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83】你背我!(3000+)

【083】你背我!(3000+)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尊夫人?!”这个称呼听得唐黎一头雾水,不明真相的她抬头,疑惑地把视线投给南宫绝,无声地问他要一个解释——哪里冒出来这个称谓的?

    南宫绝朝她使了个眼色,没打理她。

    可惜两人之间的默契,还没培养到靠眼色就能行事。南宫绝试图掩盖话题,唐黎却是不依不饶,当场就想要知道真相:“为什么这么叫我?”

    大夫看着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不禁有些傻眼。

    他也不方便在旁边干看着,于是小心翼翼地把碗放在桌上,嘱咐了一句“赶紧喝药”,然后又小跑着走了……今晚的诊金小费收获还是挺大的!

    他宁愿回去数数银子。

    “诶!”目送着大夫离开,唐黎立马就来了兴致,虽然手脚依旧使不上太大的力气,但是死皮赖脸地抓着不让南宫绝走,还是绰绰有余的,“你为什么要在大夫面前假扮夫妇?”

    南宫绝身体僵了僵,但只是一秒钟之后便恢复如常。

    他故作挑剔地冷眼扫过她,不动声色地睥睨过去:“在外尽量掩饰身份,低调外出,你忘了?”

    只是这样?

    难道还是她想多了?

    唐黎垂着头坐在榻上玩指甲,心里分不清是不甘,还是不信,顿了几秒钟又问出来:“那……那你就不能扮别的关系吗?比如小姐和她的侍卫随从……”

    南宫绝嗤讽地轻哼,他踱到桌边拿了药碗过来,再度送到她面前:“第二副药,最后一碗了。”

    秦欢颜闻到那浓重的药味就要作呕,嫌弃地把脸偏向一边,说什么都不肯伸手上去接。

    南宫绝也不等她,只是“乒”地一声,将碗重重搁在榻前的一个小矮木桌上,淡淡地出声回答她的上一个问题:“你在发烧的时候意识不清,扯着本王不肯松手,还耍赖地要牵着我……”

    他说的这些,唐黎都毫无印象,只是他每“控诉”出一样“罪证”,唐黎的脸就红一分。

    “……你觉得,那种情况下,我说什么关系比较合适?”长长的一番形容完,他将唐黎那种无助的模样转化成无赖,描绘得淋漓尽致,连唐黎自己都几乎信了。

    末了,以南宫绝的个性,还要反讽地补充上一句,凉凉重复她的话:“还说‘小姐和她的侍卫随从’么?”

    显然,没有这种举止亲密的上下级关系!

    冒充夫妇,才是最好的选择……

    “喔……”唐黎长长地应了一声,在他的目光监督之下,慢吞吞地拿起那个药碗准备喝药。药味很冲很难闻,黑色的药汁像是墨汁一样“不可见底”……

    唐黎实在“不忍心”一口闷,只是伸出小舌头舔了舔……苦!

    好苦!

    而南宫绝,一直就在她旁边静静地看着,当看到她嫣红的舌尖伸出,偷偷地舔了舔药汁后收回,他便莫名地……有些移不开眼!她这点小动作,总叫人忍俊不禁!

    心里在笑,表面上他却是凶巴巴的模样:“喝啊!”

    “好……”唐黎撇了撇嘴,低头打断喝药,脑中却又突然灵光一现,连忙转头看向南宫绝,纠结着刚刚那个话题,“那你为什么不伪装成兄妹呢?”

    兄妹也可以“撒娇牵手”啊!

    话音刚落,南宫绝的目光狠狠地射过来,唐黎的脊背一凉,吓得连忙低头,反射性地就把碗里的药汁一口闷了!

    靠!

    他刚才那眼神好凶!

    她不就是做了个设想提议嘛!他要是觉得不好,完全可以……呕!好苦!苦死人了!

    *****************************************************************************************************************************

    唐黎喝完了药,房间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烛火摇曳,但是这一个小小的烛芯,是无论如何都支撑不到天亮的。两人都不想在这里干坐到黎明,但是又不可能睡在一个房间,思来想去,两人共同决定回客栈。

    “能走么?”她下床,南宫绝便伸手来扶她。

    唐黎暗忖:看来他回客栈的欲~望是相当强烈的!看,为了能够早点回去,他都不惜和她化干戈为玉帛了,居然还良心发现地打算来帮助她……

    而这送上门的帮助,她自然是不要白不要!

