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80】本王知道

【080】本王知道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啊?”这回轮到小二错愕了,眼看着南宫绝要过来拿,他连忙惊呼出声,“王爷,这果子是不能吃的!!”

    “恩?”

    南宫绝停手,示意小二解释。

    “王爷有所不知,这叫‘看果’,不能吃!吃了就会发热发烧,身体不适!”小二拿着果盘比划着,说得头头是道,“这个在近郊一带有很多,平时都是大家采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的……”

    说到最后,他急忙噤声,意识到自己已说得太多。

    而南宫绝显然也抓住了他话中的漏洞——

    “既是不能吃的……”他双指捻起盘子里的一颗果子,故意拉长了声音,看着小二的脸色迅速转白,表面上依旧问得慢条斯理,“留着做什么不时之需?”

    “这……”小二一慌,吓得腿一软,眼看着就要跪下。

    “站好!”下跪的动作被南宫绝喝止住,南宫绝拿着手上的果子继续逼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这样逼问,小二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都说了:“吃了这样的果子,若无处理,就会造成数日高烧不退的假象。年轻人吃这个,用来……用来逃避征兵的……”

    众所周知,军队是绝对不会要一个病秧子的!

    而这种果子,就能制造病秧子的假象……

    “小的,小的只是听说的,具体真的不清楚,小的也没有吃过……”小二极力解释,将头埋得低低的,悔得想要咬断自己的舌头——真是大嘴巴!怎么能在王爷面前说这个呢?三王爷也是皇亲国戚,在他面前说逃避征兵,不是打皇家的脸么……

    小二窘迫至极,料定了南宫绝会勃然大怒,却没想到忐忑等待了良久,只等来南宫绝一句平淡的:“……知道了。”

    他的面色依旧平静,长指把玩着那颗小小的果子,视线停留在远方的某个焦点若有所思,良久,他才轻扬唇角,讥诮一笑:“你先下去吧。”

    “是是是!”小二如蒙大赦,连忙端着水盆走了。

    那盘歪歪扭扭的野果,像“罪证”一般,被小二留在了桌上。南宫绝轻叹一声,负手临窗而立,近乎自言自语地低喃而出:“南宫泽,看看,这就是你治理的天下……”

    百姓为了逃避兵役,无所不用其极……

    一年前他不惜自毁声誉成全了他的帝国梦想,也许……真的错了。

    ***********************************************************************************************************************************************************************************************************************

    在窗外站了良久,南宫绝才转身折回。

    手上的那颗果子已经被他徒手捏成了果酱,剩下的那些却让他想到另一件事——是唐黎把这些“看果”送来的,那她知道这种果子不能吃么?

    应该是不知道。

    他身在沧行这么多年,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她远居青岚,又怎么会了解?

    所以,她会不会事先吃过?

