是谁?”郡守不知道如何形容来历不明的阿木,只能望着阿木离开的方向发呆,那里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人影都看不到。

    他兀自站了许久,喃喃自语:“到底出了什么大事了?”

    *********************************************************************************************************

    马速很快。

    双侧的景物飞快后退,唐黎抱紧了马脖子,眯着眼隐约可见白色的衣袂翻飞,南宫绝在后面快速地追——他的动作敏捷而迅速,身形快速地掠过屋顶、高树……

    但是却没有追上她!

    眼看着马跑出近郊,冲向树林,唐黎不由暗暗着急。夜晚的树林里一片漆黑,只能借着昏暗的月色,隐约看到枝丫错杂的小路……南宫绝还在后面追,速度却明显慢了下来。

    “南宫绝!”唐黎大声喊出来,用力偏转过脖子,“你就不能快一点吗?”

    若是换一个参照物,让唐黎站在地上看,她就会知道南宫绝的轻功有多快,几乎是一闪而过……但是现在不行!她趴在日行千里的皇家御马背上,看南宫绝的速度只剩下一个字的评价:慢。

    南宫绝暗暗提气,加速在树林中穿梭。

    对他来说,要跳到马背上救人比较麻烦!因为马脖子被她抱住,马匹几乎是疯狂地奔跑,跑出的路都是难以捉摸的“s”型!他倒是有办法让马停下来,随便丢石头就行,但是又怕伤到马上的她……

    他一边追着,一边暗自思量对策,唐黎却已吵吵嚷嚷地打断他的思路——

    “南宫绝!你要不要这么笨!”唐黎揪着骏马的鬃毛,心里已经泪奔,“你看着我骑马经过客栈,你难道不会骑一匹马出来追吗?”用脚追,根本就没可比性的啊!

    南宫绝郁闷:她以为什么马都能追得上她身下的那一匹?

    “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你为什么不骑马呢……”

    “……”

    唐黎还在马背上叽歪,南宫绝听得心烦了,也忍不住脱口而出:“唐黎,你就不会跳下来吗?”

    跳下来?

    唐黎看着尘土飞扬的地面,再看着枝丫遍地的路旁,心里泪奔,坚决摇头:“我不跳!!!”从这里跳下来,她这下半辈子绝对生不如死!绝对是一级残疾!!

    “唐黎!”南宫绝低喝,他不顾她的拒绝排斥,大声命令,“拐过前面水塘的时候跳下去!快!”

    不容置疑的硬性命令,唐黎只能抬头往前看——

    月色下,远处的水塘波光粼粼,正快速靠近。山路是围绕着水塘环绕的,在那些急转弯不被马摔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自己先从马背上跳下去……

    真要跳啊?

    这么快的速度……

    光是想想,唐黎就打了个寒噤,整个人哆嗦了一下,差点从马背上摔下来。她当即死死地抱住马脖子,身体却已险险地向一侧倾倒,眼看着就要从马背上掉下来……

    “唐黎!”南宫绝在身后疾呼。

    唐黎听到他的声音传来,着急却又真实,给予她保证地低喊——

    “别怕!有本王在!”

    她左右为难地看了眼池塘,终于在骏马拐过某个急转弯的时候,深吸口气,咬牙闭眼跳了下去:‘南宫绝,我可信你一次!’

    ************************************************************************************************************************************************

    半晌后。

    “咳咳咳……”唐黎浑身湿透地被南宫绝从池塘里捞出来,不时呛咳两声,抹着脸上和头发上的水渍。身上的衣服湿漉漉的贴着,每走一步都好难受。

    南宫绝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先前他看到唐黎飞身跃下,想也没想地也追过去跳入了池塘。唐黎在水里挣扎乱搅,南宫绝还得制服了她,拖着她的身体把她带上来。结果她一身的水珠;他则一身的水再加几根被搅到的水草……

    身为当朝三王爷,南宫绝还真是第一次那么狼狈!

    “身上都湿了怎么办?”上了岸,唐黎拉着自己的裙摆嘀咕,烦躁地撩起裙摆挤水,“南宫绝,你有没有带火折子?”

