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87】不准跟上来!3000+

【087】不准跟上来!3000+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朔风擦干净了剑上的血迹,再折返客房,也不过花了半盏茶的时间。事情“解决”得干净利落,那个原本打算利用的女子,没发出任何的声响,被了结得无声无息。

    只是她生前最后的那句质问:“既然是皇上的人,怎么能残害无辜的百姓?”让朔风的动作微微顿了顿,然后拧眉,狠狠地把剑刺入她的身体……

    要坐拥天下的人,必须有所取舍,必须心狠!

    像她这种无意获知了皇上行踪的人,是万万留不得的!

    即使皇上狠不了心,他也要替皇上狠心……

    就像一年前那样。

    ******

    再折返南宫泽所住的雅间。

    房门虚掩着,朔风推门进去的时候,南宫泽正在内室,已另换了干净的中衣。他坐在床沿闭目养神,面色泛着病态的潮红,薄唇紧抿着,不言不语地在折磨中苦熬着。

    “回来了?”听到门口的动静,南宫泽没有睁眼,只是淡淡地询问,语气低冷且威严。

    “属下自作主张了……”朔风脸色一白,连忙屈膝跪下,“请皇上恕罪!”

    光是听声音,他便知道南宫泽必然是生气了——找除了唐黎以外的女人塞给皇上,无疑是犯了皇上的大忌!但是皇上的症状,真的像是“有需要”……

    都怪他自作主张了!

    “回宫以后,你自己去领罚吧。”南宫泽冷然回应,淡淡追问,“刚刚那个女人送走了么?”

    朔风闻言,不由犹豫了一下。

    “杀了?”等了好几秒依旧不见他回答,南宫泽这才睁眼,审视的目光投射过来,让朔风完全无法躲闪,只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轻声“恩”了一声。

    气氛一下子又冷了几分。

    朔风提心吊胆地等着,就当他以为南宫泽会发怒时,他幽幽的声音传过来:“杀了就杀了吧……”

    要不然以后如何安顿她,也是费时费力,索性杀了也省心。

    “皇上,要不……”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跪了大半宿,朔风终于忍不住再度出声,忐忐忑忑地提议道,“属下去京城叫个御医过来吧?也好对您的身体有个照顾……”

    堂堂一国之尊,怎么能就这么熬着?

    “朕明天去一趟曹府,之后再说吧。”南宫泽摆了摆手,拒绝说更多,直接示意他出去。

    明天如果再没有唐黎的消息,他后天一早,也得动身回京,然后派更多的人马来梁城寻找!

    这个天下,还有她,两个他都放不下。

    **********************************************************************************************************************************************************************************

    再说另一边。

    这一晚上,唐黎又是噩梦,又是发烧的,整个人的精力早就耗尽了。回来的路上,她也不过在南宫绝的肩上清醒了半盏茶的时间,便困得歪在他颈间睡了过去……

    两人的距离贴得很近,她的身体本能地依偎向温暖源,小脸拱着拱着就贴上了他的脖子。

    她丝丝缕缕的温热呼吸,全部洒在他颈间的皮肤上,暖暖痒痒的,撩得南宫绝也一阵阵地燥。他尴尬地动了动,试图让她的小脸移开一点,黑着一张脸开口:“唐黎!”

    “恩?”她迷糊地应了一声。

    “睡边上一点!”

    “……恩。”闷闷地应了一声,她便再也没了动静。

    颈间还是一阵一阵地痒,南宫绝对她的这种“无赖”态度越发尴尬,只能加大音量:“唐黎!!”

    可没想到他这么一吼,唐黎也火了,于是行径更加“无赖”——

    “床就这么一点点!”她火大地拍了他的肩膀,在睡梦中,完全把他的后背当成一张窄小的床,然后忿忿地发脾气,“再边上我就要掉下去了!!”

    这样的回答,让南宫绝无言以对。

    感觉到她的脑袋换了下方向,背对着他的脖子贴着,南宫绝在舒了口气之余,不由失笑——

    唐黎,你真是……让人无法形容!