    想到这种可能性,南宫绝便无奈地轻叹出声,他明明心里低咒着“吃死她算了,麻烦!”,脚下却不由自主地走出去,迈向她所在的房间……

    *********

    房门是锁着的,屋里并无任何声响。

    南宫绝拍了拍门扉,没得到任何回应:也不知道她是睡了,还是吃了那种果子不舒服?他只能纵身而出,跳上周边房子的瓦砾,沿着她房间的外侧绕到她的窗口处——

    他告诉自己:只看一眼,看一眼就好。

    房间里的烛火很暗,赭色的蜡烛只剩下小小的一截,随着窗棂吹入的微风摇曳。被子从床上滑下了大半,而唐黎就蜷缩在大床的一角,小脸埋在被子里,身体在被子外面瑟瑟发抖……

    ‘吃了这种果子,会出现发烧的症状……’看到她的模样,南宫绝瞬间就想起了小二的形容。

    于是他的神色一凛,想也没想翻窗而入,直接走到她的床边,大掌按上她纤瘦的肩膀,稍稍用力摇晃了两下:“唐黎?唐黎?”她身上的颤抖依旧,却没给他任何回应。

    南宫绝蹙眉,只能去扯她的被子。

    大掌强硬地掰开她蛮横又执拗的双手,他将被子从唐黎的手上抽出来,然后拽着她的肩膀,稍稍用力往旁边一拉,将她整个人从被子里拉出来……

    “唐……”想说的话瞬间止住,因为他看到一张通红的小脸。

    ****

    她的双眸紧闭,脸上泛着病态的红晕,身体本能地寻找热源,双臂缠着他的胳膊便要依偎上去。

    “唐黎!你看清楚本王是谁!”南宫绝连忙推阻住她,拉开和她的距离,“脑子是不是烧糊涂了?谁让你吃那种果子的?你先撑着,本王帮你去叫……”

    话说到一半,她的眼睛缓缓睁开,双眸中满是迷惘和无助。

    眼底泛着明显的水光,她这种无助又绝望的模样让南宫绝不由一怔,心底泛上莫名的疼。可还未等他做出任何理性的判断,唐黎已吸着鼻子,哽咽着扑入他的怀里——

    “你回来了?”

    “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

    “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个的……”

    “他们都说我信错了人,可是我相信你……”

    “……”

    一声声模糊不清的低噎从他的怀中传出来,他很快就能明显感觉到前襟处传来的湿润。南宫绝彻底正在当场,因为她的绝望和无助,也因为诧异——

    她口中的“你”,到底是谁?

    **********************************************************************************************************************************************************************************************

    此刻,唐黎的脑子是完全糊涂的!

    高烧让她丧失了理智和思考的能力,却勾起了她那些被遗忘的记忆。事实上,从刚刚觉得“稍有闷热”,爬床睡觉的那一刻开始,她就陷入了一场真切又疼痛的梦里……

    大火!

    炽烈的大火从四方吞噬而来,将她肉眼所见的一切都燃烧为灰烬。她眼看着有人葬身火海,眼看着自己无能为力地失去一切,眼看着自己等待的人始终不来……

    耳边响起很多声音,都在谴责她信错了人。

    她回忆不起来,这是信错了谁?

    但是直觉告诉她:她信!就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依旧相信!

    于是,梦里的火燃烧得更甚,她感觉到身上越来越烫,根本无从解脱……

    终于,在某一个瞬间,她被人摇醒。迷糊的脑袋、再加上错乱的记忆,她根本认不出眼前的南宫绝,于是就把他当成一直在等的人,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

    死死地抓着,再也不放。

    ******

    “你清醒一点!”发烧了的她反而蛮力更大,南宫绝试图推开她,唐黎却最终像八爪鱼一样,双臂环上他的腰,索性整个人都赖皮地挂在他身上。

    南宫绝气恼地按上她的脑门,又颓然地收手,暗自嘀咕:“果然是烧得无可救药……你这个时候要是清醒,我肯定让你抱憾终身!”

    实在是放肆!

    竟然……这么抱住他!

    南宫绝起身,掩饰着自己脸上的尴尬和赧然,更刻意压制下俊脸上隐约可见的红晕,半拖半抱地带着她,想要大喊交代:“来人!去请大夫!”

    想想却又不妥……

    请大夫是必须的!

    但是来人一会儿推门进来,看到他们这样抱在一起……不对,是她这样赖在他身上,成何体统?

    在原地为难了几秒,南宫绝无奈,最终只能抱着唐黎转身,拉开了窗子,提气纵身跃出——索性低调一点,他就这样带着她出去找大夫好了……

    “我好热……”

    “火一直在烧,好烫……”

    “……”

    路上,她一直在梦中呓语,她的唇靠近着他的耳廓,温热的呼吸全部喷洒在他的肌肤上,麻麻痒痒的,让南宫绝一阵心烦,低喝出声:“唐黎,你能不能安静一点?”

    她不知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被火烧的感觉很不好,你知不知道?”

    反倒是南宫绝闭了嘴,沉默地带着她在黑夜中疾行,良久,他才回答,嗓音浅淡得瞬间便飘散在风里:“……本王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