    “不能。”发了一次烧,脚下正值虚软无力,唐黎也不跟他客气,招了招手使唤,“蹲下来,背我!”

    南宫绝脸色沉了沉,最终却还是照做了。

    ****

    一路回客栈,南宫绝没用任何轻功,就这样安静地在大街上走着。

    整座梁城都已经进入梦乡之中,皎洁的余光洒在冰凉的青石板地面上,拉长了黑暗中两人合二为一的身影。周围很静,静得只能听到南宫绝的脚步声。

    “南宫绝!”唐黎出声叫他,故意说话想要调解一下气氛,“你要不要听我讲故事?新奇故事!比如龟兔赛跑啊,白雪公主啊,睡美人啊……”

    唐黎突然就觉得他合适!

    想南宫绝这种个性的人,多半是没有童年的!所以才会心里不阳光,每天说话这么刻薄地想着黑别人……和她说话三句就要进行智商攻击了!

    她应该给他科普点美好的东西……

    “不要听。”想也没想地三个字拒绝:她说的那些都是什么东西?

    “你!”唐黎气恼,奈何自己正被他背着,出于感恩图报的心理,她把这种怨气忍下来,依旧努力说点什么缓和沉寂的气氛,“那不如我来讲讲……”

    “唐黎。”他却在这个时候突然出声叫住她,打断她的喋喋不休,陡然问了这么一句,“你在发烧的时候,为什么要抓紧本王?”

    夜色太暗,而他又是背对着她,唐黎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是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低沉和认真。

    莫名的,她的回答竟也磕磕巴巴起来:“你不是说……是我耍无赖吗?”

    “你把本王错认成谁了?”南宫绝似乎没听到她的话,他的脚步依旧是那么沉稳均匀,他的语气依旧是那么平和低凉,让人感觉不到属于他的任何情绪波动,更感应不到她的态度,“你口中所说的‘你终于回来了’、‘你不会丢下我’的对象,到底是谁?”

    此话一出,两人皆是一静。

    唐黎怔住,心上像是被人打了一拳,闷闷地疼。有些遥远又模糊的记忆,在她的脑海里几乎呼之欲出……她努力地去回想,却终究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唐黎?”

    “恩。”她平静地应声,莫名地就多了一丝伤感,“我不知道。”

    南宫绝没说什么,静默了几秒,忽而释然地笑了:“……你不告诉本王也好。”

    “不是不告诉!”唐黎着急地解释出来,双手紧紧地抓着他的肩膀,指甲用力地几乎陷入他的肉里,半晌,才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出来,“是我忘了……一年前我遭遇过一场大火,什么都不记得了……”

    此前,唐黎从来没想过,她会有一天,把自己的一切,告诉一个沧行国的人!

    而且是告诉他!

    时间过得迅速又漫长,她把自己的一切说完,长长地呼了口气……南宫绝就只是静静地听着,没有插半句话,良久,才突然问:“为什么告诉本王?”

    “……因为你不相信我啊。”

    他没答话。

    “那你现在相信我了吗?”唐黎等了许久,不甘心地问出来。

    “到了京城以后,本王会找名医,想办法帮你恢复那一段的记忆……”良久,他才轻叹而出,带着几分无可奈何的笑意,“唐黎,本王信你。”

    似乎这样一来,她的很多怪异都有了解释的理由!

    只是,她那段消失的记忆,却给南宫绝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就像是……随时会炸开的炸药。

    “唐黎?”没有等到她继续的回应,南宫绝过了许久,又叫了她一声。

    “坏了!”唐黎却突然惊呼出声,瞬间从这种压抑的气氛中抽离,“我突然想起来,那种果子我除了自己吃之外,我还给了一颗给了另一个人!”

    ************************************************************************************************************************************************************************************

    夜色更浓。

    此时,被两人包下来的偌大客栈内。客房内也是灯火通明,南宫泽坐在床沿,额际冒着细汗,嘴唇发白,脸色极为难看……显然,他也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