    好歹也找个地方烤一烤!

    南宫绝瞥她一眼,凉凉的一句话丢回去:“本王身上为什么会带这种东西?”

    “养尊处优!”唐黎闷闷地评价,只能抹黑在路边找干柴,找可以用来打火的小石头——幸亏她有野外生存的经验!他这种王爷是不会懂的,他平时要火只要喊一声就好了……

    唐黎酸溜溜地想着,蹲在地上摆弄了许久,无奈今天的小石头特别“不顺手”,她怎么用力地撞都出不了火。

    “给本王吧。”南宫绝挤完了外袍上的水走过来,无可奈何地叹息一声,朝她伸手。

    “你会?”

    唐黎委实有些吃惊。

    “本王不会,难道还等你打火打到天亮吗?”他毫不留情地打击她。

    唐黎恨恨地咬牙,真想把手里的石头砸他一脸,但是想想还是忍住了,终于站起来把石头重重地往他手里一塞,给他让了位置出来。南宫绝在她先前的位置蹲下——

    在唐黎做来觉得棘手的事情,他竟然完成得轻而易举!

    十秒钟后,唐黎看着那缓缓上升的小火苗,心里无比不甘……

    **********************************************************************************************************************************************************

    烤了火,才发现烤火是个错误!

    唐黎之前“逃跑”穿的,是阿木找来的粗布麻衣,要样式没样式,要质量没质量。而且这套衣服,居然遇水还……褪色!!!眼看着淡蓝色的水滴在衣服上挂下,染蓝了白色的鞋子……

    “阿木真是不会挑东西!”唐黎暗忖,抬头看了南宫绝一眼——他正在对面烤他的袍子,动作优雅,慢条斯理,只是至始至终没兴趣看她一眼……

    很好!

    这样才不会尴尬!

    想到这里,唐黎当即站起来,把那身褪色的粗布麻衣都脱了,只身穿着白色的里衣烤火。这对她来说,毫无不妥——里衣就像睡衣一样,而且密不透风,根本不会走~光,根本不必介意……

    但南宫绝却被她的行为吓了一跳!

    沧行男女之防还算森严,她这种行为,实在是……无法形容!

    “你干什么?”眼看着她又大大咧咧地坐下,南宫绝不由蹙起眉头,低喝出声,“把衣服穿上!”

    “我穿了啊!”唐黎低头检查了一圈——什么也看不见啊!

    “你……”

    “你好麻烦!我穿什么你也要管?”唐黎打断他,直接吼出来,恨恨地瞪了他一眼——不知是不是因为火光的关系?她竟觉得南宫绝的俊脸有些微微的红……

    “看什么?”被她一直盯着,南宫绝神色尴尬地别开脸。

    唐黎摇了摇头,对火搓着手——

    对!

    一定是火光的关系!

    *************************************************************************************************************************************************

    良久的沉默,她的里衣差不多要干了。

    眼前突然一黑,南宫绝将他烤干的外袍丢了过来:“你穿我的吧!”

    这么衣衫不整的,他实在难以和她说话……

    “恩?”突然被照顾,唐黎有些受宠若惊,再想到南宫绝那点小小的洁癖,忍不住凑上去询问,“你不是不喜欢我碰你衣服的吗?我穿过了你怎么办?”

    “……本王会扔掉。”

    简洁利落的一句话,直接破坏了两人关系缓和的机会。

    “好!扔扔干净!”唐黎恶意地披上他的袍子,故意走到他身边,手在他的衣服上和胸口上都蹭了蹭,“回去别忘了都扔了!”最后再在他的脸上摸一把,“最好把脸也扔了!”

    “唐黎!”

    “哼!”

    ***

    唐黎懒得再和他斗嘴,率先起身看向黑漆漆的周围:“我们怎么回去?”

    刚刚她在马上太紧张,完全不知道马跑的方向,也根本不知道马跑的时间……鬼知道这荒山野岭的,和梁城相聚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