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088】错认到底

【088】错认到底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个上午,唐黎几乎一直在睡。

    她睡得时间越长,关于她的闲话也就越多——毕竟她和南宫绝天明十分才回来,她又是体力不支地趴在南宫绝的背上……看到他们两个同归的,可不止阿柳一个!

    早起的小二、如厕的下属、赶集的厨娘……这些人多多少少都撞见了几眼,到了天明再将这些消息汇总一番,添油加醋的,越发不可收拾……

    “据说昨夜王爷和公主相伴出去了!”

    “听说他们找了个客栈,孤男寡女共度了一夜……”

    “哟……这男未婚,女未嫁的,多难听!”

    “……”

    外头的人众说纷纭,闲话都是越传越邪乎。唐黎睡着一句都没听见,但守在屋外的阿柳却躲避不及,闲言碎语都听了进去。她拧眉紧紧捏着拳头,终于忍不住走到人群外围,低喝而出:“都在干什么?不怕吵了公主休息么!”

    此话一出,众人立马噤声,尽数散开。

    打扰到公主,他们通通吃罪不起,只能悻悻地离开,把不悦都发泄在了阿柳身上,嘀咕着:“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被公主挑了当贴身丫鬟么……”

    能有多高的身份?

    说不定哪天得罪了公主,她死得比他们还惨呢!

    不忿地在心里想着,表面上却不敢和阿柳叫嚣,众人只能暂且避开,去后院忙活收拾,准备明天一早上路的事宜,也免得惊扰公主的睡眠……

    阿柳留在原地,默默地捏了捏拳:名节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比生命都要重要!她怎么能容忍她们这么污蔑公主?

    ****************************************************************************************************************************

    时近正午,唐黎还睡得很沉,闷着被子一动不动。

    阿柳不忍心打扰,只能在房间里极小声的收拾,把明天必带的东西都放起来。就在此刻,外面传来嗓音洪亮的喊声:“小的曹府管家,求见公主!”

    又是曹府?

    阿柳一惊,碰在手上的东西差点都掉在地上。

    深呼吸调整了一下呼吸,阿柳才走上去开门,心里正思忖着如何打发应付他们?可是没想到,一开门竟对上昨天那张脸,那个她伪装成公主打发掉的人!

    完了!

    阿柳的心中一凉,正忐忑犹豫之际,曹府的管家已经朝她跪下问安:“小的参见公主。”

    她不自觉地退了一步。

    “公主,这是曹大人亲笔写的邀帖。”管家一直跪着,只从衣服的前襟里掏出邀贴,双手举过头顶,恭恭敬敬地呈上给她,“大人有交代,还请公主务必赏光。”

    阿柳硬着头皮,只能接过打开来看。寥寥几十行字,语言用得很考究,表达的意思却是很简单——

    请她去吃午饭!

    他歉疚昨日公务在身,都没有抽空来看她;又客套地询问她身体可有好转,表示愿意请大夫随车跟车调理;最后说出重点:求公主来吃顿饭!要不然朝廷该怪他照顾不力了……

    阿柳犹豫了:她昨天冒充公主,是因为唐黎不在,而且她以为只要打发掉两个,就老死不相往来了!但是没想到今天又要挑战人更多的场所……

    如果让曹潜这种朝廷命官认识她这个“公主”,日后唐黎嫁给皇上,这个曹大人要怎么看?

    “公主?”见阿柳长久不应声,管家搓着手,忐忐忑忑地询问出声。

    “知道了,你且在外面等着。”

    冷然地丢给他一句,阿柳以最快的速度缩回房内,“乒”地一声关上了门。

    她想叫唐黎起来想办法,但是唐黎的嗜睡能力还不是一般的强——她在旁边拼命摇晃了几下,只换回唐黎一声闷闷地“恩?”,她的眼皮明显耸拉着,只是微微看了阿柳一眼,又要闭上……

    “公主!”阿柳只能压低了声音,尽量在唐黎脑袋清晰的时候一口气说完,把外面的那些事都汇报了,然后心慌地询问,“您说,现在我们怎么办?”

    唐黎被她“唧唧歪歪”吵得脑袋疼,随意地挥了挥手。至于阿柳的话,她也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几句,喃喃而出随意安排:“正好你再帮我去,衣服穿我的,我就在这里睡觉……”

    她向来不喜欢那种冠冕堂皇的官方“会面”,这种场合,能请到阿柳当“替身”,她可是求之不得!

    “真的我去?”

    “……”唐黎已经又睡了过去。

    **************************************************************************************************************************************************************************

    曹府。

    和曹潜的谈话,阿柳进行得游刃有余。她本来也就是名门闺秀出身,这样的场合也算是屡见不鲜,所以她和曹潜谈话,完全有精力去应付,并且伪装出公主该有的模样。

    “以后有机会,公主一定要再来梁城小住!这里……”

    曹潜正说得唾沫横飞,拼命展现自己的热情和尊敬,管家却在此时凑过来,压低了声音汇报:“大人,后院来了贵客!您要不要先过去一趟?”

    “什么贵客?”曹潜拧眉,同样也是不悦地压低了声音,“没看到我正在招呼公主吗?”

    “可是……”管家欲言又止,几乎是附耳过去说出的下半句,“来的人是皇上。”

    “什么?!”

    曹潜震惊,下一秒连忙跳起,急急地向“公主”行了个礼告辞,然后奔向后院……

    皇上怎么突然来了?