    ********

    回到客栈,已是接近天明。

    南宫绝送她回房内,把她放回床上安顿好,正要帮她掖被子的时候,阿柳推门进来了。她的手里还端着一个干净的铜盆,里面盛着透明的清水,这是一会儿给唐黎起床洗漱用的。

    作为贴身丫鬟,这么早起来,等着公主起床伺候,是正常的!

    但是这么早看到王爷在公主房内,而且一只手还拉着公主的被角,看着公主的目光如此轻柔……这绝对是不正常的!!

    “王……王爷?!”就这样撞见个正着,阿柳完全傻住了,唯唯诺诺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能这样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瑟瑟地端着那个铜盆。

    “恩。”南宫绝的面色倒是坦然自若,他点头应声,朝阿柳颔首示意了一下,站直了身体便要离开。

    对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公主房间里这种事……

    他似乎根本没想着要解释。

    “王爷!”阿柳却没忍着不问,毕竟她贴身伺候公主,总要对公主负责,“昨晚,您和公主……您是睡在公主房间还是……那个,您是不是对公主……”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即使是斟酌着用词,阿柳也依旧磕磕巴巴地问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改来改去,反而越描越黑了……

    可她说不清楚,不代表南宫绝听不懂!

    “没有的事。”南宫绝的面色一沉,冷然打断,“不要乱想。”

    说完,他抬脚越过了她,径自离开。

    ***************************************************************************************************************************************************************************************************

    回到房间。

    天色微亮,空气中寒意沉沉。这个时候再睡觉肯定是来不及的,南宫绝只能简单靠坐在床头休息,等天全亮了就“正式起身”……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唐黎那种厚脸皮,大白天睡懒觉的。

    晨曦微露,外面渐渐传来临街小贩的说话声……这些人都是起早而来,赶着在最早一波的早市开摊。

    人声、鸟鸣声……

    鸟鸣声?

    某个熟悉的鸟鸣声让南宫绝倏地睁眼,眼底掠过一道精光。他抬头看向声源,看到了窗台上正站的那只黄色的鸟——它不过猫头鹰般大小,毛色鲜亮漂亮,却长着和体型不符的长鸟喙,而且还是红色的鸟喙……

    它就像是一只被童话了的啄木鸟!

    南宫绝勾了勾唇角,从床上翻身坐起。他下床走到桌旁,慢条斯理地倒了杯凉水,然后端到了那只鸟旁边,屈起手指,轻轻弹了弹它的鸟喙。

    像是某种暗号,而这只鸟也像是通灵性,竟然立马“会意”过来——

    它一跳一跳地跃到茶杯旁,低头安安静静地“喝水”,然后又跳离茶杯,跳到窗台那块破旧的木板上,低头“写字”……那根长长的鸟喙,成了它的“笔”,很快就用水痕勾勒出一行字。

    这是一种特殊的传讯方式,传达的是来自京城的消息。

    原本,南宫绝只是看着,气定神闲的模样,但是当鸟喙描摹出的水痕越多,勾勒出完整的一句话时,他的面色不由一沉,眉头跟着紧锁了起来……

    竟然……

    “叩叩!”

    房门上适时传来两声轻响,有人在外面叫他。

    “进来。”南宫绝冷然出声的同时,伸手一挥,那只鸟立马飞出窗外。它的飞行速度极快,一下子就消失在了视野之内。

    他这才把目光转回来,侍卫正好推门进来,要向他汇报车马人手的准备情况。南宫绝没有心情听,起身向外的同时,打断他直接命令:“明天一早动身回京!”

    诶?

    侍卫愣了:他还没汇报完准备情况呢!

    “王爷?”

    他想回身去追,却被南宫绝快速的话打断:“本王出去一趟,不准跟上来!”

    侍卫连忙驻足,识相地不敢跟着了,但是他不禁好奇:王爷干嘛急急忙忙地出去?他刚刚到底在看什么,怎么脸色会这么差?

    往里小心翼翼地走了几步,侍卫也是好奇,探着脑袋看南宫绝适才注视的那个窗台。刚才王爷看得专心致志,他到底在看什么呢?反正他除了点点晕染开来的混乱水渍,其他什么都没有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