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73】我很喜欢!

【073】我很喜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喂!”唐黎顾不得自己的形象,单手抱紧了树干,朝着底下大喊出声,怕自己隐匿在枝叶里,她还拼命挥舞着胳膊,“这位……大侠!!麻烦看一下这里!”

    南宫泽正蹙着眉想事情,听到唐黎的呼喊,他本能地抬头看向声源——

    只需一眼,他整个人都僵在马上。

    隔着错综层叠的枝叶,他看到那张朝思暮想的小脸。她单手抱着枝干朝他挥手,脸上的笑靥如此明媚、活力……记忆和现实瞬间重叠,她的一颦一笑都勾动着他的心弦。

    小黎……

    他的小黎……

    终于找到了!

    “诶!”见南宫泽发愣,唐黎的心情就没那么好了,她尴尬地咧嘴冲他笑笑,指了指自己身处的高度示意,“我……我下不来了,你能帮帮忙吗?”

    看他的样子,应该是会武功的吧?

    哪怕是三脚猫的轻功也行啊!救人如救火呢!

    唐黎在心中祈祷,底下的南宫泽却只是愣愣地仰头看着她,没有丝毫的反应,看得唐黎的心都跟着凉了——他不会是恰好……也不懂轻功什么的吧?

    而此时的南宫泽,根本不知道如何反应,只能品尝着心底溢出的那一阵阵酸涩:一模一样!她还是和一年前一模一样!

    ——‘南宫泽,看我挂树上好玩吗?’

    ‘小黎,你跳下来啊!’

    ‘我不跳!!’

    ‘我接着你呢,怕什么?’

    ……

    一年之前,他也曾带她飞身上过高处,故意将她留在无法自己下来的地方逗她,等到她实在急了,就在树下张开手臂,等着她跳下来接着……

    此时,“挂”在枝丫上的唐黎撇了撇嘴,在心中暗忖:底下这位茫然又呆愣的模样……看来是真的帮不上忙吧?算了,她只能自己拼了!不过有个人在也好,万一她摔下去了,好歹还有人叫大夫……

    她悻悻地转身面向树干,双手抱着那粗粝的枝干,脚下凭着感觉寻找踩踏的地方,一点点地往下蹭。

    能不能顺利下去?

    全靠运气了啊!

    唐黎闭了闭眼,为自己加油鼓劲的同时,也忍不住暗自嘀咕:要是南宫绝在这里就好了!他肯定能轻而易举地把她拎下去,大不了就是多一顿臭骂……

    如此想着,这么一分心,唐黎的脚下不由一滑,身形不稳地往旁边侧了侧,眼看着就要掉下。

    “小心!”

    她脚下打滑的那一瞬,南宫泽便不由低呼出声,猛地从回忆中惊醒。他想也没想地提气飞身而上,站在离她最近的枝干上,长臂一伸便揽住了她,然后纵身跃下。

    轻功熟稔地稳稳落地,唐黎踉跄了一下险险站稳,侧脸不小心贴上了南宫泽的胸膛——

    她慌了一下,本能地推阻开他的胸膛最后一步,秀眉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

    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熟悉感!

    在刚刚贴近他的那一秒钟内,她闻到他衣服上清淡的熏香味道,总有一种莫名其妙地熟悉,而且闻在鼻翼间,胸腔中却又有一种无法名状的……难过。

    很难过。

    ************************************************************************************************************************************************************************************************************

    “没……没摔到你吧?”良久的沉默之后,还是南宫泽率先开口,因为紧张,连说话都有些结巴。虽已踏上傲视天下的位置,但在唐黎面前,他依旧无措得像个孩子……

    真的好熟悉!

    令人很难过的那种熟悉!

    唐黎紧锁着眉,根本没听南宫泽在说什么,她顿了一会儿猛然转身,本能地想要离开,离开这个给她奇怪感觉的男人。

    “你去哪儿?”几乎在她抬脚的下一秒,南宫泽便急急地喊出来。

    他这一喊,才让唐黎猛地回神。

    对了!

    她还没有好好谢谢他呢!要不是他,刚刚就摔惨了……

    甩开脑海中那些莫名其妙的思绪,唐黎回身,灿然地冲他微笑:“刚刚谢谢你啊!恩,那个,要不……我请你吃个果子?”找不到回报的东西,眼角的余光正好瞥见采的那包野果,唐黎面色一喜,立马从里面拿了一个递过去。

    南宫泽呆了呆,没有接。

    他曾考虑过无数种万一唐黎还活着,万一他们还有机会相见的场景——她可能会恨他、怨他,更可能会当场提剑杀了他……但是从没想过这种情况!她竟递了个果子问他要不要吃?

    “你不喜欢吃这种啊?”见他不接,唐黎尴尬地笑笑,作势就要收回,“都是一些不值钱的野果,你当然……”看不上了!

    只是这回话音未落,南宫泽已然身后,将那颗野果夺了过去。连擦都没有顾得上擦一下,他直接将那颗野果丢入口中,狼吞虎咽地一顿嚼……

    “喜欢!喜欢吃这种!”南宫泽边吃边回答,分不清是高兴还是酸涩,他情绪复杂下的俊脸有些“扭曲”,“朕……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欢!”

    话到嘴边,终究还是改了口。

    一年前他“牺牲”她一次,通过不择手段的方式夺取了皇位……他相信皇权一定会是阻碍两人和好的关键,所以在唐黎面前,南宫泽克制着不用一句自称。

    “那就好……”看他吃得那么狼吞虎咽的狼狈相,唐黎不由失笑,“刚刚谢谢你了!对了,再给你两颗吧!”

    又拿了两颗野果往他手里一塞,唐黎道完了谢正想离开,南宫泽却因为她的微笑,抢先问出来——

    “你不生我的气了?”

    “啊?!”

    唐黎没跟上他跳跃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